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一本書好?還是聽一本書的講解有用?

時間 2021-09-09 01:08:11

1樓:稚餘笙

一本書不是每乙個人都能百分之百的看完的,讀書中遇到比較難理解的時候,耗費的時間更久。而在聽講解的時候,能更好的熟悉書中的內容,對較難理解的詞語也能更好的理解。

相比較而言兩種方法都有各自的好處,更重要的還是看個人的選擇。

2樓:水心子

讀完一本書需要很長的時間,有的人需要幾天或者幾個月甚至一年,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而且能靜下心來很快讀完一整本書,因為有的書自己並不感興趣,讀著讀著發現好多書都是翻幾頁就看不進去了。

聽拆書可以是做飯的時候,走路的時候,坐車的時候,睡前的時候,隨時都可以聽,大大的提高了執行力。

如果是沒有讀過的書並不建議先聽拆書,但是每年出版的書籍年年累積下來,太多太多了,要是每一本都去讀根本讀不完而且效率極低,有的書也並不需要去細細的讀,所以可以在聽拆書的時候大致了解書籍的內容,把感興趣的書籍以及覺得對自己有用的書籍收藏起來,然後再買回來細細品讀,反覆讀,這樣可以大大提高讀到對自己有用的書籍的概率,變相的節省了很多時間。

一本書讀一百遍還是讀一百本書?

莉莉婭 我的感覺如下 假設一本書所有的內容是5,讀一遍是1,讀第二遍是1.1,第三遍是1.3,第正無窮遍是5 對於一般的書,讀一百本是這樣1 1 1 1 1 1 1 1 1 100 而一本書讀一百遍最多不過5 所以你看,還是應該讀一百本書。就算對最鍾愛的紅樓夢,我都覺得讀一百遍的收穫不如拿去讀一百本...

怎樣可以看懂一本書,而不是看了一本書?

王師傅 好書唯讀一邊是不夠的,而是應該時常溫習,並在日常生活中多思考,多運用。所謂懂,不僅是理解了書本的字面含義,更要能體會到作者寫作時的心情,經歷,思考方式和所傳達的思想。卡內基的名著 人性的弱點 結尾對讀者有這樣的建議,算是讀書,尤其是工具書的指南 強烈的學習慾望以及提高人際交往能力的堅定決心 ...

如何有趣的讀一本書

踏莎行 邊讀邊和自己聊天吐槽,發揮中二體質,厲害點的,讀文言文都能邊讀邊笑,這樣做絕對有趣,還很好記書中內容。當然,在圖書館等公共場合就 探路者 推薦看看 如何閱讀一本書 該書按照閱讀深度和廣度將閱讀分為了四個不同的層次 基礎閱讀 檢視閱讀 分析閱讀和主題閱讀。面對一本新書,建議你先花上一兩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