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強迫症的人為什麼不強迫自己改掉強迫症呢?

時間 2021-05-30 07:49:13

1樓:嘿嘿

強迫症患者就是因為總是想改掉自己的強迫症狀才會不斷的持續強迫症狀,改掉這個想法起到了強化作用而不是弱化,這是乙個怪圈,很難走出來。當你接納你的強迫行為、你強迫的點,你才能改掉。

心理疾病,是人對惡劣環境的正常反應。人就像一台機器,當他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時就會宕機,陷入像強迫症這樣的死迴圈當中。

乙個曾經的強迫症患者和心理學愛好者的回答。

2樓:白菜葉

本來想用「飲鴆止渴」來形容這種行為,但是覺得不貼切,畢竟你知道「」是有毒的。之所以不用是因為你提的這個問題側面說明你不知道這種做法是在「飲鴆」。

在強迫症這個事例裡,強迫自己不強迫這種行為也是屬於強迫症的病狀,這是包含關係,不是對立關係。有這種想法也能證明完全不了解強迫症。

所以,人為什麼不能飛,我把手當成翅膀就可以飛了不是嗎?對不起,還真不是。

3樓:輓歌幽唱

你這個問題好像「有暴食症的人為什麼不暴食健康的蔬菜水果呢」

強迫症是強迫自己做自己反覆做不想做、不該做的事,所以叫症,強迫自己做該做的事那叫自律。

4樓:噗piu

你這個問題就好像在問癌症患者為什麼不自己消除癌細胞,得抑鬱症為什麼不讓自己開心一樣,這又不是能控制的,說得好像是我們主動進行強迫行為似的

5樓:

其實我慢慢覺得強迫症不要只看表面的症狀,要看他的能量,既症狀之下的心理能量名字叫強迫,而題中所說的強迫改掉強迫症是把強迫的能量加倍了,只會更加強迫,我們需要改的應該是症狀背後的心理能量。我曾經患過這病,知道多難受,私聊吧

6樓:新開端人生

因為已經在這樣做了呀,強迫自己改掉強迫症,那麼就是反強迫,逐漸這個「反強迫」也會進入你的潛意識,變成新的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長此以往強迫症會越來越嚴重,就像飲鴆止渴。舉個例子,你發現你在走某段路的時候經常要忍不住來回走好幾遍,浪費時間同時心裡痛苦,你選擇了再也不去走這條路,由於強迫症的泛化,久而久之越來越多的路你選擇再也不去走,越來越多的地方成為你的「No Go Zone」(禁區),只是因為害怕自己一到這個地方,一走這段路就會引發反覆來回走的強迫症,長此以往你對自己的認為限制也越來越多,從而強迫症會越來越嚴重,習慣會慢慢進入你的潛意識,在你的意識層面就是越來越感到束縛,不自由和痛苦,就是這個道理。

強迫症本身就是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並存,思維的各種對立和矛盾帶給自己痛苦,還有就是這種強迫會從可控變為不可控,有時候執行強迫行為不是因為想要或者願意這樣做,而是不得不這樣做。

你有什麼強迫症?

酸辣櫻桃 睡覺一定要絕對安靜,要醞釀好情緒,絕對不能有任何聲音,不然睡不著。我的聽力比較好,鄰居的咳嗽聲,家裡的風扇聲都是讓我不能入睡的原因,這算不算強迫症 m 心靈活泉 你好,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因為我在初中時也經歷了心靈苦痛,常人確實難以理解。我也諮詢過專業的心理指導師,現在也越來越朝著蛻變的道路...

真的有走出強迫症的人嗎?

巴別貓貓 不要害怕多年反射那麼頑固不可能消失。條件反射確實是很頑固的。我是幾個小小的思維糾結了整幾年,日日夜夜,痛苦至極,我都覺得頑固到怎麼可能這輩子就有一天不糾結了,感覺都刻進dna了。但慢慢慢慢真的是在變好,現在一身輕鬆,如果我不去想自己以前為啥強迫的,我根本不會想到這個點,因為覺得再普通不過了...

什麼是強迫症?有什麼表現?

洛晰luoxi 強迫症是以反覆出現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基本特徵的一種常見的精神心理科疾病。病人深知自己的這些觀念和行為不合理 不必要,但因無法控制或擺脫而焦慮痛苦。1 語無倫次 強迫症患者,有時會重複相同的話語好幾次。2 強迫觀念 雖然知道某些想法和表現是不恰當和不必要的,卻引起緊張不安和痛苦,又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