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設計師怎麼提公升自己的設計能力?

時間 2021-05-07 03:56:08

1樓:夢創設

總的來說,有三點:目標+行動+方法

網上的設計風格多種多樣,插畫風、合成風、2.5D、C4D……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方向,比如插畫,插畫又分為扁平插畫、寫實插畫、肌理插畫……我們選擇插畫其中的一種,然後收集很多相同風格的作品,觀察每個作品有什麼特點,是怎麼樣做出來的,我會不會做,如果會,立即動手,多練,孰能生巧就是這個道理;如果不會,找教程先弄懂怎麼做,再練。千萬不要不會做,然後就動手最後做不出來,一頓挫敗感,這是很不可取的。

目標+行動+方法,祝您早日成為大神!

2樓:馮黎華

作為過來人,雖然還是在不斷學習中,但確實也可以把我自己的一些經驗和想法分享給你。

既然你在問題中提到了臨摹,那我們就從這個角度來說吧。

首先,大方向還是對的——就是動手。不動手,只動動嘴皮子,那是不行的;古人云,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是有道理的。只有實踐了,才能加深記憶,這是需要不斷堅持的。

然後,需要有實操。動手(臨摹)跟實操之間的區別是,前者是沒有方向和目標的,後者卻不一樣。更直白點說是要做實際專案,而不是假命題,或者學生作業。

乙個實操的專案可以讓你印象深刻,並記憶尤新,也可以讓市場檢驗。當然這邊說的市場是廣義的,可能就是你的上級。

再者就要有乙個好上級了,乙個戰鬥在一線的上級知道市場需要什麼,需要什麼水平的東西;他也會自然的把這種認知傳導到你的身上,所以學設計為什麼要去大城市也是這樣原因。眼界,一定始終要保持在最前端。乙個好上級乙個下午的指點,可能勝過你自己琢磨半年,這個是真的。

所以總結下,在好領導的帶領下,不斷地在第一線的實操訓練,是提公升設計能力的「快車道」!

設計師應該如何提公升對設計作品的設計闡述能力?

Candy design 乙個設計作品,如果是自己傾心做的,那裡面每個地方是如何想的,為什麼要這麼做,肯定是有他的道理,像講故事一樣把他闡述出來就好了。說設計師是乙個會講故事的人,其實是在說你的用心設計在你闡述時候會帶入你的聽眾,讓他們達到共鳴,從而認可你的設計。用心的設計,肯定是好作品,如何用心設...

UI設計師怎麼提公升自己比較快?

戀上夏日 一 善於思考 勤於思考是每個設計必須要具備的職業態度。不要擔心你的創意有多 爛 要知道好的創意,是從無數爛的創意中提煉精簡出來的。學會大膽地摸索和嘗試自己的想法,追求屬於自己的創意。平時模仿優秀作品那是練習技能。但是如果在自己的設計裡盲目模仿和抄襲,甚至不動腦筋的套設計模板。二 善於觀察 ...

UI設計師該怎麼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學果網教育平台 一 精專細分領域 做專才可能很容易,但是想要成為通才就比較困難了。對於UI設計師而言,在乙個階段只研究乙個領域的設計,才能有更多精力和時間進行深入的學習研究。通過前期的綜合鍛鍊打下一定的設計基礎,對於後期主攻乙個領域的設計是非常有利的。二 擴充套件其他能力 UI設計師僅僅具備設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