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強迫症該如何安慰自己?

時間 2021-05-30 06:35:45

1樓:

對字詞反覆斟酌的目的是為了他人更好了解自己所要表達的含義。

也就是說,你之所以對詞句反覆刪改的原因,是因為你覺得自己所碼出來的字可能會讓他人有所誤解,或根本不知道你究竟想說什麼。對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不夠自信。

在寫作時需要斟酌,但若只是日常交流,則沒必要像修改一部作品一樣刪刪減減。

你只要意思意思就夠意思了,大家意思一下也能意思你的意思。

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修改詞句的原因是源於一種不太自信的心態,認為自己表達能力的不足。

那麼,只要克服這種心態,應該就可以了。

人的自信,通常是對比出來的結果。

將自己與他人對比,與自身比較,就是乙個塑造自信的過程。

將自己所寫的文章與其他人作對比,與過去的自己做對比。

不過,這是乙個比較緩慢的過程。

看著自己的水平長久地禁錮,反而會使人得到挫折感。

那麼,就調低自己的【期待值】。

不求精準,只求大概。

即使心中不順,也就那樣了。

2樓:東靖

這種心理狀態,有時非只你一人這樣,一般而言,人群潛在較多,只程度區別罷了。屬於一種心理範疇亞健康,除非嚴重的否則算不上症。

就算較嚴重的成為症,牽涉人身心的運作與形成機理是一樣的。身心綜合作用體現為強迫思惟或強迫症。

先說症。一般是較重的強迫思惟,形成了一種習慣,人容易被那種力量推動著。這裡面因素,其中有乙個,屬於人的氣脈問題,或者叫元神、真身、脈。

不管叫什麼,總之就是有很多結。尤其心脈輪,堵塞的時候,易陷入各種糾結。

對於這種情況,可以想辦法去緩解。比如說通過一些方式,改變過去的那種,被那種習慣性力量推動的思惟模式。比如很多人通過自己努力,長期努力改變與堅持,扭轉了過去易陷入強迫思惟的習慣方式。

不論他有沒有通過藥物緩衝,但使他得以走出來的那種方法,也就是有效的方法,也是可以去參考的。

其中原理,人是可以自癒的。比如說一朵花,代表了「身或脈或氣或神」的一種狀態。

如果你持續讓它被雨淋,被風吹,被冰凍,這朵花還能好嗎?當然是難了。因為他不斷的被破壞,而不是被養護。

如果你把那種破壞的力量停了,沒有了上面那種持續傷害。這朵花自然慢慢會變好。對不對?

花被雨淋還是被養護,不是由花作主,取決於把這朵花放在什麼地方的人,是由你的心靈決定的。

如果你用一種正向的好習慣,取代過去的錯誤思維習慣模式。也就是停止了,對自己的身心結構系統繼續傷害,自然慢慢就會恢復好了。沒有了焦慮,不舒服也消失了。

這就是很多人通過自己的努力,自癒強迫症,初步成功的原因。心理醫生提供一些引導的作用原理,應該相似的,因為他們知道一些方法操作的指導細節。

看到很清晰,上面說的效果方法,方式是治標。是不能保證他不會再次可能陷入強迫思維的。因為他沒有治本,也就是心靈對治徹底扭轉他的心態。

前面說的,糟糕的身心結構系統。還有錯誤的思維模式推動的習慣。也是很多人,知道意識到,但是做不到的原因所在。

明知道自己難受。明知道應該放下,不要再去胡思亂想。明知道舒服比較好。但是在他內心所發生的,卻是依然不斷的糾結,糾結在患得患失。

比如對你來說,有一些強迫思維的現象,可以考慮直接通過自己治本。

一般方法也不複雜,可以盡量接觸正能量的人群,從內心公升起善與愛的光明。這些都是好的輔助。

核心的地方,當你知道出現強迫思維時,就是一念察覺,那個強迫已經消失。之所以還在糾結,是因為沒有止息,你心靈抓取心念的那個作用。這種抓取的推動力作用,他有乙個專用名詞,叫「貪」。

無論何時,只要你是清醒,當這種推動作用現前的時候。必然會糾結,患得患失,伴隨是恐懼。

所以說止息煩惱,通常說「離欲」,這也是你要離欲的時候祝福

3樓:窗外有藍天w

完全沒有這個困擾,從小到大寫文章都是一氣呵成酣暢淋漓,從不打草稿,寫完也懶得再看

你覺得斟字酌句浪費時間,我覺得一氣呵成不夠精細,我們的缺點恰恰是彼此羨慕的地方

強迫症是個病理性名稱,所以只要你不是看到別人的文字不通順就按著別人的頭讓他修改,就不算是文字強迫症

不必在意,接受它、欣賞它

強迫症該如何考研?

我和題主自一模一樣。經歷也相似。還有不到20d就考研了,學校任何乙個地方我都學不進去,前幾天回家,也學不進去。還有好多專業課要背,哎,我專業前三,別人覺得你一定可以。我真的是,自己連書都背不下去,我就是極聰明,到考場,我也照樣寫不出答案啊。我真的每天都在崩潰,好難啊 鯨魚 我現在的狀態樓主很像,看著...

強迫症該如何解決?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理解以下這段話 負擔和追求是事物的一體兩面,沒有負擔,追求變得沒有什麼意義,而沒有追求又哪來的負擔。在面對強迫症時,有時你會奇怪為什麼會有這方面的慾望 追求 因為負擔和追求是事物的一體兩面,有負擔自然就會有追求。當你放下負擔,就沒有追求,強迫行為也會隨之消失。希望每個尋求...

如何緩解自己的強迫症?

健心家園App 當人們想到強迫症,或聽到有人提到強迫症,很可能會把強迫症看作傳染強迫症,即害怕清洗的強迫想法,總感覺有清洗的衝動。然而,許多人沒有意識到的是,強迫症的主題是多種多樣的。它不限於對汙垢和傳染的強迫,還包括許多其他領域,例如以下干擾人的想法 暴力思想 宗教或道德 關係強迫症 不適當的性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