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優秀的產品經理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時間 2021-05-30 17:09:25

1樓:Abby胖大海

最近想換份產品經理的工作,有感而發,也來回答一下;

個人認為乙個優秀的產品經理應該做到這些:

1.對產品;以成功交付產品為目標;

專案經理對專案負責,產品經理對產品負責。包括對產品進行需求收集、需求分析(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產品初設、產品詳設、產品的開發編碼、測試執行過程、以及產品整個的確認提交。保證未超範圍或鍍金、也要考慮產品的迭代,使產品具有可擴充套件性。

2.對人;溝通能力、協調能力、人際交往能力

這部分是軟實力,有些人天生就適合與人打交道。產品經理80%的工作內容都是溝通、協調確保產品的如期交付。接觸的人也是多種多樣的,有自己的團隊、公司的各個部門、也有需求方、受眾或者還有高層領導等。

我認為如果只想做產品的搬運工,那是相比較容易的,了解到需求,安排實施,輸出所需即可;但是想做到優秀,必須有全域性觀,了解需求方受眾的原始需求,了解高層的戰略方針,用自己掌握的資訊影響產品,盡力確保各方滿意。

3.對公司;把控風險,不留隱患

不管是軟體產品還是硬體產品或者其他有形無形產品,我們必須對其進行乙個風險的把控,在任何一點都不能含糊。確保其在短時間內效能穩定可靠、無法被替代,當然技術的迭代更新另說。其他方面做好台賬,職責清晰,避免事後扯皮。

暫時就想到這麼多,有新的想法在更新。

2樓:老陳

最近在看王詩沐的《幕後產品:打造突破式產品思維》裡面提到的產品經理的四個素質:創業、求知、聯想、善斷。

特別的認同這四個素材,只有抱有創業精神才會不斷的追求極致,追求最完美的解決方案。同時在這個過程中,你需要不斷的去補充自己的能力短板,不斷的學習和探索。同時,要有舉一反三的思維,善於從各個地方收集靈感,善於聯想。

當然,對於乙個想往更高層次的產品經理去發展的人來說決斷能力是必須具備的。

在能力結構上,乙個優秀的產品經理需要具備2個大方向的能力:培養洞察能力和培養架構能力,在這個基礎上,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一些其他的能力。

3樓:月火連城

素質或者能力,其實歸根到底就是【勢道術】。

或者我們平時說的戰術能力和戰略能力。

技能是用來解決「怎麼做」,也就是術。

術的東西,基本其他回答已經說了很多,我就不說了。

素質是用來解決「往哪兒做」,也就是道。

往哪兒做,其實就是做選擇。做選擇最根本的就是:收集資訊,分析資訊,得出結論。

關於道,其實就兩條:

歸納推理能力

這是邏輯學範疇,也算心理學。

歸納推理是一種由個別到一般的推理。由一定程度的關於個別事物的觀點過渡到範圍較大的觀點,由特殊具體的事例推導出一般原理、原則的解釋方法。

簡單說就是收集資訊並整理資訊的能力

歸納推理最根本的是需要極強的抽象思維,將事物的抽象屬性剝離開,進行重新合併。

2. 演繹推理能力

演繹推理是由一般到特殊的推理方法。與「歸納法」相對。推論前提與結論之間的聯絡是必然的,是一種確實性推理。

簡單說就是根據資訊得出結論的能力

邏輯學常見的三段論,假言推理,選言推理都屬於演繹推理範疇。

我們一般說乙個人「有邏輯」,也指的是演繹推理能力。

三段論:大前提+小前提=結論。

大前提普世,小前提特殊,通過普世真理+特殊描述,可以推導出乙個特殊個性化結論。

比如:所有珍稀動物都是國家重點保護動物,(大前提普世)

熊貓是珍稀動物,(小前提特殊)

所以,熊貓是國家重點保護動物。(個性化結論)

三段論還有很多變種,還有假言、選言等等推理。但是在深入了解這些之前,還得對邏輯學的基本概念有理解。

如果有人看的話,我再更新具體的吧。

4樓:和小胖

優秀的產品經理一定要會溝通,樂於溝通,溝通能力一定要特別強,否則很難做好產品這份工作。

要持續學習,因為產品經理接觸人和事的實在太多了,如果一點不了解你要去接觸的,會很尷尬,做不好工作的。

5樓:

目前從事產品行業4年,目前主要專注於B端,我闡述一下我現階段對優秀產品經理應具備的素質的認知;

一些基礎的能力,如學習能力、辦公技能、執行力、溝通能力等等談及了很多,有更專業的說明,所以不再多述,講講我幾個我覺得其他比較重要的素質吧。

1、優秀的職業素養;

2、業務抽象能力;

3、無授權領導力;

4、產品運營能力;

5、跨界能力;

6、團隊管理能力;

7、市場能力;

level 是依次遞增的;不同階段所需要的能力也是不同的;有時間詳細補充一下吧。

6樓:高翔

1.商業嗅覺(賺錢是目的)

2.懂使用者,懂需求 (有使用者才賺錢)

3.會微創新 (有特點才有競爭力)

4. 創造需求(最偉大的產品經理)

優秀的產品經理具備哪些條件

星河系教育 既然你現在從事產品經理工作,那麼不如把本職工作做好。產品經理這個崗位,至少在最近兩三年裡的發展前景還不錯,而且工資待遇不低。值得在未來繼續幹下去。北上廣深的工資標準,大約是月薪1.5萬元。如果是西安或天津等二三線城市,月薪也要在8000元到1萬元,保證生活質量是足夠了。不需要做什麼副業呀...

一名優秀的產品經理應該具有哪些思維?

無論是B端產品,還是C端產品,只要是產品經理,有一些底層能力是相通的 產品經理做為網際網路時代活躍起來的一類群體,在近10年內群體規模也有大幾萬。受到產品形態和企業風格的影響,產品人群的能力模式沒有特別標準化的界定,每家公司各有不同。但從市場對產品經理的期望看,產品經理大到方向探索 戰略解讀,小到專...

網際網路的使用者產品經理,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心動一廈 系統的認知,是乙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是看書實踐思考相結合的長期過程。或許對你看過的資料,可以畫乙個系統的圖來整理一下。看看產品經理需要的軟硬能力。而找工作和面試又有專門的辦法了,與你想有系統的認知還是有區別的。首先是寫好乙份產品經理的簡歷。其次是梳理好自己的經歷。最後是培養自己用產品的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