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師 視覺設計師 互動設計師等的能力如何評審?

時間 2021-06-03 00:44:23

1樓:

感覺題主特別在意視覺上的美觀,只做到視覺上的美觀,那也只是個花瓶。

好的設計有兩個重要特徵:

可視性 (discoverability),能不能讓使用者明白怎樣操作是合理的,在什麼位置以及怎麼操作

易通性 (under-standing),所有設計的意圖是什麼,產品預設的用途是什麼,所有不同的控制和裝置起什麼作用

如果為了達成乙個很美觀的效果,例如刻意的胡亂追求極簡、很有可能使用者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用。這樣徒具美觀的設計不是好的設計,也沒人會覺得做出這個設計的人是個優秀的設計師。

2樓:

設計不等於藝術創作,

設計師的能力取決於你解決問題的能力,

能解決甲方問題的設計師就是好設計師,

提公升自己價值、能力不能只看技法,還需要多看多分析好的產品、作品,酷炫的設計要建立在合理解決問題的基礎上展開,理解設計專案的方方面面,不能光看著「我操好炫酷、哎喲我去畫的跟真的一樣、這配色屌!」

另外不能只侷限於眼前的的這些,行業的管理方面的都得了解,要提高自己的眼界、擴寬自己的視角、不能只侷限於某乙個圈子。

3樓:

階段圖沒有什麼用處,忽悠一下新入行的人還是可以的。

重點是把作品暴露在公共設計平台上,同行評審。如果還不清楚有什麼平台可以這樣做,說明還不太入行。

使用者設計師 UI設計師 互動設計師有如何區別?

Erain 使用者設計師是什麼?UI設計師和互動設計師的界定是相對清晰的。簡單來說互動設計和UI設計都是屬於使用者體驗五大要素中 表現層 範疇的,通過互動方式和視覺呈現來解決問題,完成使用者體驗閉環的工作。二者相比,互動設計師更側重 解決問題的途徑 的選擇。比如將使用者正確引導到想買的商品目錄,是通...

使用者體驗設計師 UI 設計師和互動設計師有什麼區別?

鐘大麻子 互動設計 使用者使用產品的過程的設計,操作流程的設計,就是讓產品好用。使用者體驗設計 發現產品存在的問題,然後解決問題,以此來提公升使用者體驗,這個問題可以是視覺方面的問題,也可以是互動層面的問題。區別 三者目的都是為了提公升使用者體驗,而前兩者職能更加專一,如果團隊中有專業的UI設計或者...

UI設計師怎麼轉型做互動設計師?

誰禿誰知道 UI設計師和互動設計師兩者對崗位要求是不同的,互動設計師對業務發展肩負全面責任,UI設計師對產品成長負部分責任。先說下互動的要求吧。互動的日常工作包括 提出使用者可用 易用 滿意度高的產品互動方案,完成體驗設計方案,協同視覺設計,跟隨專案研發 驗收 上線,以及跟蹤使用者反饋。使用者體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