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應該如何提公升對設計作品的設計闡述能力?

時間 2021-05-05 18:04:18

1樓:Candy design

乙個設計作品,如果是自己傾心做的,那裡面每個地方是如何想的,為什麼要這麼做,肯定是有他的道理,像講故事一樣把他闡述出來就好了。

說設計師是乙個會講故事的人,其實是在說你的用心設計在你闡述時候會帶入你的聽眾,讓他們達到共鳴,從而認可你的設計。用心的設計,肯定是好作品,如何用心設計那肯定是我們要不斷地學習和提高自己,結合多個領域的認知去做……

設計師是乙個雜家,很多領域都會有所涉及,你接觸的領域廣,或者某個領域比較深入,都會給你的設計帶來一定的影響,會把他們轉換一種形式,變成自己的東西,這樣後期你想到這個作品時候你就知道你的設計靈感,設計依據或者故事的源頭是什麼……所以說平常多讀書,看看影視,展覽,多接觸有經驗的前輩,或者總結過往案例經驗,這些都能提高你的設計能力和闡述能力……然後多宣講自己的作品,和團隊講,和領導講,和客戶講,參加平台活動上台講,在講的過程中也能知道自己的不足,不斷進步。

現在的甲方也在不斷地學習了解,畢竟你給他設計的這個作品是他的事業,他的投資,他的心血,所以你能把你的故事講得讓他產生共鳴,是需要考驗你的功底的……

2樓:

首先為你的設計設立乙個主題,設計的靈感來由,設計的表現手法。

然後再詳細介紹你的設計特色。

最後圈定你的設計受眾。

平時可以多看看雜誌或網上對知名設計師設計品的介紹和評價,對設計師的採訪,設計師的每一季設計都會有主題及他們對自己這個設計系列的詳細講解。

個人覺得這一部分是很重要的。作品自己能說話,但如果你能對它們做乙個更具描述性的講解,會錦上添花,更了解你的創意。

可以通過文字描述,也可以通過影視表現。

比如DIOR的這期COUTURE SHOW, 通過給精靈定製來講述乙個故事,乙個創作理念。

UI設計師應該如何提公升自身能力

鐘衛平 遼寧優丫設計分享 UI設計師如何提公升自己 一 勤於思考 勤於思考是每個設計必須要具備的職業態度。不要擔心你的創意有多 爛 要知道好的創意,是從無數爛的創意中提煉精簡出來的。學會大膽地摸索和嘗試自己的想法,追求屬於自己的創意。平時模仿優秀作品那是練習技能。但是如果在自己的設計裡盲目模仿和抄襲...

設計師隨著資歷的提公升是否應該對老闆的意見做妥協?

大野菠蘿 這個不能說是資歷吧,你覺得是資歷原因可能是他們看透了 想著用最省時間精力的方式去解決問題。實際上我覺得還是看老闆怎樣,有的老闆可能自己沒太多想法或者願意聽設計師的想法,有的老闆就是想設計師做出他自己腦裡想要的那種。作為設計師,真的覺得老闆的方案有不妥的時候,還是應該要提出的,不然到時候出問...

使用者設計師 UI設計師 互動設計師有如何區別?

Erain 使用者設計師是什麼?UI設計師和互動設計師的界定是相對清晰的。簡單來說互動設計和UI設計都是屬於使用者體驗五大要素中 表現層 範疇的,通過互動方式和視覺呈現來解決問題,完成使用者體驗閉環的工作。二者相比,互動設計師更側重 解決問題的途徑 的選擇。比如將使用者正確引導到想買的商品目錄,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