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趣的讀一本書

時間 2021-06-04 07:37:36

1樓:踏莎行

邊讀邊和自己聊天吐槽,發揮中二體質,厲害點的,讀文言文都能邊讀邊笑,這樣做絕對有趣,還很好記書中內容。當然,在圖書館等公共場合就……''

2樓:探路者

推薦看看《如何閱讀一本書》。該書按照閱讀深度和廣度將閱讀分為了四個不同的層次:基礎閱讀、檢視閱讀、分析閱讀和主題閱讀。

面對一本新書,建議你先花上一兩個小時,用基礎閱讀和檢視閱讀先讀上一遍,確定是否自己真正感興趣的書,然後再決定是否要用分析閱讀進行更深入的閱讀。

3樓:136136

先大致讀一讀。如果我喜歡,就在第二次讀的時候,在日記本上畫乙個人物關係圖。

然後主要幾個人物的特點總結出來。書中能打動我的景物描寫,我會在日記本中仿寫。或摘抄一些字句,寫讀書感受。

4樓:小草

1 書要有目的的讀,有計畫的讀。2 書要一本一本的讀,要精讀,忌泛泛而讀。3 書要邊讀邊記。記對你有用的東西,記有啟發性的東西,記對你有幫助的東西,記你需要的東西。

5樓:黃鴻鳴

首要條件,你必須是喜歡閱讀的人。對閱讀不感興趣的人,再有趣的書也不能吸引他。其次,要發現自己的興趣點,從自己感興趣的書類中尋找讀本。

然後要設想假設,比如,假設自己是書中的乙個角色,對比書中的角色會有哪些異同,就此展開聯想和想象,肯定會越讀越有趣。

讀一本書好?還是聽一本書的講解有用?

稚餘笙 一本書不是每乙個人都能百分之百的看完的,讀書中遇到比較難理解的時候,耗費的時間更久。而在聽講解的時候,能更好的熟悉書中的內容,對較難理解的詞語也能更好的理解。相比較而言兩種方法都有各自的好處,更重要的還是看個人的選擇。 水心子 讀完一本書需要很長的時間,有的人需要幾天或者幾個月甚至一年,並不...

你是如何讀一本書的?

冕雲 這個問題就正好戳到我了,於是不邀自來。不敢講讀書冠絕同輩,但至少要強過大部分同齡人。舉個例子,三四年前高考語文一捲考到魯迅 故事新編 裡的一篇,新編的大禹治水,當時剛上初中,就已經讀過了。當然不敢講自己讀得多懂,畢竟有點囫圇吞棗的感覺。事實上我覺得讀書這種事情,最大的動力是個人的興趣。我的讀書...

一本書讀一百遍還是讀一百本書?

莉莉婭 我的感覺如下 假設一本書所有的內容是5,讀一遍是1,讀第二遍是1.1,第三遍是1.3,第正無窮遍是5 對於一般的書,讀一百本是這樣1 1 1 1 1 1 1 1 1 100 而一本書讀一百遍最多不過5 所以你看,還是應該讀一百本書。就算對最鍾愛的紅樓夢,我都覺得讀一百遍的收穫不如拿去讀一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