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在家可以讓自己自律的好方法?

時間 2021-06-28 09:50:37

1樓:小二郎

制訂計畫

首先,想象是在現場正式工作一樣,每週給自己制訂工作計畫,並合理安排量化到每天 ,一天中的工作時間也可以劃分開,比如上午3個小時要完成的部分,下午4個小時要完成的任務。製造一點緊迫感, 而不是給自己無限期。

找到團隊

乙個人作戰總是會感覺孤立無援,有時也沒有參考標準。當然有遠端的工作團隊是完全不用擔心的,而對於在家兼職或是個人工作室的人來說,可以在同行業中找到虛擬的團隊 ,與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相互鼓勵 ,彼此支援,更容易達到一種共贏的狀態。

打卡式學習或工作

打卡式可以與制訂計畫結合起來,給每乙個任務計畫劃分為乙個小項,可以規定在乙個時間範圍內,按照時間完成了可以打對勾,這樣時間久了會養成一種打卡習慣,也給任務制訂了截止日期 。

請其他人來監督

對於很少在家工作的人來說,剛開始要養成非常自律的習慣非常難,所以不妨請其他人來作監督 ,一般情況下,乙個習慣堅持重複21天就會形成,那麼可以在這21天裡,請身邊人來監督自己,一旦未遵守 ,就來提醒。萬事開頭難,但堅持後收穫會更大 。

重複一件事並堅持

舉個例子來說,對於寫作的人來說,是需要靈感的,但靈感又是稍縱即逝的東西,無法判斷哪個時間一定會有,這時不妨隨時帶著紙筆,一旦有靈感了馬上記下來,再加以堅持 。依據自己的計畫,每日重複,大腦也會向著積極的方面去發展。

總結,再出發

當堅持了一段時間後,我們可以為自己的成果作一次小結,根據每個習慣堅持的時間以及出錯的次數,分析出自己在哪些方面做得不錯,繼續加油。只有科學的學習,進步都會更快。

獎懲有序

這一項可以與以上的請他人作為監督來一起使用,做得好的方面加以獎勵,給自己繼續前行的力量; 對於做得稍遜的地方,可以給自己懲罰,如做20個俯臥撐或是仰臥起坐。

有什麼可以讓自己堅持自律 變得更好

生活簡單化,不要定不切實際的目標。剩下的就是堅持下來。過了乙個月到三個月,就能看到自律的自己。我認為的話,是慾望,或者說是野心,你能想到你十年寒窗苦讀,一舉成名天下知,你如果有無數自己想做的事情,立馬又能做,你就不會賴床不起。只是可惜的是這些能讓你立馬有精神的事情不是玩手機,就是打遊戲。王陽明的知行...

有什麼逼自己自律的好方法?

神明的怪物 自律不用逼,逼出來的不叫自律,當然偶爾可能需要逼自己一下但是別逼太多次,你的意志力會耗盡的,那玩意要你覺得做它令你覺得舒服才有用 大海 多看看反面教材,知道其中真正的利害關係,同時也要看自律的人有哪些值得我們去學習的,逼自己改變自己,你不優秀,誰還會替你優秀! firewyd 首先,你要...

有什麼好的兼職在家可以做的?

勵志當富婆 賣東西我去年五月份接觸賣莆田貨不管是包包還是衣服鞋子資源都有甚至手錶首飾也有 主要還是得堅持下來 只要熬過前乙個月的瓶頸期暗淡期 就有人自己找你下單 每天很穩定 是個穩賺不賠的專案 而且還非常適合學生 九賜 天上沒有白掉的餡餅,手機兼職有很多。真真靠譜的是沒有幾個的。想做好也不容易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