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師如何從「銷售」轉為「設計師」?

時間 2021-05-07 05:03:52

1樓:Wait

13年實習,在老家五六七八線小城市,開始對設計沒有什麼認知,每天都在學習新的東西,工藝啊軟體啊談單啊,很新鮮。一年以後開始簽單了,收入相當可觀啊。然後接下來只有不斷的業績壓力,設計水平沒有什麼漲進,雖然賺錢了,確覺得自己活的好壓抑,自己的初衷不是這樣啊。

毅然決然辭職了!乙個人來了魔都,我次奧,簡直是開啟了我新世界的大門,很幸運,找到乙個很好的團隊和boss,雖然乙個月只有4000塊錢收入,但是在對設計的理解上有了質的上公升。目前依然是設計渣一枚,確自我感覺棒棒噠,我很慶幸自己勇敢的放棄和追求。

想要的,就去努力實現。

2樓:張蕾

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明明知道自己做的不對何必要這樣做?我就不信讓設計師變成銷售了就沒有生活壓力了!

只不過壓力不同!乙個人得精力有限,如果把精力放在銷售上,他注定成為不了什麼設計師,更不談更多地理想。

如果當銷售非常舒服,那就繼續做下去,如果已經不舒服了,那再去做就太擰巴了。

3樓:平生歡

室內設計師一枚,不瞞題主說,我現在就處在所謂的銷售式設計公司裡面,業績唯一,做的單相對來說也是比較小的,預算非常有限,但是我現在身處這種環境裡面呢,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就是我熟稔了談單技巧,簽單率逐漸上公升,也讓本來剛步入正軌的我嘗到了很大很大的甜頭,我拿到了幾乎超出我預期的工資,而且我也有很多時間去處理自己工地上的問題,增長自己對實際工地的熟悉程度和掌控能力,這是好處,壞處就是,我太明白自己的侷限了,這種環境裡面永遠別想做所謂高階的設計,你只需要把東西做出來,客戶滿意了,預算之內,簽單,簽單,不停的重新整理業績,開始還好,後來就越來越覺得力不從心,就是樓上所說的做的越來越多發現掙的越來越少,設計思維也開始受限制,無法開拓,無法放開做,設計源於生活,可是銷售式的設計縱然貼近生活,但是為了節省預算,做到了貼近生活(省錢),卻偏離了「設計」二字的初衷。但是我不迷茫呀,我知道自己要什麼,明白自己缺什麼,我的夢想才不是做營銷,我要真正的成為一名受人尊重的設計師,實現自己所想的,用設計讓生活變得更美好,所以明年我就會離開這裡,這裡也讓我學到了很多,我還年輕,一步一步來,嗯,看腳下。

室內設計,設計師助理如何跳板成為設計師

MR Jangel 啥叫跳板啊?沒有跳板,只有一步步學習一步步往前走。前面那人說的對多跟一些有價值的工地。多學習方案能力溝通能力專業知識會軟體都是次要的。如果真要跳板的話也不是沒有。去考研考博出國留學。非八大美院清華世界100強不去。你畢業之後不用跳,躺著走的 布士章 所以現在基本上已經有設計師的能...

家具設計師,室內設計師,軟裝設計師哪個適合女生做?哪個發展前景好?

如果說是光做硬裝的話,在大城市現在這條路不是很好了,因為現在都是精裝房,做硬裝真的沒什麼前途了 要做全案還是ok的,如果需要學習軟裝的話,可以私我,我今年一月份剛學完,感覺蠻好的,可以給你些建議 軟裝設計師這塊相對人才少,發展空間會好一點。以前因為經濟和資訊的限制,很多人對室內陳設沒概念。但現在很明...

如何與室內設計師與平面設計師溝通?

慕清 只要你找的設計師是個靠譜的設計師,他一定考慮的比你還專業和全面。把大體的思路講一講,期間多讓設計師提問題。設計師對甲方提問題,說明他在這個問題上有模糊的邊界,且不知道該往什麼方向落實,所以需要甲方提供乙個果斷的決策,讓設計師的思路可以成型。所以如果設計師提出的問題你也沒想過或者你也不知道,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