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強迫症是什麼樣感覺?

時間 2021-10-25 17:31:56

1樓:Mr 鵬

起因:來自一瞬間的衝動,開始制定一些措施來增加「安全感」或者是「充實感」

初態:雖然不適或痛苦,但為了那誘人的目標不斷堅持、強化,在這個過程中不斷固化強迫關鍵,強迫關鍵幾乎成為自己身體的一部分。逐漸淪陷於強迫傾向的惡性迴圈。

強化:生活壓抑痛苦,但仍為了那一絲安全感「努力」著。最終在巨大的痛苦面前低頭認輸,回頭卻不再有退路,強迫觀念融為了自己身體的一部分,做事逐漸開始極端化,高度「方法化」,尋求解藥,但在過程中仍然不願放棄那一絲感全感。

爆發:在尋求解決方法的過程中逐漸迷失自我,對未來陷入恐懼與焦慮。在初態到強化過程經歷時間太長,已經忘記如何調控自我,希望放下一切但又恐懼失敗,做事極端化突出,迴圈速率增快,強迫佔據一天中絕大部分時間。

結果:1.去看心理醫生。

心理醫生開藥服用,靠藥苟且度日。2.開始坐下來冷靜分析,記錄當下行為,挖掘強迫原因,放棄檢查,放棄安全感(自認為強迫症的問題在於為了安全感而過度檢查,至少我是這樣的),逐漸脫離焦慮。

經歷此事意識到自信的重要性,善待自我的重要性,心靈上實現飛躍。

最後這裡我送給迫友們一句話:

在自己的世界裡孤芳自賞,在別人的世界裡隨遇而安,人生苦短,何不善待自己,尋求那所謂的安全感與掌控感而將自己推入焦慮的深淵呢?

強迫症是什麼感受?

Pacemulo 如果心理疾病的感覺可以精準傳達,讓對話方也能稍微體驗到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多 你想得太多了 的類似言論了。很可惜以目前的科技,感質還沒有可傳達的辦法所以無論怎麼描述沒得過的人目前科技下都是沒法理解的。既然是這樣,不妨就用最簡單的詞語描繪就行了 你強迫自己做理性下不會做的事,反正很痛苦...

你有什麼強迫症?

酸辣櫻桃 睡覺一定要絕對安靜,要醞釀好情緒,絕對不能有任何聲音,不然睡不著。我的聽力比較好,鄰居的咳嗽聲,家裡的風扇聲都是讓我不能入睡的原因,這算不算強迫症 m 心靈活泉 你好,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因為我在初中時也經歷了心靈苦痛,常人確實難以理解。我也諮詢過專業的心理指導師,現在也越來越朝著蛻變的道路...

有強迫症的人為什麼不強迫自己改掉強迫症呢?

嘿嘿 強迫症患者就是因為總是想改掉自己的強迫症狀才會不斷的持續強迫症狀,改掉這個想法起到了強化作用而不是弱化,這是乙個怪圈,很難走出來。當你接納你的強迫行為 你強迫的點,你才能改掉。心理疾病,是人對惡劣環境的正常反應。人就像一台機器,當他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時就會宕機,陷入像強迫症這樣的死迴圈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