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都是如何對應聘者做背景調查的?

時間 2021-12-26 02:05:09

1樓:知無不言

背景調查在網際網路企業中也十分常見了,很多求職者在接到需要進行背景調查的要求時,會十分緊張。緊張的原因也無可厚非,背景調查聽上去就像馬上要被「私人偵探」跟蹤調查了。

其實遭遇背景調查完全沒有必要如此緊張,今天我們就來幫你揭曉「背景調查」這個「黑盒」裡,究竟裝著什麼。回答包裹以下幾個部分:

背景調查,又被稱作背景調查,指的是企業在面試應聘者的同時,對應聘者的資歷資訊進行調查核實的過程。

對於企業而言,招聘一名新員工,可能會遇到的風險包括勝任力風險、法律風險、職業操守風險和成本風險。而乙份完善的員工背景調查報告可以為企業主節省不必要的花銷、降低企業招聘及培訓費用,規避用人風險。

背景調查是指通過從外部求職者提供的證明人或以前公司那裡蒐集材料,來核實求職者的個人資料的行為,是一種能直接證明求職者情況的有效方法。

通過各種正常的、符合法律法規的方法和途徑,獲得被調查員工背景資料的相關資訊。

通過對獲得的資訊與被調查者所提供的簡歷資訊、面試收集的資訊等進行對比,成為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者對員工聘用的參考依據,為人才決策提供重要的材料。

對於企業而言,招聘一名新員工,可能會遇到的風險包括勝任力風險、法律風險、職業操守風險和成本風險。而乙份完善的員工背景調查報告可以為企業主節省不必要的花銷、降低企業招聘及培訓費用,規避用人風險。

最重要的是,背景調查能夠從多方面核實員工提供的背景資訊,幫助企業挑選出最可靠的人選。它所呈現的事實不僅關乎求職者個人的資訊準確程度,還能夠幫助企業為求職者個人的道德、誠信與否提供建立判斷的依據。

為尊重應聘者,做背景調查之前,一定要告知應聘者:為避免法律風險,保證其過去經歷的真實性,公司對所有入職員工都要做背景調查。

2樓:白白

沒有作奸犯科,沒有重大隱性疾病,我覺得工作能力可以培養,工作背景調查是一件沒有必要的事情。那些過去工作經驗很牛X的,到了新公司未必能勝任!

有多少HR會調查應聘者的訴訟記錄

某人數5w,某世界500強 HR 所有白領全員背調。背調內容,根據級別不同而不同。但學歷資訊 金融延期資訊 犯罪記錄 訴訟記錄,為必須背調資訊項。 處處留心皆學問 一般正規公司都會做背調。要麼公司HR自己做,要麼委託權威的第三方機構來做。如果是你向他人發起正規訴訟,這個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如果你被起訴...

HR們真的可以從職業測評了解應聘者的內在面嗎?

鑑人 你這個就純粹想多的,導致作答不一致的問題。你無需想它在什麼情景下自己有什麼表現,因為心理性格測評題都是針對一般性或者通常性的情況來提問的。而且基於防做偽等其他方面的考慮,同樣或者類似的題會重複出現,不要想著它是不是考察不同情境。比如有一道題 你喜歡與別人交流的工作嗎?重複兩次 但選項順序調轉一...

hr招聘人資助理時主要考察應聘者哪些方面的能力?

尋隱偶遇 1 好看 開玩笑 要有親和力,畢竟要和員工 跨部門溝通,如果一眼看著就不好說話,對工作開展有難度 2 有好奇心,願意學習新事物 當然學習能力強就更好了,學習能力差的底限 同樣的錯誤不犯三次 初夏 1 基本能力,包括基礎office操作能力 基本溝通表達能力,職場基本常識等 2 個人心態,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