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自己的強迫症?

時間 2021-06-27 16:55:28

1樓:健心家園App

當人們想到強迫症, 或聽到有人提到強迫症, 很可能會把強迫症看作傳染強迫症, 即害怕清洗的強迫想法, 總感覺有清洗的衝動。

然而, 許多人沒有意識到的是, 強迫症的主題是多種多樣的。它不限於對汙垢和傳染的強迫, 還包括許多其他領域, 例如以下干擾人的想法:

暴力思想

宗教或道德

關係強迫症

不適當的性想法

性取向思想

沉迷於積累或儲蓄

需要秩序和對稱

重複的儀式

荒謬的懷疑

迷信的恐懼

清洗和洗滌

囤積或收集強迫

身體機能 (如眨眼) 等

強迫的想法不需要, 令人痛苦和具有擾亂性。強迫症患者也會因為質疑他們的實際情況、品格或道德而感到恐慌和焦慮。他們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們會有這些卑鄙的想法。

這些想法也可能跟隨他們進入夢境。

很重要的一點是, 雖然許多人害怕這些衝動, 沒有強迫症患者根據他們最不道德的或令人不安的黑暗想法行事。患者帶著這些想法生活在痛苦中,當這些想法與他們的價值觀和道德不一致時,他們感到自己是令人討厭的。強迫症攻擊患者珍視的東西, 比如對他們是最重要的東西, 和頭腦認為可能是最壞的事情, 如剛生下孩子的新母親想傷害他們的嬰兒。

這些想法只是想法, 沒有意義。

乙個非常有用的自我管理強迫想法的方法是「四步驟方法」。四步驟是: 重新命名, 重新歸因, 重新調整和重新評估。讓我們簡單地看一下每一步:

1 重新命名

承認想法是乙個錯誤的資訊, 按照事實重新命名它。"這是我的強迫症在說話", "這些都是強迫和衝動, 這不是現實, 我覺得我需要做的其實並不是我真正需要的", "這是我的頭腦在玩把戲,它想愚弄我,欺負我,操縱我, 」 "這是一種情緒障礙, 就像其他的情緒障礙一樣"。

2 重新歸因

學會把責任直接歸咎於大腦。它有助於回答為什麼想法持續存在。"這是我的大腦, 這不是我。

"就像乙個患有癲癇的人不能阻止癲癇發作,強迫症患者也不能阻止強迫和衝動出現。 但是, 對於強迫症, 我們訓練我們的大腦越多, 我們就可以越好地轉移強迫訊號。我們可以告訴自己, "這些不是真實的想法, 這是錯誤的警報"。

3 重新聚焦

這有助於解決衝動,並通過重新聚焦於有用和有益的事物,改變行為反應, 把注意力集中在有用和具有建設性的事情上。承認有強迫的想法, 但不做出反應;告訴想法, 你要聚焦於其他事情, 而不是聽想法的謊言。當你改變行為時, 你就同時在改變你的大腦。

4 重新評估

不對症狀賦予意義和價值。把強迫症看成是毫無意義的想法和衝動。把強迫和衝動視作謊言。

如果我們把強迫只是當做強迫,沒有意義, 那麼它們就失去了力量。我們就不會感覺到那麼不舒服和焦慮, 因為我們知道了強迫想法並不是我們的性格,也不屬於我們的核心價值,甚至完全相反。乙個強大的頭腦可以通過改變對大腦傳送資訊的反應,來改變大腦。

如何緩解強迫症思維?

於飛 有強迫症的朋友,會經常求證是不是 會不會 對不對 有沒有等問題,然而這些都是主觀的思維命題,通常有且只要兩個選項,非黑即白,沒有中間的過度區域,而在現實裡,要麼沒有可能,要麼就有無數種可能。比如焦慮的朋友會擔心自己因抑鬱而自殺,反覆求證自己是不是抑鬱症和會不會自殺,而在現實裡,他是個貪生怕死的...

完美主義 強迫症如何緩解?

上海啟窗心理諮詢中心 你好,很多強迫症的朋友都具有完美主義的傾向,做事力求完美,不允許出現和自己預期不一致的結果,否則內心無法接受,無法繼續往下做事。適當的完美主義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而過分地執著 完美 會嚴重影響自己做事的效率和生活質量,成為一種病態。建議主動地去接受自己認為的 不完美 承受那種不...

如何克服或是緩解強迫症?

嶽耀 當你看一遍就可以懂了,還要再去看幾遍時,你這時候已經有了糾結和衝突,如從症狀應對上很明確,再多看的遍數是強迫行為,強迫行為像吸毒一樣,可以讓你暫時舒服些,但你同時也因此陷入症狀的持續迴圈中。 怡夜好眠重力毯 你好,你這種情況有很大強迫性質。就像很多人出門,明明鎖門了,卻連續返回看否鎖門一樣。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