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優秀的財務經理人應該具備哪些素質?包括性格品質上的,專業技能上的?

時間 2021-06-02 22:08:59

1樓:

乙個達標的會計人員應該達到

1,較好的學歷背景,國外院校底線為南洋理工大學,國內院校底線為上海財經大學。本科如果沒有達到研究生也該達到了。

2,過硬的專業素養。不僅要精通,熟練運用會計本專業的內容,還要精通外文,法律,經濟,金融,管理,統計,涉獵一點營銷,人力,物流,並且擁有極高的人際溝通能力。

3,至少擁有一二還算有含金量的證書,如CPA,CGMA,ACCA等,最好還能稍微涉獵一些如CFA,CVA等

3,強大的office技能。這個都不用解釋了。

4,善於做分析,有較強程式設計能力,能夠熟練運用Python,SQL以及wind等工具(倒也不必和程式設計師比)

5,積累豐富經驗,上學期間多進行四大大所,券商等有含金量的實習,爭取在多個商賽獲得獎項

6,對各個政策,行業與公司的發展有深刻洞察力,有強大的邏輯能力,看穿各種會計數字背後的真相,不守舊,敢於創新

7,擁有無與倫比的精力,能夠撐住十年如一日的深夜下班,並持續精神飽滿地工作

8,自身最好能擁有較高的文化素養,知識廣博而全面,氣質較好

以上要求都滿足,差不多就是合格的會計了,加油!

2樓:劉秀蘋

我認為首先是品質,乙個有責任心的人思考問題的角度會換位,第二是學習能力,財稅知識不斷更新,需要很快掌握變化中的資訊為公司所用,第三是守口如瓶,高層財務人員可以說沒有不知道的資訊,所以保密就是財務人員的基本功。第四是溝通力,這點我想是所有部門都需要的能力。

乙個優秀的產品經理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Abby胖大海 最近想換份產品經理的工作,有感而發,也來回答一下 個人認為乙個優秀的產品經理應該做到這些 1.對產品 以成功交付產品為目標 專案經理對專案負責,產品經理對產品負責。包括對產品進行需求收集 需求分析 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 產品初設 產品詳設 產品的開發編碼 測試執行過程 以及產品整個的確...

乙個優秀的關係型資料庫儲存引擎應該具備哪些功能, 達到哪些指標

肖堂 數蠶 資料庫儲存引擎是資料庫的最基礎的部分,是資料庫的各種功能的實現的載體,它的功能包含儲存結構 含索引結構 事務功能,快取機制,監控或分析機制。其中儲存結構和索引結構是最基礎的功能,用於保證資料的完整性,高效性和查詢特性。事務功能應該滿足基礎的事務的基本級別,至少支援最高端別。支援回滾。快取...

如何成為乙個優秀的UI設計師?我應該具備哪些素質及掌握哪些技能?

風影 PS AI肯定要掌握,軟體是次要的。主要還是設計理念達不達到乙個層次,多看國外的作品,多練,多思考,多觀察。不要急,欲速則不達。每天都花點時間看看別人的作品,多揣摩。 徐浩淳 簡單列出幾點,這也和本人的工作和體會相關 一 首先需要不斷強化自己的軟體技能,掌握PS AI至少精通,有些人甚至用X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