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遇到像陶崇園這類事情只能當鍵盤俠,雷聲大,雨點小?

時間 2022-01-03 02:44:08

1樓:梅花落在雪上

反抗是需要勇氣和智慧型的,勇氣使人敢站出來去作鬥爭,智慧型使人能在鬥爭中運籌帷幄,兩者結合,才有可能成功,但大部分的人,要麼,僅僅有一腔孤勇,卻沒有合適的方法(有勇無謀),要麼,滿腹聰明才智,卻不願趟這趟渾水(有謀無勇)。

不過,勇氣和智慧型,哪怕有乙個也挺了不起的,至少可以保護自己不受傷害,但站出來為別人鬥爭,就有點勉強了。

像我這樣什麼都沒有的,大概只有絕望了,而且還是慫逼,人微言也輕,不過,儘管說了也沒有用,還是要說的。

2樓:俗氣至死罷了

我們1不在武漢2無權無勢,也不過是乙個窮學生而已,就連武理工的在校生都被查水表不敢發聲甚至連發聲的意願都沒有。我們能怎麼辦?那不就只有借助網路的力量了嗎

3樓:

就目前來看,這種情況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國家應該是比較看中人才的引進吧,卻忽略了人才的培養。但是給予引進人才的絕對權力過大,就會失去乙個平衡。

我覺得應該早起採取一些措施,來限制導師的權利,並適當給予學生一些權利。否則一頭大的狀態一直存在的話必然估計積累一些民怨,今後可能會群體性爆發,或者個體性爆發,這是很不利於社會穩定的

4樓:荊哲

也不一定,我們還是能做點什麼的。就是把新聞擴散到自己的高中學弟學妹群體裡面(尤其高三),盡量讓他們認清利害,能拯救乙個學弟/學妹是乙個。

5樓:

如果天總也不亮,那就摸黑過生活;

如果發出聲音是危險的,那就保持沉默;

如果自覺無力發光,那就別去照亮別人。

但是——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

不要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洋洋;

不要嘲諷那些比自己更勇敢、更有熱量的人們。

可以卑微如塵土,不可扭曲如蛆蟲。

6樓:常大海

因為我們都是螻蟻,

zhrmghg最不缺的就是螻蟻。

我們為他們奔走呼號,

不僅是維護正義,

也是害怕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因為我們沒有權利,

曾經的貧寒學子,屠龍的少年,

坐在堆滿寶石的山上,

已然成為了惡龍。

吃著他曾經的同伴的人血饅頭!

7樓:知乎使用者xxFSe3

一腔熱血是很好,我也為這種【友善度】導師的存在和陶學子的離去捶胸頓足。

我實在不願意冷嘲熱諷,但是我還是想說:且不說這類事件民間聲音大多都被壓制,事件本身大多最後統統都被校方輕描淡寫處理,還【組織】線下力量?題主,你是不是忘記你已經活在【】國十幾年了?

8樓:太多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硬是要說可能是因為憤怒的人既沒有權力,也沒有能力影響有權力的人去懲罰他們。

這個世界一直都很簡單,人的行動都基於利益。

我們憤怒是因為我們感同身受,許多知乎er本身就是研究生,是因為我們的利益也或多或少,和學長一樣被剝奪。

我看很多人說等我們長大了,接了班了就好了,我只想說,哈哈哈你們想多了,在這個踢貓效應的社會什麼年齡的人上去都一樣。

我們享受了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好處,享受了趕英超美,和西方一決雌雄的大國夢,就要接受它的苦果。這個世界從來不從在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事情,這也是不符合辯證唯物法的事情。

你問我怎麼辦?能忍就忍著唄,忍不住了咋辦?不好意思我也沒辦法。

9樓:度與言

我們網上呼籲是為了讓有能力的人看到,讓他們不能再坐以待斃。我們個人的力量很微弱,石子掉進大海驚不起一點兒漣漪。希望有能力的人施以援手,讓遲到的正義不至於缺席。

10樓:不宅美少女

僅僅幾分鐘的時間,那幾篇大幾千萬熱心網友頂上來的熱度話題說刪就刪了/黑人問號臉?這就是我們聲討正義得到的結果,如果我們不是這麼渺小無力,如果我們可以手握權勢能為這個案件起到一定決定性作用的話,又何來鍵盤俠一說。

11樓:小馬

讓老師一手遮天,就會有無良老師弄死老實巴交的學生,讓學生勇於造反,就會有無良學生欺負老實巴交的老師。兩種極端的情況,在中國都發生過,並且正在發生。結果往往是加害者自罰三杯,受害者一生受累,和稀泥的某些執法者祿位高公升甩手走人。

解決問題的關鍵不是要刺激學生反抗,也不是提高教師地位。關鍵是我們要學會遵守規則,敬畏底線,尊重每個人的基本權利,對於加害者不寬容,對受害者不苛求,才能保障無辜的學生或者老師不受傷害。

而這些基本的思想,可能在小學的某節課班主任一拍桌子說這節體育課改成語文的時候,在某次春遊爸爸媽媽指著環衛工人說「看不好好學習就是這個下場」的時候,在學校安保人員說後桌男生扯你文胸帶子不算什麼大事的時候,已經徹底失去了。以至於讀到博士,也沒有人有勇氣再把它拿出來。

弄死一千個無良教授,依然解決不了問題。只不過吃人者更隱秘的吃人,被吃者更痛苦的被吃。《狂人日記》寫了多少年了,孩子我們救出了幾個?

12樓:張大炮

自己的事自己上,指望和自己沒有共同利益的別人的幫助不現實。你以為中國是太平天國,人人都要把別人當成兄弟姐妹嗎?

我高中的時候學校曾經在中午封鎖過大門不讓學生在外面吃飯,被學生們強行拽開了,最終學校以在校內開乙個貨品完備的小賣鋪為條件讓學生同意了鎖門。

至於有些人在那兒哀怨嘆息潑涼水說「成立組織會被限制」。是啊,那是當然的,但是沒有組織只是因為沒有必要而已。當被迫到只能組織起來才能反抗的時候也是打壓不住的。

(比如當50%以上的導師都是「壞人」時,而這顯然不可能,是吧。)

為什麼像 Facebook Twitter 這些網際網路新角色能夠在短短幾年裡成長為巨頭,是因為想法 技術還是模式?他們身上有什麼可以複製的東西沒?

Panky 這個問題其實應該這麼考慮,像facebook twitter等這一類靠SNS起家的公司,主要靠的應該是網際網路和SNS的興起,技術上並沒有創新之處。同時稱之為巨頭,也應該打個引號,或者說只是在網際網路SNS這個領域的巨頭,而且這個 巨頭 更多的也是指公司估值很高,具體到公司的營業額 利潤...

為什麼我們不能像美國制裁Tik Tok那樣制裁蘋果?

馬克思主義羊 你知道蘋果有多聽話麼,谷歌不答應的事情,蘋果可是挨個答應了。不僅如此,蘋果繳稅也高,帶動了一堆相關產業鏈。人家就是來賺錢的,何必呢,和氣生財不好嗎? 哲子戲 谷歌也是被這樣趕出去的,只是一報還一報罷了。果然大多數人還是很健忘的啊。回到正題,我們能不能像美國那麼做呢?我們不能!為什麼不能...

如果父母不想養我們,為什麼要生我們,我不想這麼自卑的活著?

lixiongfei 我不明白你說的是什麼?是你父母小時候不要你嗎?還是現在不要你了?是小時候不要你,或許他們也有苦衷!如果是現在不養你了,那他們一定是對的! 鋸末蠟燭妖怪 你就當跟父母緣分淺。既然還是長大了,肯定還是有人疼愛你,要珍惜。更努力去創造更好的生活吧,為自己!也為疼愛你的人。自愛是不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