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強迫症,感覺撐不下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8:01:43

1樓:帶帶帶老

這個情況呢就是屬於壓力過大導致的精神過於緊張;對自己要求過於嚴苛,不能允許自己做與學習無關的事情。其實偶爾走走神也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讓大腦休息下吧!

2樓:東哥有姿勢

再嚴重,都死不了,不要怕。建議培養興趣做些其他事情,害怕也要去做,硬著頭皮去做。要是在我旁邊,我就會硬拉著你去做事情,我不信好不起來。

3樓:瀟湘夜雨聽風

看到你是高考生了而且在走我之前的路,心裡也為你焦急,我也曾和你一樣,常常糾結於問題不放,乙個問題可以被無限放大一直在腦子裡轉轉轉,結果可想而知,步入了乙個不是理想的大學,在大學裡經歷了比高中糾結的問題更大的苦惱,也產生了更多糾結不完的問題。

你是幸運的,因為你知道了其實這是一種強迫症,我那時可沒這麼好運,所以壓根沒想過去跳出來,而是在深入泥潭無法自拔,當前呢,你要做的就是別太焦慮,所有事情都有其規律,即便自己思考出來了又如何,不能改變自己生活狀態的問題重來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你要分清優先順序,當前急需解決的是學習的事情,那嘴巴即使合不攏嘴無法說話都行,都不會對你的優先順序造成任何影響,那就行了,就只要專注學習,學習的時候比如可以給自己設個番茄鬧鐘,學習二十五分鐘,再休息五分鐘,重複進行,告訴自己,在學習的時候必須專注,把腦子裡的問題留到休息的時間再思考,如果能堅持幾個番茄鬧鐘下來,想必會越來越漸入學習的佳境,任何事情想法的轉變都會有乙個自然的變化過程,你要接受這種過程,要有耐心,只要你慢慢做自己當前該做的事,你的問題就會慢慢消失。

相信我,趁現在剛開始這樣,你不能讓原來的思維習慣這樣下去,否則最後就會和我後來一樣很難糾正過來,你要有所畏懼,畏懼這個事情想下去會對自己產生很多很多可怕的後果,同時你又要勇猛精進,自己要給自己勇氣和底氣,自信才能戰勝一切,要相信自己,希望你越來越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

強迫症怎麼辦呀?

suwen 我也有強迫症,之前手機號 外賣位址 收貨位址要看好多遍,現在慢慢好了,感覺有點釋然了。我覺得應該去接納強迫症的存在不要想著克服它,當你感覺不對勁又要糾結了,保持專注做當下的事情。慢慢的感覺它就是你身體的一部分,它只不過是幫你更加嚴謹的夥伴罷了! 得了熊掌還吃魚 我也有很嚴重的強迫症跟潔癖...

有完美主義強迫症怎麼辦?

有一種拖延是完美主義在作祟,先完成再完美。不試圖做乙個永遠正確的人,自戀 完美主義 防禦 攻擊都能卸下,人最自然放鬆的時候,生命力最強。 陳秋水 上述情況看不出有強迫症,題主還是完美主義性格方面的困擾。完美主義本身不是問題,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追求完美的傾向,過度了才可能產生問題。乙個完美主義性格...

有超級嚴重的強迫症怎麼辦?

草昧兒 我認識乙個賣眼珠子的瞳代加了好幾年 深深感受到了她被強迫症支配 乾淨簡潔有條理開店那麼多年 每天都十年如一日的堅持這樣髮圈 我感覺她是為了方便客人選款 同時也滿足自己的審美需求吧 康萌 與時間,與強迫,與你自己,過好當下。時間真的是良藥。我的意思是,當很想強迫的時候,努力克制住,然後堅持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