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美國做產品經理,應該如何規劃?

時間 2021-06-07 12:28:29

1樓:

其實 PM 挺想 consultants,在美國有不少中國人去諮詢行業了。

現在中國網際網路這麼發達,相信今後在美國做 PM 的人會越來越多。

2樓:Wanderlust

陸本美研純文科專業出身,現在在灣區某非一線大廠PM組,目前title還不是PM,但已涉及30%左右PM工作,爭取半年內正式轉崗。

以自身經歷來看,非cs專業做PM完全可行,周圍也很多文科商科專業做PM的,當然hci或者ba這種相對更technical的專業更好。硬技能,比如sql,簡單的coding等,短時間內都可以補,產品經理最重要的還是軟技能。

首先是communication skill。千萬千萬,不要被自己非native speaker的身份嚇退了。所謂的communication重在表達是否清楚而非是否地道。

灣區大廠其實很多PM都不是native speaker,特別是印度人,口音重但非常能說,這點是我們非常值得學習的。

其次要培養大局觀和detail-oriented兼具的能力,既要對整個產品的roadmap有巨集觀的規劃,必要時需要有掌握大局的決策能力,又要細心到不放過資料裡的每乙個小數點。這點似乎沒有捷徑,只能在工作上或之前的學習經驗中積累。

3樓:

最近剛剛籤了個PM的offer,可以從非CS背景的角度來講講我的感受。

美本出身,畢業以後一直在ad tech工作,近兩年在科技廣告公司做Data Analyst. Tech skill跟其他大神比起來完全就是小菜鳥,日常只用SQL和基本python. 唯一的優勢是溝通協調能力好,日常和客戶打交道完全無壓力,如果不和其他人專門說起所有人都以為我是土生土長的ABC。

個人覺得PM的面試相對於其他技術類的面試是要簡單一些的,不會有hard coding,但側重考驗的點也稍有不同:

行業知識: 對於要去的公司和其行業有沒有詳細的了解,以及短期和長期vision. 如果題主對某個行業有偏好,建議定時關注其動態和hot topic.

Product sense :網上有很多案例分析,主要考察你對產品開發和優化的系統規劃能力。如何在多種方案裡選取成本最小,收益最高的,以及如何協調個部門之間的流程。

You need to know how to speak the langurage.

溝通能力: 作為PM,溝通協調能力在日常工作裡至關重要,英語口語達到母語水平是先提條件。

轉行做產品經理,應該從何入手

產品經理就是需求調研,然後製作流程圖,畫原型,寫需求文件PRD,然後提交研發部進行需求評估。後面還有測試等流程。產品一哥 萬字乾貨!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資料分享 資料提取碼 z8n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資料分享產品經理求職 面經分享 產...

產品沒有需求,專案經理應該如何做?

PM網事 專案的利益相關者是誰?就是產品經理嗎?如果唯一的利益相關者都沒有需求,做什麼專案?如果有別的利益相關者,而產品與專案無關,那為什麼還要在意產品呢? 既望 看到這個問題的第一感覺,嗯?產品的需求問題不是應該由產品經理想的嗎?產品沒有需求這個問題,其實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很常見。有些時候為了完成公...

產品經理應該如何對待使用者反饋

產品一哥 使用者是從自己的角度衡量一款產品,而你面對的是千千萬萬的使用者。這其中的取捨,自己要好好衡量一下。有價值的,可以接納改進。其它的,就當 無則加勉 罷了。產品一哥 萬字乾貨!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知乎分享 資料提取碼 z8n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