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經理應該如何與 UI 設計師溝通?

時間 2021-05-07 00:06:25

1樓:macaron新媒體

良好的合作是建立在尊重與交流的基礎之上的,我們要相信UI設計師的專業水平UI設計師最怕什麼?最怕自己設計出來的頁面最後沒有上線,等於自己這段工作的價值沒有得到體現,作品只能成為「躺」在磁碟裡的檔案,UI設計師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夠被更多使用者看到,但是他們需要運營給予更多。

本質上,持續修改的動力。所以,遇到需要修改的情況時,運營可以嘗試用下面這些方式進行溝通。

1.讓UI設計師提前參與2.委婉地說服設計師

每乙個設計師背後都有一群「指點江山的神」,「你這樣做不好看,把左上角的字放大,把顏色調深,整個風格扁平化不夠。

3.同步專案進度當然,各部門也可以第一時間在群裡同步進度。例如,技術可以第一時間在群組裡同步開發進度,這樣,就不至於讓UI設計師認為是運營把頁面設計作品擱置了

2樓:ilIL

首先,溝通即人與人之間資訊傳遞與反饋的乙個過程。

題主的問題應該是想問,產品狗和設計獅之間怎麼溝通,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設計結果。

回歸到剛才說的「溝通即人與人之間資訊傳遞與反饋的乙個過程」

溝通的第二部分即「資訊的反饋」,設計獅在得到產品狗的資訊之後,需要充分去理解了解產品狗的要求或想法,同時需要根據自己前期對需求的了解,結合自己的經驗和專業知識,把你的設計想法充分反饋至產品狗

經過幾輪的資訊傳遞和反饋,最後的溝通結果才能無限趨近於雙方的理想結果另,建議產品狗在表達設計想法的時候,可找1-3張設計樣例給到設計獅供參考,因為產品狗畢竟不是設計專業出身,通過樣例表達設計要求可讓設計獅更快的理解,但不建議提供太多樣例,容易讓設計獅掉進樣例中,最後和樣例設計幾乎無差別

3樓:facecar

產品經理(Product Manager

面對互動設計師:

3.各種交付物在交接時要由負責人在交付評審會上逐條講解,以實現充分理解。交付物只是用來備案的,不是用來溝通的。

4.對特定角色的工作有疑問,要直接諮詢此人,同時確保產品被知會到。

互動設計師(Interaction Design

面對產品經理:

1.請產品經理講清楚每個功能點背後的使用者需求和真實的生活場景,描繪該產品對使用者的生活會帶來怎樣的幫助。

3.產品經理應首先專注於挖掘靠譜的使用者需求,並清晰地列述功能點和幫助使用者實現的目標。這些使用者目標就是用來衡量互動方案是否有效的客觀目標。切忌用主觀標準否定設計方案。

面對視覺設計師:

視覺設計師(Visual Designer

面對產品經理:

1.產品經理應該將對視覺方案的要求書面留檔,並以此為作為評估設計方案的客觀標準。而視覺設計師不該以「不好看,我不喜歡」等語言來表達觀點。

2. 產品經理不要低估調整視覺方案的工作量,視覺設計師也可以在初稿階段試試產品經理的口味,多傾聽一下彼此的意見。

3.視覺風格方面產品經理應充分信任視覺設計師的審美能力,給建議時也要態度誠懇,淡化盛氣凌人的感覺。

面對互動設計師:

2. 互動設計師的互動稿沒新意,太老套死板,了無趣味。視覺設計師豐富自己的設計儲備庫,以便厚積薄發提出讓人眼前一亮的設計。

4樓:王軍超

產品原型完成後下乙個環節就要交給設計師了,乙個產品最終的模樣決定權也在設計師手上。美觀性是給使用者的第一印象,如果產品的美觀性不夠好的話,那麼產品給使用者的印象也會打折扣。其實在做產品原型的時候,很多公司都會要求高保真原型,高保真原型要從兩個角度去評判,第一是原型的介面做的很逼真,在原型上就已經新增了色彩元素,這樣的做法會使得需求方更易理解產品。

第二是原型的互動,原型中加入更好的互動,會使原型更加真實,一來利於更好的表達產品人員的想法,第二也便於後續利用原型做使用者測試。但是在工作中我會發現,如果在原型中加入色彩元素太多的話對設計師來說會是一種干擾。於設計師而言,產品就是需求方,所以設計師可能想當然的以為原型中的色彩元素就是產品喜歡的,自己設計的過程中也會採用這種顏色。

況且網際網路公司中常常會有這樣的場景,因為產品急著上線而把時間卡的很緊,這時候設計師往往會因為時間緊,而難以產生好的想法,設計出來的頁面也難免不會太理想。所以我在制定產品排期的時候也總是希望盡量給設計師多留一些時間。不過話又說回來,像我剛才所說的這種情況,也要因設計師而言,能力優秀或者經驗豐富的設計師還是會完全發揮自己的才能。

說到設計評審,我個人的原則一直是尊重設計師的想法。設計前一定要跟設計師詳細的做產品介紹,講解產品中的功能點和文字,以及產品背後所隱藏或希望表達的含義。雖然說UI設計師負責的是美化介面,但是美化的背後也要有其思想,而且這樣的溝通後,也便於避免設計師設計出來的頁面與期望的有較大出入。

產品人員對於UI的設計也會有一些自己的想法,設計前可以與設計師溝通,但是就我個人而言一直都不希望產品人員過多的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設計師,甚至精確到頁面中某個地方畫個什麼圖案,雖然說這樣可能設計出來的東西比較符合期望,但是長期以來這樣的做法會束縛設計師,而且也可能會引起設計師的反感。所以可以先讓設計師自由發揮,畢竟設計師是專業的,他們的想法或許會超過產品人員。而產品人員可以在設計師設計了幾版之後仍不滿意的情況下才與設計師詳細的溝通自己的想法。

5樓:

上策:以理服人,說清楚你想要的,包括細節,意見相左時,用ui的理論來溝通

中策:以飯請人,雖然在設計時主動性欠缺,但是吃人嘴軟下策:以上壓人,這招雖然管用,但是你在ui的名單裡已經略黑了不過最好還是組合出擊,看人依局出牌

產品經理如何與設計師溝通?

德心小獸 對於創意性的工作,時間緊還要求高。理性要求可以理解,審美本來就是各抒己見,你說好看就好看?你說不好看就不好看?就算不好看,你有足夠的溝通能力去說服別人接受自己的意見麼?所以說,想做好產品經理,麻煩先學學怎麼與人溝通。設計圖總不行,那就不要總是抱怨別人的能力不足,先看看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吧...

產品設計師與產品經理兩個職位應該怎樣融合?

Ami 我想這要看產品的團隊情況和公司文化。有些公司,產品經理就是產品的設計師,而有些公司則不是。我做PM的時候,一直是個偏D的M,可以說身兼了產品設計師的不少工作。但是後續還是逐漸把很多產品設計交給了搭檔的互動設計師來做,搭檔久了,PM和互動誰是產品設計師,也分不清了。如果問我的心得,那就是大家不...

產品經理提出不合理的需求時 作為UI設計師該怎麼做?

日光傾城 產品素養過關的不會提出無腦的需求和智障的問題。往往提出這種想法的要不就是大牛級別實現了就可能現象級的產物要不就是技能不過關的 一般情況,設計師會思考解決方案的合理性和規範性。更好的情況,設計師會思考解決方案對問題本身解決的多與少。最理想的情況,設計師應該能結合產品的規劃與布局。其實很多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