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師應該如何提公升自身能力

時間 2021-06-06 11:14:20

1樓:鐘衛平

遼寧優丫設計分享:UI設計師如何提公升自己

一、勤於思考

勤於思考是每個設計必須要具備的職業態度。不要擔心你的創意有多「爛」,要知道好的創意,是從無數爛的創意中提煉精簡出來的。學會大膽地摸索和嘗試自己的想法,追求屬於自己的創意。

平時模仿優秀作品那是練習技能。但是如果在自己的設計裡盲目模仿和抄襲,甚至不動腦筋的套設計模板。只能摧殘你的創造力,滋養你的惰性,這樣永遠無法進步,而且以後想進步也非常困難。

二、善於觀察學會欣賞優秀作品,培養藝術鑑賞能力,這對於提高UI設計水平是必經之路。看的時候不要走馬觀花,需要結合專業知識邊看邊想,仔細研究作品中值得學習借鑑的地方。反覆地欣賞優秀的作品。

溫故而知新,UI設計也是如此。收藏自己認為比較好的作品,過段時間再看看這些作品,往往會比第一次有更大的收穫。

三、勤於練習雖然說創意是設計的靈魂,那麼基本功就是設計的肉體。光有靈魂那是鬼。提高基本功只有反覆的練習,沒有捷徑。

練習的時候也需要思考,不思考只會事倍功半,就像學畫一樣,不光要用筆畫,更需要動腦。

四、不斷學習

只有清楚地明白客戶的需求才能做出客戶滿意的作品。學會交流,不懂就問。雖然大部分UI設計師性格都不太外向,但懂得如何與人溝通交流還是每個UI設計師必須掌握的課程。

UI設計是基於網際網路,而網際網路資訊更新之快是令人驚嘆的。乙個思想落後、孤陋寡聞的設計師無論設計經驗有多豐富,他的作品總會顯得蹩腳和庸俗不堪。所以,必須用更新更先進的知識和觀念公升級自己,擁有豐富的知識,你大腦裡的「素材」就越多,它們都將可能參與到你的介面UI設計裡,你的介面UI設計才會生動飽滿,富有思想內涵。

所以知名的介面UI設計大師們往往都是全才,他們不僅精通設計,更精通其他很多領域。當然,要想有豐富的知識和見識都需要你在平時生活中主動去注意和積累。

五、敢於自省

經常看看自己的作品。經常看看自己的過去所做的UI設計,你就會了解自己水平是否有所提高,同時也會有更多的UI設計體會。自己的作品能打動自己就是好作品嗎?

其實對自己作品滿意並不是件好事。尤其是初學者對UI設計以及自身能力缺乏足夠的認識往往會犯「自戀」的毛病,過於滿意自己的介面UI設計或者網頁UI設計,總以為自己的UI設計做很完美,沒有比這更好的,卻不知自己設計得有多糟糕。相反,當你水平真正到達一定高度的時候,你對自己的UI設計就會有乙個比較客觀全面的認識,也就不會輕易滿意自己的設計了。

因此要學會審問自己,虛心向人求教,就會少走很多彎路。當你對自己的設計感到很滿意的時候,記得審問自己,真的有那麼好嗎?

如果達不到自我審閱的能力,可以找前輩同事們幫忙。遼寧優丫設計團隊有這樣一種工作模式:OJT-On Job Training-現場工作模式起源於日本,因其良好的提公升技術類崗位實用價值,迅速成為全球一流企業,培養自身人才的基本模式。

當然,這更像中國的師徒制,只是他更符合企業意志與企業模式。

結語:雖然上面提供了提公升方法,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持之以恆。UI設計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只有做久了才能擁有出色的UI設計水平和寶貴的UI設計經驗。

既然選擇了UI設計師這個職業,就要有耐心,努力做得出色。雖然會遇到很多辛酸苦累,困難挫折,但不要退縮與放棄,沒有這些,你的UI設計能力如何成長,你的經驗如何獲得?所以你需要做的是忘掉它們,朝前看,自信地堅持走下去,你的腳步總有一天會踏上平坦的道路,到那時,成功就在你面前向你招手微笑。S7

2樓:朱君

繪製基礎

(繪製功底建議:從臨摹開始,掌握繪製技法)審美(基本可以從各大設計平台學習,多看看推薦作品)溝通(多角度考慮分析問題)

交流(多和同行交流,互相學習)

執行(不多說,就是要動手,馬上開始)

制定計畫是沒錯,但是計畫要細化,拆分,拆分到具體時間和具體事宜上,不然計畫就是個計畫而已。

UI設計師該怎麼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學果網教育平台 一 精專細分領域 做專才可能很容易,但是想要成為通才就比較困難了。對於UI設計師而言,在乙個階段只研究乙個領域的設計,才能有更多精力和時間進行深入的學習研究。通過前期的綜合鍛鍊打下一定的設計基礎,對於後期主攻乙個領域的設計是非常有利的。二 擴充套件其他能力 UI設計師僅僅具備設計能力...

UI設計師怎麼提公升自己比較快?

戀上夏日 一 善於思考 勤於思考是每個設計必須要具備的職業態度。不要擔心你的創意有多 爛 要知道好的創意,是從無數爛的創意中提煉精簡出來的。學會大膽地摸索和嘗試自己的想法,追求屬於自己的創意。平時模仿優秀作品那是練習技能。但是如果在自己的設計裡盲目模仿和抄襲,甚至不動腦筋的套設計模板。二 善於觀察 ...

UI 設計師如何提公升自己 UE 方面的技能?

東尼繆 做設計時把自己放在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是一方面。雖然看書能避免犯一些大的UE錯誤,但書概括不了全部,每個產品都不一樣,出乎意料的情況時有發生。UE沒法閉門造車,做了使用者測試,聽了真實使用者的反饋觀察了他們的行為才能做出紮實的UE。這個對沒有實際專案機會的童鞋確實是個瓶頸。有個方法 把自己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