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一本書裡全部的知識點,要怎麼好好掌握它?

時間 2021-07-10 17:38:14

1樓:藍寶念書樂園

關鍵閱讀法助你快速找到書的核心點

我運用「關鍵閱讀法」閱讀《無限可能》這本書,快速找到書的核心知識點,並利用思維導圖,做好標記。

我了解到:在提公升思考能力、專注力、學習能力和,成長能力乃至創造無限可能的道路上,存在4個反

派:數字洪流、數字分心、數字痴呆、數字推論。

通過本書學會如何打敗4大反派,突破限制。可是,通常情況下,人會在思維模式、內在動力或方法方式方面受到自我限制。

2、閱讀引言

我了解到:學會如何學習,把這本書當作地圖,駕馭自己的思維模式、內在動力和學習方法,擺脫限制,走向自由。

3、閱讀目錄,以下內容值得關注:

第2章學習力就是我們的超能力

第10章五種方式進入心流狀態

第11章如何做到專注

第12章如何有效學習

第13章如何長久記憶

第14章如何快速閱讀

第15張如何敏銳思考

4、標記內容(思維導圖)

5、瀏覽全書。

發現「新大陸」:P52你的第二大腦:腸胃

「關鍵閱讀法」讓我快速掌握書的關鍵點,不再糾結,要把書從頭讀到尾。

讀一本書只需要找到自己需要應用的知識就夠了。

讀一本書總是讀沒多少就要去查乙個知識點,讀的很慢,怎麼破?

我的辦法簡單粗暴,就是繼續讀。在讀書這件事上面,我研究了四五年,可以算有點點心得了。一開始也遇到題主這種情況,覺得哪那都是重點。也是要到處查,這種通常是兩個原因。1 知識儲備過低。2 理解力不夠 先說第一點,其實除非你從頭入門乙個新技能或者是行業,那麼其實很難出現這種情況的。在新入門的時候,遇見很多...

如何總結出一本書的知識綱要?

非關 僅是個人讀書心得 認真閱讀序言以參考,閱讀全文需全神貫注跟隨作者的意圖遊歷行進而至終點,在閱讀的過程中以旁觀者的狀態觀察但不要代入自己的主觀想法認知,待閱讀完畢,作者想要表達的思想脈絡已然清晰浮現,框架主次分明,稍加整理結合自己的閱讀經驗想法,這本書的知識綱要自然一揮而就。 葉老師 1.用學習...

如何看待《如何閱讀一本書》裡作者提出讀者應不借助任何外部幫助自主理解全書?

後進生課堂 完全不記得這本書裡還有這樣乙個觀點,可能和我讀書的習慣有關吧。初看這句話,我腦海裡第一反應就是 這不扯淡嗎,不要因為他是作者,就覺得放個屁都是香的。但很顯然,這樣的思維方式是錯的,我們不能憑藉自己的主觀經驗就立馬否定別人。我始終訓練自己這樣的思維方式 遇到不合理的事情的時候,想想不合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