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代的女生纏足很痛苦卻還是被推崇?

時間 2022-01-24 08:14:46

1樓:拾味爸爸

為何「古代纏足」能持續900年?這兩原因,使女子無法不接受!

2樓:

現象背後存在著深刻複雜的社會學原因。

纏足裹小腳起源於男性對女性表示凌駕其上觀賞的畸形心理。

3樓:緘默者

為什麼現代的女生穿高跟鞋很痛苦卻還是被推崇?

為什麼現代的女生穿裙子留長髮很不方便卻還是被推崇?

4樓:曹彥士

諭:鑲黃旗都統奏,查出該旗漢軍秀女內有十九人俱經纏足,請將該管大臣交部查議,參、佐領等交部議處等語。我朝服飾本有定製,必當永遠遵守。

今該旗漢軍秀女竟有纏足者,甚屬錯謬。一旗既有十九人,其餘七旗漢軍想亦不免……至此秀女十九人父兄本應照例治罪,惟此等漢軍自幼鄉居,是以沾染漢習,此次著格外加恩,暫免治罪。

5樓:奇亞公尺

你以為現代就沒有嗎,整容,隆胸,抽脂了解一下?哪個女人覺得腳踏恨天高很舒服的

6樓:來一次豪賭

除非她不想嫁個好人家,那她盡可以不纏足。不然小妾也沒她份唄。

7樓:楚別林

不是推崇,而是不得不為之。當時就是以小腳為美,有點身份的婦女不纏足會被當時人嘲笑。男權社會,你婦女痛苦就痛苦吧,我覺得好看就行。

8樓:蒙娜麗莎的迪士尼

當時是男權社會女性身份挺低的

男人喜歡腳小的女人好像是哪個妃子光著腳跳舞然後宮女得知她纏足所以腳小得到王帝的寵愛所以變成潮流了

女人為了得寵為了得到青睞肯定願意去纏足

但有一些不願意但因為這種潮流久了就成了習俗成了傳統

為什麼自律很痛苦卻還需要自律?

羅宇 為了生存,為了進步,為了找準自己,很多理由啊,那為了玩為了墮落也有很多理由,你的選擇呢,選擇是一方面,也會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不同的選擇就得有不同的心態,不然會接受不了外部的壓力 我吧,是因為答應了我七年級的數學老師,初二第一次月考要考好,再,她真的很好,我們之間關係很可,雖然呢,她也常常嚴厲,...

為什麼古代農民很窮卻還生一堆兒女?

生孩子為了養老等等方面原因也就不說,就算不想生,難不成還能避孕咋滴?古代的避孕手段,基本不靠譜又傷身體,有錢人家夫人好多也有不想生的意識,因為真的是基本一年乙個,生了這個過不了多久懷下個,生孩子非常痛苦在鬼門關打轉,但是避免不了啊,有乙個明朝作家的媽,為了避孕吃了生螺絲,鬧寄生蟲死了。所以你說不想生...

為什麼分手後明知回憶很痛苦,卻還是忍不住想起以前的事?

吳容易說她不容易 因為過去的回憶美好又刻骨,會想起是情有可原的。只是我們要學會控制,那麼如何去控制不去回想過去呢?首先,我認為題主先要拿出放下的態度,而不是口頭上說說而已。其次,既然決定放下了,那就去尋找可以讓自己全身心投入的興趣或者工作。在者,在這個過程中,你還是會時不時想起以前的,但既然已經拿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