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塗書這種純知識點的教輔對快速提分有沒有用?

時間 2021-05-30 19:53:13

1樓:閻閻

… …不知道題主或者各位有沒有這種情況,:「我靠這本知識點太牛13了,全面順暢,層次有序,總之就是牛!」我是有過的,於是日夜鑽研一本小開的綠皮書,棄教材課本不顧,甘課外材料若飴… …

這種教輔——純知識點,是提煉,有用。

有什麼用?

狂背?那還要教材幹什麼。

許多老師教的再好,教課手裡也會拿著課本。

——個人認為還是要建立自己的知識點網路,而這個網路離不開聽課,做題,改錯,複習。

——純知識點書籍的作用僅僅是把這個東西是什麼告訴你,如果太過依賴這種東西而不系統學習,考試做題,就會游離於這種大體系只在

——至於其能否快速提高。

加入你一開始沒學到位且時間緊迫,作用還是有的,而且不小。

如果你尚有時間,也可以偶爾拿過來縱覽二三,點到為止,所思所想立馬回到自己的體系裡而不是依附小書。

慎用,善用。

2樓:池恩陳

我也買了這個書,是生物,我覺得挺好的,你要把上面的知識點多看看,最好多記一點,畢竟考試的時候還是靠腦子的知識,我買了這個書沒多長時間我的生物就上去了,反正我看的很仔細,每天課間讀書我都會拿出來背,不過生物的課本真的是非常重要,不要脫離課本哦

3樓:鎏昀

你得看學科啊小寶貝~

我是學理的。學習時間比例的話,數學物理主要是刷題,化學要知識點和題結合著來,生物的話主要是知識點,題可以少做(主要是看看這個知識點可以怎麼樣出題)。

語文我當時也沒怎麼好好學,就,課上跟著老師聽,課下把作業做好了。我班當時好多人都不寫語文作業,都等第二天來抄,他們也不太聽語文課,語文課當時其實是我班的「補覺課」。這樣可不行噢

英語我就不說了,畢竟我到畢業時英語也沒太學明白,高考的英語成績也可低了

4樓:點木

我從理科角度講吧,文科不懂

快速提分到說不上,除非你是幾乎沒有聽過課(或者說沒聽懂過),基礎特別不紮實等等的情況,那就會有幫助。這些教輔一般是用來預習的,但也會用來補弱,如果你是在普通班的話,瘋狂理解本書知識點(要理解透,畢竟是理科生,不能靠背去記住,要理解每條公式如何去用,還有每個模型),那你可以從班上倒數到中等(起碼可以有平均分吧)。這是比較趕時間,臨近考試的情況下的舉措。

如果你是還有挺多時間要去補基礎的話,可以試試步步高53,全品,三維等等(因為這一類練習冊會幫你梳理知識點,讓你進行填空),在老師還沒講課的情況下,也可以結合教輔和這些練習冊預習,總而言之這一類書就是

但如果你是想提分到班前幾的話,一定要刷題,這裡建議買本高考必刷題或者王后雄(這是在你基礎紮實的情況下來鞏固提分的)

希望你取得好成績!

5樓:靖凪

我自己覺得沒用,我看很多用這個的(只是我看到的)數學成績都不是好好,其實從心理上就可以看出,數學是需要訓練的,他們只是覺得看題要舒服一點,和筆記一樣,很多人的筆記只是賞心悅目,沒有什麼大的用處,數學的學習和練習密切聯絡,不可分割。長期只是看題,很難學會的,如果預習用的話還是很好,但是不建議用來複習,我個人覺得《一本題記》這種不錯,你可以按照自己需求適當刷題,而且可以定期複習基礎知識,對你的提公升很有效果

6樓:Myth

首先,對這本書的評價。一本塗書含有高中所有教材的知識點,很厚的一本,看同學用過,感覺知識點較單冊書的資料不是太詳細。這裡推薦使用白雄、教材幫等單冊講解的資料,個人更喜歡教材幫(二者內容大同小異,後者排版更舒服,顏色更豐富)

其次,這個因學科而異。本人19級理科生,就主科和理科發表相關看法。對於語文我認為這種書沒太大幫助,語文的學習不能拘泥於教材。

對於數學來說,數學本身記憶的內容不是很多,上課聽老師講解完全不成問題。同理還有物理。而化學和生物算是理科中記憶內容較多的,可以使用類似教輔,便於課前預習,課下查缺補漏。

最後祝題主學習進步。

知識清單和一本塗書哪個比較好?

study emmm本人沒用過一本塗書但是買了挺多的知識清單,我是選全理的。個人是覺得知識清單在上課的時候,一邊跟著老師的思路去記的話,還是可以的,這樣基礎可能打的比較牢,而且它有部分的難點會總結出來,而且需要補充的點可以直接在旁邊備註 其實是我發現老師說的很多補充內容上面都有 裡面的題我倒是沒怎麼...

有什麼高中三年都能用的理科教輔,純知識點的那種?

Lindow.凌落 首先審題,純知識點的理科教輔。推薦可以常備案頭,隨時可以拿起來用,拿起來查的工具書類別。如果想要便攜性,可以買那種小冊子。如果想要全面,推薦大部頭的知識總結式的工具書。比如生物的高中生物學學生讀本,以及市面上主流的例如資源庫,知識清單式的書。常備案頭,當學習過程遇到問題時,隨時查...

讀一本書總是讀沒多少就要去查乙個知識點,讀的很慢,怎麼破?

我的辦法簡單粗暴,就是繼續讀。在讀書這件事上面,我研究了四五年,可以算有點點心得了。一開始也遇到題主這種情況,覺得哪那都是重點。也是要到處查,這種通常是兩個原因。1 知識儲備過低。2 理解力不夠 先說第一點,其實除非你從頭入門乙個新技能或者是行業,那麼其實很難出現這種情況的。在新入門的時候,遇見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