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經理應該如何對待使用者反饋

時間 2021-06-06 13:27:17

1樓:產品一哥

使用者是從自己的角度衡量一款產品,而你面對的是千千萬萬的使用者。這其中的取捨,自己要好好衡量一下。有價值的,可以接納改進。其它的,就當「無則加勉」罷了。

產品一哥:萬字乾貨!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知乎分享》,資料提取碼【z8n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知乎分享產品經理求職-面經分享

產品經理求職-面經分享

2樓:講師J

首先說一下視角問題。

產品經理應該從全域性的角度來看一款產品。

而使用者往往是從乙個功能點,較為片面地看待一款產品。

比如說,作為產品經理,你需要面面俱到,把乙個產品的方方面面都想到。

但是,使用者只需要其中一兩個功能,他們只能用這一兩個功能來衡量軟體的優劣。

這是視角不同造成的。

所以說,作為產品經理來說,使用者的反饋意見可以參考,但是不能盲從。不要做「尾巴主義」,千萬不能使用者要什麼,你就毫無條件地滿足(你也滿足不了)。

更進一步說:

使用者是從自己的角度衡量一款產品,而你面對的是千千萬萬的使用者。

這其中的取捨,自己要好好衡量一下。

有價值的,可以接納改進。其它的,就當「無則加勉」罷了。

傳統行業的b端產品經理應該怎麼尋找使用者需求,以及怎麼制定後續的產品迭代方向?

廖衍清 你們有很明確的使用者和場景,需要考慮的是優化問題。兩個方向 1.客戶反饋 問使用者,有沒什麼問題,有哪些體驗不佳的地方,有什麼改進建議。這類改進點一般比較直接,多走現場多調研可以發現。2.自己發現 多去使用現場觀察,多走訪不同的客戶,考慮哪些地方可以改進。有些改進的點使用者不一定能發現,而是...

想去美國做產品經理,應該如何規劃?

其實 PM 挺想 consultants,在美國有不少中國人去諮詢行業了。現在中國網際網路這麼發達,相信今後在美國做 PM 的人會越來越多。 Wanderlust 陸本美研純文科專業出身,現在在灣區某非一線大廠PM組,目前title還不是PM,但已涉及30 左右PM工作,爭取半年內正式轉崗。以自身經...

網際網路的使用者產品經理,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心動一廈 系統的認知,是乙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是看書實踐思考相結合的長期過程。或許對你看過的資料,可以畫乙個系統的圖來整理一下。看看產品經理需要的軟硬能力。而找工作和面試又有專門的辦法了,與你想有系統的認知還是有區別的。首先是寫好乙份產品經理的簡歷。其次是梳理好自己的經歷。最後是培養自己用產品的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