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通過自殘讓自己變得自律嗎?

時間 2021-06-01 23:41:20

1樓:風航

自殘提高效率只能建立在無邊的仇恨上,比如你的目標是幾周內殺了你的仇人。

學習是長期且精細的工作,沒有足夠的仇恨作驅動,自殘完全無效,只會分散你的注意力。

不過對厭惡學習的你來說,學習又何嘗不是自殘呢?

2樓:Serious Joker

兄弟你這也太剛了吧?好歹也是文明社會,好歹也是上過學的人,有必要這麼極端嗎23333

人家頭懸樑錐刺股是想要熬夜,現代人有咖啡,完全不需要自殘啊?

而且你要這麼想。你想變得自律本身是想要往好的方向發展。但是自殘這種原始又落後的方式很可能給你帶來極大的危害。

有句話叫好了傷疤忘了疼。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還是要愛護自己呀!

或者,你只是單純想自殘,然後找了個「想自律」的藉口?自殘被發現還會讓父母老師擔心,同學也很可能對你產生誤解。

又或者,你是因為覺得自己「不應當」這麼懶散墮落,產生了對自己的厭惡感,覺得自己「應當」受到懲罰,所以才想出自殘這種餿主意?

一切背後都有原因,你失控去玩遊戲也是有其作用和意義的。單純用自殘來壓迫,只會適得其反。

3樓:定影夜

是誰給你這麼大學習壓力?以至於學不好就要傷害自己?

自殘不會讓你變自律的,只會讓你感受到疼痛,多一道傷口,留一道疤。

自殘不會讓你變好的 ,好好愛惜自己。

4樓:大拙

頭懸樑錐刺股。哈哈。

給你講個我聽過的故事,訓練鴿子。他們會放一粒糧食,在想讓鴿子去的地方。幾次之後,鴿子可以直接去那個地方吃糧。

這時,他們把糧食放在下乙個他們想讓鴿子去的地方,鴿子經過一次努力再次掌握。如此這般,最後成功訓練鴿子做完一套複雜的動作。

反而,假如想讓鴿子向前,然後在左右後三放放上電網,鴿子去錯了方向就電它一下。最後發現,鴿子在原地瑟瑟發抖,不敢動了,因為它無法判斷哪邊有電。

同樣的,自律的動力,如果是個特別開心的事,就比較容易堅持。比如,跑步,開始的時候跑少一些,出去跑了就是勝利,可以給自己一些小鼓勁,然後不斷增加長度。總之,每次如果都創造到正面的結果,不需要逼迫自己,到了那個時間就想去跑。

你知道,你玩遊戲每次都有成功的體驗的,但學習估計失敗的體驗多。任何人都願意幹高興的事。所以需要你給自己設定一些小目標,不斷累積成功的經驗。

所以到了最後,你不排斥學習,或者有點愛學習了。遊戲呢,仍然是喜歡玩,沒有關係。

5樓:武鑫

當然不能,總的來說自殘是一種通過肉體上的痛苦去釋放壓力和轉移注意力的不適當的方式,通過痛苦對自己精神的虐待和懲罰,來緩解症狀和暫時消除問題,這是一種飲鴆止渴的方式,只能是短暫緩解,而不能切實的去解決任何的問題。那提高人的自律性有很多種方式,可以能提公升人的這個自律性意志力,比如提高人的認知能力,元認知和元學習的能力,想變成乙個高度自律的人,一定是在人格上對自己進行重塑和行為上的反覆持續的訓練。

6樓:之乎者也

不可以,自殘是自己折磨自己,自律是自己控制自己的行為但絕不是讓自己痛苦,應該是讓自己逐漸適應自己制定的計畫中從而獲得成就感。

7樓:傅愛

如果你的自殘是為了促進自律,而不是因為你喜歡自殘的話,就大可不必用這方法。

自制力差的人可以試試將自律改為他律。比如,學習時間將手機鎖在抽屜,鑰匙給別人保管;為防止自己離開學習場所就將自己銬在書桌上,鑰匙同樣給別人保管,讓對方到約定時間後給你開鎖。或者向前人學習,脫光衣服讓人把你的衣服拿走……

不必傷害自己的方式有很多……

有什麼可以讓自己堅持自律 變得更好

生活簡單化,不要定不切實際的目標。剩下的就是堅持下來。過了乙個月到三個月,就能看到自律的自己。我認為的話,是慾望,或者說是野心,你能想到你十年寒窗苦讀,一舉成名天下知,你如果有無數自己想做的事情,立馬又能做,你就不會賴床不起。只是可惜的是這些能讓你立馬有精神的事情不是玩手機,就是打遊戲。王陽明的知行...

怎麼讓自己自律和變得更好

安夢心理 成績不好可以學,朋友不多可以交,幹什麼容易放棄可以慢慢調整心態。你想要清醒的改變那就先去叫醒自己,我相信上面說的你也明白,但為什麼做不到呢,是什麼導致你的行動力跟不上呢?這是叫醒你的第一步,面對做不到改變的原因。你很聰明知道自己的一直這樣下午不行,現在你有心想要改變我覺得這就是乙個新開始,...

有哪些方法可以讓年輕人變得自律?

自難自渡 醉一心 首先,明確自己真正想要的。只有自己真的想去做這件事情,自己才會願意去付出,自己才會有動力去一直走下去。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我想要怎麼學習,我想怎麼放鬆,一定要強迫自己說出自己最想要的,並且為之努力,如果你想考研,就一定要有考研的決心,不是輕輕鬆鬆就可以考上研究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