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助聽器聽到的是正常的聲音嗎?和原來的聲音一樣嗎?

時間 2022-01-24 08:14:47

1樓:海之聲寧波鄞州店

很多聽力損失人員都認為戴了助聽器就很正常人的耳朵一樣,可以正常交流和聽到。實際上,助聽器只能幫助你解決你聽到不到的聲音,現在讓你聽到,對於聽懂和聽到,還是需要訓練及家人的配合,助聽器只是把原來聽不見的聲音放大到能聽見。具體還是根據每個人的聽力不同和言語解析度有很大的關係。

對於一些聽力極重度的助聽器對於他們來說,效果並沒有多大的效果。對於助聽器,很多人認為對於聽力輕和中度的有效果,實際上,助聽器需要乙個專業的驗配流程來選配的,如果沒有選配好,即使是幾萬的助聽器不一定有幾千元的助聽器好。一般助聽器驗配的流程為,測聽、試機、選助聽器、打耳樣、調機、使用後調機。

以保證助聽器合適。任何助聽器都有它的侷限性。聲音沒有真耳聽起來自然、言語解析度差的,適應時間比較長,需要多訓練、多聽、多看。

對助聽器的渴望值和正確的選配助聽器。

2樓:Hm海之聲助聽器

首先,助聽器不是真耳。

助聽器是電子裝置,和人耳的機制肯定是不一樣的。

就像我們使用假牙一樣,再好的假牙用起來和真牙也是有區別的,助聽器也是如此。

不過隨著適應時間的延長,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助聽器是可以幫助患者更好聆聽的。

其次,聲音在被處理放大的過程中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失真。

由於聽障人士的聽力下降,對不同頻率的聲音接受度下降,導致聽不到小聲,只能聽到較大的聲音。

助聽器可以根據不同的聽力損失情況,對不同的聲音有針對性地放大,放大小聲使您能夠聽到,又能控制過大的聲音,保護殘餘聽力。

一般情況下,只要響度適宜,我們能聽到包括自己聲音在內的各種聲音。而且我們都是通過聽到自己的聲音來控制自己的音量的大小(如果乙個人嗓門大,則他可能存在低頻聽力損失)。但是在戴上助聽器後,原本通暢的外耳道被助聽器堵住,聽聲音的途徑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如果使用者低頻輕中度聽損,這種變化會更加明顯.

再者,我們自己發出的聲音,相對來說是更加接近助聽器的接收麥克風,儘管自己感覺聲音並不是很大,但對於接收麥克風來說,輸入的聲音強度並不低的,因此在助聽器設定上,也更需要進行特別的處理。

一般來說,要解決聽自己聲音不好的問題,主要有兩點:(1)進行開放耳選配,解決堵耳的問題;(2)調節助聽器的設定,減小助聽器對於大聲的放大量。

具體驗配:

(1)使用偏小一號的耳塞:偏小一號的耳塞可以減少佩戴時的悶堵感,緩解使用者聽自己聲音怪的抱怨。但是要注意,偏小一號的耳塞可能會帶來反饋嘯叫或者是佩戴不牢固等問題。

(2)到更大的空間試聽:大多數情況下我們都會在驗配室或測聽室幫使用者進行助聽器的試聽,而往往驗配室或測聽室的空間是個相對封閉的有限空間,在這種試聽環境下也容易產生聽自己的悶堵感,從而覺得聲音很怪。如果換到戶外或更大的空間(更接近真實環境)

使用者的抱怨也會得到緩解。

(3)減少G80的增益:G80是對較大的聲音、較近的聲音的增益,而自己的聲音相對於其它的聲源來說,是強度更大,距離更近,通過減少G80的增益,尤其是低頻增益,可以緩解此類問題。

3樓:王同學

不一樣,助聽器就是外界的聲音放大

4樓:海之聲浦東旗艦店

很多聽障者都認為戴了助聽器就很正常人的耳朵一樣,可以正常交流和聽到。實際上,助聽器只能幫助你解決你聽到不到的聲音,現在讓你聽到,對於聽懂和聽到,還是需要乙個訓練和家人的配合乙個過程。助聽器只是把原來聽不見的聲音放大到能聽見和乙個生活上解決問題以及心理自我乙個調整心態。

具體還是根據每個人的聽力不同和言語解析度有很大的關係。對於一些聽力極重度的助聽器對於他們來說,效果並沒有多大的效果。對於助聽器,很多人認為對於聽力輕和中度的有效果,實際上,助聽器需要乙個專業的驗配流程來選配的,如果沒有選配好,即使是幾萬的助聽器不一定有幾千元的助聽器好。

一般助聽器驗配的流程為:測聽、試機、選助聽器、打耳樣、調機、使用後調機。以保證助聽器合適。

任何助聽器都有它的侷限性:聲音沒有真耳聽起來自然、言語解析度差的,適應時間比較長,需要多訓練、多看、多聽。對助聽器的渴望值和正確的選配助聽器,是聽障者最需要對待的。

戴上助聽器能和正常人一樣嗎?

聽覺有道新華北路店 助聽器是輔助工具,並不能代替真耳,它是根據個人聽力損失來驗配的,是利用殘餘的聽損提公升你的聆聽舒適。保護殘餘聽力,緩解聽力損失下降快,提供言語解析度。 堆堆 不可能啊,你想想,正常人耳蝸裡有15000個左右的毛細胞來感受聲音,再好的助聽器可能有那麼多通道來處理聲音嗎?再者,頻寬啊...

帶上助聽器之後聽到的聲音是什麼樣的?

聰茂營山中心 帶上助聽器後,聽到的聲音跟人正常耳朵聽到的聲音有一點點區別,因為助聽器是先通過麥克風把聲音轉換成電能,再通過受話器把電能轉換成聲能傳到我們的耳朵裡,這個過程會有一點點失真。越好的助聽器聲音處理得更好,聽著會更舒適。 聰茂綿陽中心 助聽器是輔助聽損人士聽音的,不是真耳朵,是乙個處理聲音的...

剛佩戴助聽器總是聽到刺啦刺啦的聲音,該怎麼辦?

立聰堂助聽器泰州 你好 1.佩戴助聽器的方法是否正確還有耳模是否合適 佩戴助聽器的時候,如果戴的不好就會尖叫聲不斷,戴好了也就沒有刺啦聲了,這種情況是佩戴方法不正確造成的,調整一下佩戴方法就可以。如果戴好後還有嘯叫,一般就是因為耳模做不合適引起的,如果是開放式耳塞,可能需要換乙個大一點的耳塞 減少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