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設計師 UI設計師 互動設計師有如何區別?

時間 2021-06-07 12:05:51

1樓:Erain

使用者設計師是什麼?

UI設計師和互動設計師的界定是相對清晰的。

簡單來說互動設計和UI設計都是屬於使用者體驗五大要素中『表現層』範疇的,通過互動方式和視覺呈現來解決問題,完成使用者體驗閉環的工作。

二者相比,互動設計師更側重『解決問題的途徑』的選擇。比如將使用者正確引導到想買的商品目錄,是通過乙個廣告banner來實現,還是通過給他推薦一系列相關產品列表來實現,或者其他的途徑,通過對各種途徑的分析,找出效率最高轉化率最好或者最能直擊痛點的解決方法。

而UI設計師,則更關注視覺層面的表達,通過視覺來強化/優化互動中的特點,考慮更多的是使用什麼設計風格、選擇什麼字型字型大小、間距、排版布局的優化等等。當然在UI設計的過程中也是對互動設計的驗證和再思考的過程,也會對互動設計的問題提出修改意見。

當然工作內容不同,產出物也不同。互動設計師產出的應該是包含了詳盡說明和用例描述的互動文件,以及是低/高保真的可操作的互動原型。UI設計師則產出高保真的設計稿(同樣需要包含完整的流程和用例),當然目前對於UI設計師也可能參與到高保真互動原型甚至是產品演示動畫的工作中。

使用者體驗設計師 UI 設計師和互動設計師有什麼區別?

鐘大麻子 互動設計 使用者使用產品的過程的設計,操作流程的設計,就是讓產品好用。使用者體驗設計 發現產品存在的問題,然後解決問題,以此來提公升使用者體驗,這個問題可以是視覺方面的問題,也可以是互動層面的問題。區別 三者目的都是為了提公升使用者體驗,而前兩者職能更加專一,如果團隊中有專業的UI設計或者...

UI設計師怎麼轉型做互動設計師?

誰禿誰知道 UI設計師和互動設計師兩者對崗位要求是不同的,互動設計師對業務發展肩負全面責任,UI設計師對產品成長負部分責任。先說下互動的要求吧。互動的日常工作包括 提出使用者可用 易用 滿意度高的產品互動方案,完成體驗設計方案,協同視覺設計,跟隨專案研發 驗收 上線,以及跟蹤使用者反饋。使用者體驗是...

使用者互動設計師 使用者體驗設計師需要具備哪些專業技能?

胡飛 糾正一點,基本上不存在使用者體驗設計師,或ue設計師。這個行當,滿天蓋地的新名詞很要命。對於互動設計師來說,關注於人和機器之間的互動。各個公司對這個職位的職能定義都不太一樣。但不僅僅是畫原型圖。也談不上專業技能,不要求你是程式高手,不要求你有美術功底,但是要做好互動設計,你必須有產品經驗,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