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讀一百遍還是讀一百本書?

時間 2021-07-03 00:39:43

1樓:莉莉婭

我的感覺如下

假設一本書所有的內容是5,讀一遍是1,讀第二遍是1.1,第三遍是1.3,第正無窮遍是5

對於一般的書,讀一百本是這樣1+1+1+1+1+1+1+1+1+…≈100

而一本書讀一百遍最多不過5

所以你看,還是應該讀一百本書。

就算對最鍾愛的紅樓夢,我都覺得讀一百遍的收穫不如拿去讀一百本經典的文學作品。

哦當然我說的是文學作品哈。或者說人文社科類圖書。

這個算式我只是舉個例子哈,我覺得就是這個道理。當然人人立場不同,意見不同也是有的,不喜勿噴。

2樓:不合格的碼農

僅從這個題來看,實際效果當然是讀100本書比讀1本書100遍強。

樓上也說了,問題不夠具體。

平衡的問題,永遠沒有乙個確定的點,總是因為環境、人等等因素變化。

個人認為,先擴充套件廣度,再挖掘深度比較好。

3樓:ChemWhat

我覺得問題不夠具體,要看閱讀的目的是什麼?我個人認為深讀是有意義的,只是有些深讀未必一次讀完就能理解透徹,而且不同的閱讀之間也有「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效果。不過閱讀我認為也和自己的興趣有關,有些經典吸收起來非常快,有些則很慢。

比如,我個人覺得《孫子兵法》讓我一生受用,雖然書很薄,但是讀過遍數多,讀書筆記甚至都比書本身厚。《純粹理性批判》就覺得確實是好書,但是得分階段閱讀,不是一次讀得下來的

讀一本書好?還是聽一本書的講解有用?

稚餘笙 一本書不是每乙個人都能百分之百的看完的,讀書中遇到比較難理解的時候,耗費的時間更久。而在聽講解的時候,能更好的熟悉書中的內容,對較難理解的詞語也能更好的理解。相比較而言兩種方法都有各自的好處,更重要的還是看個人的選擇。 水心子 讀完一本書需要很長的時間,有的人需要幾天或者幾個月甚至一年,並不...

值得我們讀一百遍的書?

無人機 B哥 毛選 這本書是我們毛爺爺思想重要的載體,是毛爺爺思想的集中展現,是中國20世紀影響最大的書藉之一。中國的很多企業家都會去熟讀它,且都能從中獲得思想的力量和理論的指導。比如 馬雲曾經推行過三種 毛式 管理運動 以 延安整風運動 來統一價值觀 以 抗日軍政大學 來培訓幹部團隊的管理能力 以...

如何有趣的讀一本書

踏莎行 邊讀邊和自己聊天吐槽,發揮中二體質,厲害點的,讀文言文都能邊讀邊笑,這樣做絕對有趣,還很好記書中內容。當然,在圖書館等公共場合就 探路者 推薦看看 如何閱讀一本書 該書按照閱讀深度和廣度將閱讀分為了四個不同的層次 基礎閱讀 檢視閱讀 分析閱讀和主題閱讀。面對一本新書,建議你先花上一兩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