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找到心無旁騖的那種學習狀態?

時間 2021-05-30 06:35:45

1樓:乙隻老蜜蜂

學習能夠做到心無旁騖,這就是學習的較高境界了。

一是端正學習思想,學習態度。只有認識到學習對我很重要,有學習的慾望,才會認真專心至致學習。

二是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比如:養成學習思考的習慣;養成學習動手筆記的習慣;養成積極回答問題的習慣;養成定時學習的習慣等。

三是有學習競爭意識。向比自己優秀的同學看齊,增加學習動力。

四是樹立學習目標。遠大的學習目標,能增加無限的學習動力。

五是學習要勞逸結合。玩是為了更好地學,多參與運動,讓大腦得到充分休息。保持頭腦清醒的學習,學習才會有效果。有效果的學習,才會迷上學習。

六是能欣賞學習的樂趣。如果你感覺到學習是快樂的,你就會樂於學習,而心無旁騖。

2樓:

年紀輕時,大腦受情緒影響大些,注意力難以集中。

等年紀大時,情緒波動小了,注意力就容易集中。

而注意力在年幼時,過於分散是很正常的,且對於人類大部分時間而言是有益的。換個角度想,注意力分散帶來的是更多的好奇心,讓人不在一顆樹上吊死。

所以,難以集中注意力是很合理的,無需焦躁不安,而焦躁只會讓你注意力更加分散。接受客觀事實,會讓你心裡舒服一些。

大學怎樣找回高中刻苦學習而心無旁騖的那種感覺

果汁分你一半 首先,如果專業不是自己喜歡的,很難會投入到學習的狀態,這樣就要逼自己了,因為大學學習都是靠自己的,沒有興趣做推動很難去專注。其次要學習就不能在寢室,找乙個安靜的咖啡廳坐一天都比在寢室好。還有學習是自己的事情,除非自己是真的鑽研不明白了,再問其他人,輕易得到答案就會減少學習過程,並且減輕...

手機放在旁邊 能心無旁騖的學習嗎?

沐言 我覺得不能吧,學習的時候最好把手機拿遠一點,拿到你看不見的地方,就好比如當你餓的時候你眼前有零食,能不去吃它嗎,乙個環境是很重要的在桌子上擺滿書是個不錯的方法。 hide 心中有夢想,手裡有力量。當你能把目前的事分輕重緩急,並給自己列乙份詳細的關於未來的計畫。你就會明白,玩手機並不划算。有那個...

很喜歡抄書,抄詩歌時那種心無旁騖思緒萬千的感覺,有什麼好書(詩集)推薦嗎?

劉永 我覺得適合抄寫文字應該是 乍見之歡,久處不厭 文章有情節或者有意境,每句話對仗工整,字斟句酌。也可以臨摹前人墨寶碑刻,或者沐手抄經,真正一筆一畫的推敲,如入無人之境。這些是我高中抄過的部分 歸去來兮辭 孔雀東南飛 蘭亭集序 聲律啟蒙 滕王閣序 聽聽那冷雨 西洲曲 祝你身體健康,永遠有詩可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