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行的智慧型硬體產品經理,應該看哪些書?

時間 2021-06-02 14:25:52

1樓:設計瀟轉產品瀟

我主要做的就是硬體產品經理的崗位,最近在寫一篇深度文,關於硬體產品經理是做什麼的,關於你的問題都有我認為的答案,可以交流看看。

2樓:Jacky

首先,我想引用某位大牛的話,大概意思是,沒有人天生就是產品經理,產品經理也沒有什麼所謂科班出生,因為大學裡根本就沒有這個專業。所以,不滾管你在什麼行業,什麼企業初上手做產品經理都不用發怵。但是,首先要有學習的態度和能力。

硬體行業的產品經理所涉及的知識面和需要協調的資源往往比網際網路行業更廣,因此經驗和積累是非常重要的,再有天賦的人才在這個行業都要有踏實的態度去低頭學習和積累。所以任正非說過,板凳要坐十年冷。不是說真的要傻幹多少年才能下山,但是踏實積累和不恥下問真的非常重要。

作為硬體行業的老兵,我還是建議在實踐中學習,多跟幾個完整的專案。硬體行業也和網際網路行業一樣強調使用者體驗和為使用者創造價值,但是硬體行業的產品經理又會非常清醒的明白使用者和客戶之間往往未必能畫上等號,當兩者之間有差異時,考慮客戶的需求和使用者的需求同等重要。這個不多解釋,但是相信你在實踐過程中會有更多的體會。

一句話,網際網路思維不能完全照搬任何行業,混在硬體行業最好還是有點硬體思維才會更make sense。祝,在學習和實踐中成長!

3樓:張志坤

高大上的網際網路產品經理也來搞硬體,目前該還是網際網路吃香,難道這就是圍城~~我做硬體,想做網際網路,感覺網際網路更注重使用者體驗,決策有很多資料支撐,硬體的話可能不同行業都要單獨積累吧

4樓:

看書是看不來的,沉下心來,了解硬體產品研發過程,硬體專案比純軟體的專案要兼顧的東西會多很多。機械結構,電子電路,軟體開發,包裝設計......硬體跟軟體的最大的區別在於,硬體到了使用者手上就很難收回了,軟體可以遠端更新。

5樓:

我認為做物聯網產品經理最重要的是格局,而非使用者體驗。因為物聯網初期發展的方向,實現的功能決定著是否能做大簡單的例子比如智慧型家居,在中國國情是不允許的,人口密集房價貴房子面積小會阻礙其發展和擴張,

乙個優秀的產品經理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Abby胖大海 最近想換份產品經理的工作,有感而發,也來回答一下 個人認為乙個優秀的產品經理應該做到這些 1.對產品 以成功交付產品為目標 專案經理對專案負責,產品經理對產品負責。包括對產品進行需求收集 需求分析 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 產品初設 產品詳設 產品的開發編碼 測試執行過程 以及產品整個的確...

五年產品經驗的產品經理應該達到什麼樣的水平?

對照網際網路行業巨頭的產品經理等級標準。5年的產品崗位,大部分人可以到乙個產品經理的中級到高階的水平吧。高階產品經理在產品經理的整個範圍中數量不多,但卻是產品經理中少數人能夠上公升和取得的。他們通常都有一些複雜的背景,對於多個行業,多種業務模式,都有涉獵,並且有極強的悟性。悟性非常高,可以快速抓住整...

產品經理應該如何正確處理老闆不靠譜的需求?

潘一鳴 搞明白老闆的訴求,以及解決訴求的其他方案和可能性。要麼說服,要麼服從。對產品的感情,會影響你的職業性。老闆僱你是為了做出符合管理層想法的產品,誰發工資聽誰的。當然,你也可以用腳投票。 馮提提神 1 老闆也是使用者 客戶的一種,他的需求也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2 老闆是什麼樣的情境下提的需求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