為什麼身邊總有穿戴整齊斯斯文文的男人,會在四下無人的時候幹出猥瑣的事情或者犯罪?

時間 2022-01-18 19:20:10

1樓:椰子王炸

人不可貌相。想想平時這種斯斯文文的老實人,背地裡偷雞摸狗作奸犯科就emmmm(ー_ー)!!

2樓:yuan

能提出這種問題,說明您正處在乙個心理誤區和思維誤區裡,就是以單一標籤、單一身份判斷一切問題。

每乙個人都是豐富的人、多面的人、複雜的人,單純以單一標籤、單一身份判斷一切問題,就會提您這種問題。

假如把您問題裡的事件的認知順序變一下,就可能會有不同的心理體驗。也就是說,乙個你們認識的人,在你們心裡本來的社會形象是內衣賊,但是後來你們知道他是博士,又知道他平時斯斯文文,那麼之前對他內衣賊形象的厭惡就可能會比以前打個折扣。

靠標籤認知,靠身份認知,靠刻板印象認知,靠前見認知,是人類思維懶惰的通病。

另外還有一種思維懶惰的通病,就是對認知偏差所做的自欺欺人的解釋,比如對於您遇到的這種事情,可能就會有人解釋道「越是斯斯文文越容易猥瑣」,其實斯斯文文和猥瑣之間沒有相關性,但是為了逃避自己的認知偏差,有些人就會在斯斯文文和猥瑣之間強行建立出乙個相關性。

3樓:忘記我是誰

人都有惡的一面,誰都有。在某些特定條件下就會表現出來,即使是有惡的想法而從沒有實施

4樓:贏四海

什麼時候學識,品味和道德掛鉤了?

為什麼身邊總有人明明生氣了卻說自己不生氣?

王明燦 我覺得出現這種情況會有以下這麼幾個原因 一是怕自己生氣,擔心不良的情緒引起對方的厭惡,讓自己不好過。二是顧及形象,發起脾氣不好看,還容易得罪人,得不償失。三是自我防禦,對於對方的某些想法表示不滿,但又不好明確表示,通過 偽裝 的表現,隱藏自己的內心想法。這種性格對他人來說不算有太大壓力,他們...

為什麼身邊總有同學平時照樣玩,考前翻一遍書就能考得很好?

姒柘 可能有幾種情況 1.人前玩耍,人後學習。有的人就是這樣,你感覺他 她 每天都在玩,但是學習成績卻特別好,其實有可能是他 她 在學習的時候你沒有看見,而他 她 也不會把自己學習的事情隨便拿出來說 2.學習能力強,天賦高,一點就通。3.記憶力好,在老師劃出考試重點後,著重記憶。因為我們班就有這種同...

為什麼身邊總有一些朋友見不得你好,老是急於否定你的努力

Sunny 我父母也是這樣,還有交往了二十年的朋友。絕對不說我好,一定是雞蛋裡挑骨頭。現在基本斷絕來往了,這種見不得人好的人在身邊就是折磨。不來往最好 夢途 因為你們本身在同乙個起點,突然有一天他或她發現你進步了,他追不上你了,他們就會開始說,你變了和以前不一樣了,怎麼,怎麼滴別搭理,千萬別搭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