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經理應該執著嗎?或者說固執?

時間 2021-05-30 11:50:37

1樓:楊成

有位前輩告訴我們,做產品經理需要有空杯心態和自我否定的勇氣;

如真正能做到空杯心態和自我否定,我覺得就不會存在固執的問題了,有的僅僅是執著。

產品經理應該遵行的是最佳的或者正確的。

2樓:楊邦豪

作為產品經理是要求有一套自己的想法的,應該積極表達自己一套想法,但如果樓主說的固執是毫無道理堅持,那太危險了。如果你對上司固執,最好證明你正確,上司沒面子;如果證明你錯的,那你不懂裝懂,應該要走人了

3樓:

從經驗的角度上講,通常位置會決定你的做法:如果你的位置比別人低,在證明你自己是對的,別人說的都是錯的之前,你所有的固執對別人來講都是個屁,你要固執,請證明。

如果你的位置比別人高,在別人證明他是對的,你是錯的之前,你可以自信,甚至固執。

如果某個決策已經被證明是錯的,你還固執,那你估計過不了多久就得滾蛋了。

至於其他方面的「固執」,如果你對某個想法很熱衷,用你工作之餘的時間去執著,沒人會說你做得不好,關TM屁事。

總結,在證明你自己是對的之前,你先乾好你自己的手頭工作,如果你老是能證明自己是對的,通常情況下,你離公升職不遠了,,你就可以進入選項2了。

4樓:

作為產品經理,規劃與協調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對正確的規劃)執著但盡量避免(被他人認為)固執,二者大多數並不是相衝突的:

1.執著是自己在堅持正確的決定。建立在願意認真聆聽及仔細分析別人反對的意見後,判定自己認為的決定是正確的,此時應該要堅持自己的決定;

2.固執是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自己聽不進別人的意見,或明知是有問題而不願意承認及改進,或沒有對意見相左者進行充分的溝通,對別人的建議作有效而清晰的回饋,即會被他人判定為固執。

在實際工作中,一般有此類困擾者,都是自己認為自己的決定是對的,而卻無法說服意見相左者。建議多反省一下自己:

a.自己的決定真的是最佳方案嗎,還有無改進空間?

b.不認同他人建議與意見時,是否有更好的溝通方式或更容易被接受的解釋?

5樓:王小慶

不管身處何職位,是否固執和事有關。

有些事情,應該堅持,特別是自己堅定正確的情況下。

有些事情,應該參考大家的意見,再反思自己是否有所考慮欠缺,然後做決策。

關鍵在於你對這樣的事情,是否經過深思熟慮,是否有充足的論據支援。如果有人提反對意見,應該考慮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給出理由。

產品經理應該改名叫一二手需求師嗎?

PM網事 這個問題需要站在理想和現實兩個層面上來回答。站在理想層面來看,乙個有格局或者是有大局觀的產品經理 產品總監,最關心的應該是組織 人 社會 技術 市場環境和商業模式之間的關係等核心問題,所謂需求其實只能排在外圍,需求只是前面這些核心問題的必然延伸,所以站在這個角度來看,產品經理根本就不是什麼...

不懂技術的產品經理如何催或者說跟進開發進度?

薛老闆 說一下自己在京東做專案管理 跟進專案進度只是專案管理的一環 的經驗吧,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一般來說專案管理分為以下幾個步驟。需求評審完之後,輸出專案排期,這是專案管理的第一步。然後UI按照時間節點輸出UI稿以及標註,同時由於服務端不依賴於UI,所以會與UI設計師並行開發後端介面 等後端介面以及...

產品經理老了,會是什麼樣子?或者說老了之後都在做什麼?

星河系教育 產品經理的上級是產品總監。產品總監的上級是CEO等高管。希望所有產品經理都能早日進入管理層,甚至成為公司高管。這是職業發展上的最常見的晉公升道路。不過,網際網路產品經理至今也只有十來年的歷史。因此,知天命之年的產品經理不多見,非要說50歲以上的產品經理應該何去何從,現在還缺少實際案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