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有強迫症怎麼辦,感覺要學的東西很多但是學習效率不高?

時間 2021-06-16 15:27:29

1樓:苗永成

只要是疾病,就會導致工作或學習效率的降低

強迫症屬於心理疾病,由不得自己的那些思維或行為,時不時地就會出現對我們造成攪擾

不要諱疾忌醫,勇於面對,科學化解,及時止損,早發現、早干預https://www.

2樓:鄧雲天

越是在於自己的效率,越是效率不高,因為在於自己的效率本身就已經是分神了。

所以面對學習其實你不要管效率,就是繼續學,今天快一點,今天慢一點,這個都不要去計較,就是學下去就行,因為當你學下去你就已經是心無旁騖了,就是自己的最佳效率了。

當然這裡還要說一點就是心態問題,很多時候把學習看得太重,當然學習肯定也是很重要的,但是不能因為很重要,就強求自己,苛求自己一定要怎麼怎麼樣,那樣的話反倒會產生焦慮,反倒會讓自己變慢。

所以學會盡力而為,順其自然,這樣的話反倒會心情也比較平靜,同時效率也還不錯。

3樓:求知者

放輕鬆,真的,沒什麼。

過去的事情就讓他過去。

哪怕真的有事情,就那樣。

我想到會不會有事情。

可是我都已經登出了。

什麼都晚了。

有強迫症,感覺撐不下了,怎麼辦?

帶帶帶老 這個情況呢就是屬於壓力過大導致的精神過於緊張 對自己要求過於嚴苛,不能允許自己做與學習無關的事情。其實偶爾走走神也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讓大腦休息下吧! 東哥有姿勢 再嚴重,都死不了,不要怕。建議培養興趣做些其他事情,害怕也要去做,硬著頭皮去做。要是在我旁邊,我就會硬拉著你去做事情,我不信好...

強迫症怎麼辦呀?

suwen 我也有強迫症,之前手機號 外賣位址 收貨位址要看好多遍,現在慢慢好了,感覺有點釋然了。我覺得應該去接納強迫症的存在不要想著克服它,當你感覺不對勁又要糾結了,保持專注做當下的事情。慢慢的感覺它就是你身體的一部分,它只不過是幫你更加嚴謹的夥伴罷了! 得了熊掌還吃魚 我也有很嚴重的強迫症跟潔癖...

有完美主義強迫症怎麼辦?

有一種拖延是完美主義在作祟,先完成再完美。不試圖做乙個永遠正確的人,自戀 完美主義 防禦 攻擊都能卸下,人最自然放鬆的時候,生命力最強。 陳秋水 上述情況看不出有強迫症,題主還是完美主義性格方面的困擾。完美主義本身不是問題,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追求完美的傾向,過度了才可能產生問題。乙個完美主義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