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讓自己自律

時間 2021-08-12 12:49:12

1樓:下次還我心動

如何才能讓自己自律?

心贏心逸

閱647轉02018-03-27

分享儲存

1. 制定好計畫。做事情要分清主次,並且要有比較強的行動力,這樣才能讓自己有足夠的精力去完成首要任務,這才是自律的基本精神。

2. 把自律的生活方式當成目標。培養自律的最佳方式是為自己制定系統的指標專案,特別是那些你將之視為需要長期成長和追求成功的指標專案上。

有了目標和計畫,然後向藉口發起挑戰,我們通常會找各種各樣的藉口阻止我們努力,但我們要從心理上改變自己找藉口的傾向。

3. 在完成工作之前,先不要考慮獎勵。獎勵某種程度可以成為我們短期的激勵,但如果每次都把獎勵看成做事情的目的,那麼我們如果某次得不到激勵,那麼就會非常影響我們繼續保持自律的狀態。

4. 注重結果。與關注獎勵相對,我們不建議關注獎勵,而是關注事情本身以及結果給我們帶來的成就動力,這樣才能使我們心無旁騖,專心的做事情,提高自律能力。

5. 經常反思。反思可以將我們獲得的感性認識理性化,成為內化於心的東西。

只有在反思中尋找自己的不足,才能不斷提高自己的自律能力。自律就像肌肉,需要不斷地訓練,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培養自律的意識,同時也應注意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2樓:峰峰

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二、制訂學習計畫,按計畫有序有效學習。三、在座位上貼座右銘,以激勵自己的鬥志。

四、不和愛玩的人為伍,不交遊戲大王做朋友,遠離這種人。交勤奮學習、高度自律的人做朋友,如果有可能,和這種人一同學習。五、總結、嘗試自己的高效學習方法。

回答供參考。

3樓:人生如戲

沒有哪一種是能夠快速自律的,自律都是一步乙個腳印去進行的,只有自己一步乙個腳印去踐行自己的目標,自己才會前行自己才會有索進步,才會有所提公升,才會自律起來

4樓:青檸觀影

自律,在詞典中的解釋是:遵循法紀,自我約束。它是指,在沒有人監督的情況下,自己控制自己、自己約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不受外界環境和情感支配。

自律,看似是把自己約束得很緊,實際上,越自律的人,越自由。

自律可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其中包括早睡早起、良好的飲食習慣等,能夠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

自律可以讓人們更健康,不僅僅是身體上的健康,還有精神上的。

堅持早睡早起是做到自律的第一步,如果連起床和睡覺的時間都控制不了,那在其他方面又談什麼自律呢?

總之,要找一件你喜歡做的事情激勵你起床,這樣的早起才是有意義的,而不是逼迫性的。

對於早睡,其實更簡單——放下手機。

現在的人們熬夜的主要原因就是手機,當你放下手機的時候,這些「手機吃時間」的事也就離你遠去了。

在學習、工作或者生活等方面,首先要有乙個明確的目標,再將目標細化成乙個個小目標。

在每週日的晚上就做好下一周的日程安排,然後每天晚上睡前看看第二天的安排,若是有變動可以再修改,將日程安排進行輕重等級排序,每天強迫自己必須完成重要的安排,這樣能夠保證時間的利用率,減少時間的浪費,知道自己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做什麼事,能夠活得更充實。

可以選擇一些喜歡的運動,例如跑步、騎行、打籃球、打羽毛球等等。運動除了有助於身體健康之外,還有助於心理健康。

5樓:靈雨15063946239戰

人生你自己就是自己的設計師,你想要什麼樣的未來呢?不自律是不知道方向,沒有目標,如果明天早晨讓你五點之前到達某銀行送你500萬你會想盡一切辦法去拿對嗎?你是對未來的迷茫是嗎?

要麼有目標,要不就是先做好現在,邊走找目標。最重要的是現在馬上去做有意義的事,你不努力後悔的是以後,比你優秀得人比你還努力你有什麼權利不努力呢?

6樓:楊國志

自律說難不難。首先就是立刻穿衣服出門,不管去哪都行,差不多乙個小時左右就回來。以後早晚沒有重要的事情都出去溜達乙個小時左右。

只要堅持乙個星期就好。然後你晚上睡覺之前好好想想,那些讓自己優秀的方面能做到。如天天定時刷牙,天天喝白開水,自己疊被子,學習,健身…再堅持乙個月左右形成習慣就差不多了。

主要是心態,一天不難,難就是天天如此。

個人愚見。

7樓:李慧

你已經說了快速二字,那就是立即行動。找準一件自己認為需要改掉的壞習慣,馬上、立即、快速的行動。堅持是自律的最強音,可謂成功並不是自律的終點,可喜的是你必定邁出了第一步。加油吧!

如何讓自己自律能力強?

小琦 每天給自己定個小目標,比如你打算一天學習三小時,頭一天不要一下實現,頭一天十分鐘,第二天堅持十五分鐘,逐漸增加以此類推,做個記錄本,每天完成後打鉤,這樣循序漸進,堅持下去,自律性就會逐漸改善。 willianMUSE 瀉藥還有什麼比鬧鈴更管用的如果沒有就訂兩個 自律是行動上的除非你腦力發達要不...

考研期間如何讓自己更自律?

西門的Bazinga 只要你想真的考上研究生,不管出於什麼目的,你都不會讓自己鬆懈下來!如果你給自己留了很多條退路,想著考不上也沒事,那你可能就不是那麼自律了! 李大忽悠 你就這樣想,學一天玩一天,玩的時候一定不要學習,學習的時候不要玩,全部推到第二天去玩,慢慢的你就會發現要學的很多玩得開心的卻很少...

如何讓自己自律一點?

年年粘粘 1.接受自己現在完不成自己計畫的狀態 父母或者老師常常說誰誰誰怎麼樣怎麼樣好,然後再叫我們要學習那個誰誰誰,這時候,我們心裡大多數會產生逆反心理,就不去做。但要是,老師或者父母誇獎了自己,然後叫我們好好加油,繼續努力,我們就會產生一種我要繼續努力才行,我不能繼續懶惰下去的念頭,然後學習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