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產品經驗的產品經理應該達到什麼樣的水平?

時間 2022-01-02 19:19:17

1樓:第六夫人

對照網際網路行業巨頭的產品經理等級標準。

5年的產品崗位,大部分人可以到乙個產品經理的中級到高階的水平吧。

高階產品經理在產品經理的整個範圍中數量不多,但卻是產品經理中少數人能夠上公升和取得的。他們通常都有一些複雜的背景,對於多個行業,多種業務模式,都有涉獵,並且有極強的悟性。悟性非常高,可以快速抓住整個工作中的重點,並能持續推進。

同時他們還具有一些特性:脫離了大部分產品經理所侷限的視角,擅長從多個視角來看待問題,包括:運營、使用者、市場、商業模式、公司戰略、行業發展等等的一些方向。

脫離了對所屬產品自身的乙個禁錮,更習慣於從矩陣上對公司的業務相關的進行梳理,在一些繁雜的、複雜的表象下面去找一些關鍵點,並且對於自己的定位也很準確,從而對於自己的價值可以利用到最大化。

從工作習慣上來說,高階產品經理就是習慣自己尋找工作,尋找目標和工作的乙個方式。他們的工作方向往往是基於公司的業務的考量,並結合部門以及自身的情況去做乙個分析,並考量實際資源,從而做出對公司部門以及自身而言的最優選擇。

最具有一些對上和對下的管理能力,對上需要找準自己和老闆的定位,需要直接指向老闆的一些特點,從而達到自己的乙個目的,對下具有管理能力,保證最合適的人做最合適的事。能夠有一定的管理團隊的能力,這一類的人就是高階產品經理,在團隊中的位置是部門負責人。

自己對照吧。

海綿學堂產品經理培訓42天達到三年產品經驗可信嗎?

產品一哥 首先培訓出身一般還是有幾年工作經驗的,到什麼程度,這邊你可以去看一下課程,有經驗的產品通過設計和一些細節,很輕易就能看出來的。產品一哥 萬字乾貨!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資料分享 資料提取碼 z8n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資料分享產...

資料產品經理應該掌握哪些技能?

先簡單交代一下個人經歷,某985軟體工程專業畢業,現在58資料產品經理一枚。資料產品經理是產品經理崗位的乙個細分,能力模型其實可以理解為一般產品經理能力模型 專業能力補充模型。這個能力框架的基本定義,分為4類能力,共19個能力專案。這四類分別是 通用能力 專業知識 專業技能 組織影響力。以上19個基...

產品經理應該如何對待使用者反饋

產品一哥 使用者是從自己的角度衡量一款產品,而你面對的是千千萬萬的使用者。這其中的取捨,自己要好好衡量一下。有價值的,可以接納改進。其它的,就當 無則加勉 罷了。產品一哥 萬字乾貨!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知乎分享 資料提取碼 z8n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