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的思想矛盾衝突

時間 2022-01-24 08:14:48

1樓:了了

強迫症患者,要想痊癒,必須要脫胎換骨,否則好不了!如果已經試過了各種方法,還是解決不了你的強迫症!可以來試試我的方法!二十年磨一劍,自己的親身經歷!

2樓:潛魚

不是思想的矛盾,是本我和自我的矛盾。

我是誰?我是我認為的我嗎?不是,認為和想的我,這不是我,這個是自我。

自我是後天形成的,是我自己和他人認為想讓我成為的自己,是按自己和別人的標準活的。這個我就是自我。是個假我。

本我,一生下來就有的我,才是真我。

你身體裡內住著二個我,你的自我對真我的不接納否定,才讓你糾結矛盾,是所有心理問題的根源。

你要做的是,愛你自己,這個自己就是本我。讓自我把本我從監獄裡放出來,好好愛它,去接納尊重它。

當然最簡單粗暴有效的辦法是,乾掉自我,讓本我自由,讓真我自由。

直接簡單粗暴有效方法兩個字:冥想。

3樓:小奕

在不妨礙別人生活的時候,強迫症可以理解,比如愛講衛生,擺放東西的位置整齊,這是好的喜歡,如果影響到自己或別人的生活,需要看心理醫生。

4樓:溫暖如斯

你要知道的是你心理出了問題,需要看心理醫生,至於洗澡,洗手時間太久,你不用那麼糾結的,越是糾結越是放不下,要求不要那麼高,總感覺洗不乾淨又怎麼樣呢,又不會生病,身體洗完澡舒服就好了,縮短洗澡時間,剛開始你會一直做心理鬥爭,堅持下去,慢慢的你就會好起來的

5樓:淡淡的憂傷

到底該做到滿意為止還是差不多就行呢

強迫症跟拖延症 矛盾嗎?

楚初 不矛盾,我也常常覺得自己同時患有這兩種病症,各佔二分之一。有時候是因為任務太簡單,預算時間太多,便成了拖延症,總要留到最後時間才做。而更多時候是因為完美主義的強迫症,任務量太多,難度太大,連開始都不想開始。執行力不是說說這麼容易的,我也希望自己可以just do it啊。可畢竟是不完美的人類,...

強迫症和認知衝突有關係嗎?

Zpangzi 強迫症,就是認知的衝突!就是思維之間的較量,打架! 李遠 信田心理 當乙個人處於強迫狀態當中時,會出現你所說這種情況 思路不清楚 腦子邏輯混亂。不過,反過來說,思路不清楚 腦子邏輯混亂,並不意味著就是強迫症。在強迫症當中,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你太害怕自己真的成為那種你不想成為...

有強迫症的人為什麼不強迫自己改掉強迫症呢?

嘿嘿 強迫症患者就是因為總是想改掉自己的強迫症狀才會不斷的持續強迫症狀,改掉這個想法起到了強化作用而不是弱化,這是乙個怪圈,很難走出來。當你接納你的強迫行為 你強迫的點,你才能改掉。心理疾病,是人對惡劣環境的正常反應。人就像一台機器,當他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時就會宕機,陷入像強迫症這樣的死迴圈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