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推薦一本書嗎?

時間 2021-06-04 19:35:11

1樓:木火佛紋

浮生六記。

這本書高度還原古代古人生活及夫妻間的樂事,對現代生活,特別是文藝類的,比如插花、泡茶、祭祀等等,均可以從中取經。

2樓:阿傑

很榮幸啊!你可看看中國歷史世界歷史和動物世界。在人生的長河中,一定會遇到你想不明白和不理解的諸多問題。

當遇到這些問題時,你看看歷史肯定會找到答案。你遇到的絕對不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事。再搞不明白就看看動物世界吧!

比度娘靠譜

3樓:玥琛

最近在看宗教哲學,推薦公尺爾恰·伊利亞德的《神聖的存在——比較宗教的范型》。

列舉一下伊利亞德的觀點,作為選讀參考:

1.對於宗教史學家而言,一種神話或者一種意識總是受到歷史的侷限,並不能解釋這個神話和儀式的存在。換言之,一種宗教經驗的歷史性並不能告訴我們宗教經驗本身究竟是什麼。

2.宗教是人類的,正是由於這樣乙個原因,它也必然是社會學的、語言學的、經濟學的——我不能認為人類可以脫離語言和社會;但是用語言學、社會學和心理學等並不能揭示宗教現象本身,反而是遺漏了它,或者將它歸結到某種非宗教的因素中。例如涂爾幹的「神聖」實際上是社會本身。

宗教學研究有所不同,它要透過各種宗教現象發現宗教,從整體上把握宗教的結構並且探索宗教對於人類的意義,讓宗教回歸宗教,讓宗教研究回到研究宗教本身上去。

4樓:Caesar

《銀河界區三部曲》

可以看一些科幻,不是說看了一本書等於過了一次人生嗎,人就這一輩子,但你看了很多書,等於比別人多過了幾個輩子~ 而且,為什麼非要過地球人的一輩子,為什麼非要過現在的一輩子,去看看未來吧~

5樓:幹過

這個問題太寬泛了,書一般分兩類:提公升自己的和看著玩的書。

看著玩的書和刷劇刷手機沒啥區別,看著很爽,爽過就結束了;

提公升自己的書,一般不推薦,因為你肯定找的到,只是你沒有勇氣拿起來看,不然就不會來問了。

6樓:寧JK

人生海海,其實我覺得認真看一本書的感覺和看什麼書是完全不同的,當然是我個人的看法。我有時候很想看到一本給我以啟發的書籍,也會去詢問身邊的朋友,從中收穫也是有的,但是他們的評價給我乙個刻板印象。我更喜歡去書店,憑感覺選書,可能逛一下午也不會選中一本喜歡的,效率很低,但是,在挑選過程中,我並沒有焦慮,並不是說,我的時間有多麼充足,相反,我的性格還是算得上暴躁的,比較急性子,當我發現拖延症也是我身上的壞習慣的時候,可能我已經在打自己巴掌了。

說這麼多,不知道對你或者對大家有什麼幫助呢?享受每乙個認真讀書的過程,當你深入其中,妙不可言。用我高中時的數學老師的話,「巧妙!一滴水能折射七彩Sunny!」

7樓:撒庫拉醬

如果能讓你思考,我推薦你錢鍾書先生的《圍城》,如果讓你放鬆身心,我推薦你賈平凹的《商都》,如果讓你趣味一下,推薦你東野圭吾《白夜行》

8樓:王陽

看書要根據需求學習哪方面的資料,輸出倒逼輸入讀一本書先提煉想法總結思想做讀書筆記,通過各個平台或講述給朋友,這樣能記住書的內容,形成自己的知識架構。

1,講的什麼什麼邏輯

2,為什麼是這樣而不是那樣

3,總結中心思想

9樓:Coin

最近的話,推薦《三體》。前段時間剛看完《人間失格》,覺得思想意識受到了猛烈衝擊,恰好《三體》出現了,他重新把原來打亂的思想意識進行了重新塑造~很不錯,留了一些懸念,具體的還是看書吧

10樓:李青諭

石黑一雄的《長日將盡》

原因是讀完之後就很堅定地去做了一件事情

讀到90%的時候耳機裡剛好放著Josh Vietti 的《Where is the love》,你讀到那的時候也可以一邊聽著這首歌,感覺書裡的情感更加突出地表露了,很不錯

11樓:愛吃肉肉的肉肉

文章讀起來很有代入感,讀完深有感觸,《活著》這本書以「我」偶然路過,遇到名叫福貴的老人,聽福貴講述自己的經歷,回憶福貴的一生做為主線展開。

主人公福貴從乙個嗜賭如命的闊少爺演變為經歷了家破人亡的滄桑老者,因嗜賭成性而輸光家業導致家中一貧如洗的福貴讓人感到主人公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因母親病重求醫而半路被俘虜、回家後母親去世、女兒聾啞、兒子為救校長抽血過多死亡,女兒結婚享受了短暫的幸福後又因難產死亡、後孫子苦根也因吃豆子噎死……這一切的不幸都戲劇性地發生在了福貴身上,這其中即有人生的悲苦也有短暫的小確幸,描述了當時的時代背景下底層福貴式悲苦人民為了活著而努力,為了生存而鬥爭,每個時代都有這種連生存都是困難的人存在,有的人因經歷了家庭變故,在死亡線上掙扎,甚至連活著都很困難。

我們在更好的生活條件下更應該珍惜生活中的小確幸,為生活和夢想奮發向上。畢竟,誰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誰先來臨。

12樓:夢飛翔

《窮爸爸富爸爸》

給我的感覺是,重新整理了對掙錢這件事的認知,從進入社會正常的情況是上班掙錢如此反覆。而書中的是擴充自己從思維上改變掙錢難這件事。

13樓:多麼可薩拉麼

《追風箏的人》

之前買了此書,一直放著沒看,最近才看完。

這是一部作者的回憶錄,講述了作者從小到大,從阿富汗到美國,因年少時的軟弱一直無法正視自己內心的愧疚感,到最後勇敢追求救贖的故事。

外國文學有意思的地方不完全在於裡面的故事,反而是有不少我們接觸不到的經歷、文化。

14樓:超自由

非常樂意,榮幸之至~

《解憂雜貨店》《活著》《許三觀賣血記》

《平凡的世界》《曾國藩家書》《我不》

《親愛的安德烈》《好嗎好的》《殺死乙隻知更鳥》

15樓:無名

自我修養,推薦《沉思錄》;

思考問題,推薦《思考,快與慢》;

提公升掌控力,推薦《自控力》;

萬法歸一,推薦《GEB》。

注:《GEB》如果看不懂就不要硬著頭皮看,對於懂的人來說是一部好書,收穫很大;對於不懂的人來說,很難理解。

16樓:一一

critical thinking 最好就看原版吧,網上有pdf,鍛鍊思考方式,思維決定命運

心情不好就看蘇軾傳和挪威的森林

17樓:隨便起的

目前為止我看過課外書讓我記憶深刻就四本

狼圖騰(五年級讀的),小時候聽蒙古人窮凶極惡太多了,所以四年級讀的現在記憶深刻

人類簡史,改變我對世界看法,不過感覺這本書對三觀影響不太好經濟學原理(曼昆)每個人人生都應該看本經濟學書,曼昆最優選影響力,不得不說他雖然沒抖音四大神書有名,但價值可以承擔抖音對那四大奇書宣傳(正在看,可能因為正在看記憶深刻)

18樓:向上的阿呆

《追風箏的人》卡勒德胡賽尼

「為你,千千萬萬遍」不管有沒有乙個值得你去為他千千萬萬遍的人,這本書都值得一看。

乙個有關自我救贖的故事,那裡,有再次成為好人的路

19樓:王亞麗

最近在看紅樓夢脂評本,可以當寶黛言情看,可以當鳳姐探春的職場書看,也可以當古代大宅門生活日常看,美食雜誌看,當書評看也可以,一本當多本,也可以一本讀多遍

20樓:

我目前讀到的最讓我感動,感悟的好書是《活著》,因為看完這本書後我就一直在奮鬥,從沒放棄過。

看完這本書後,你會發現你自己生活中的挫折,困難與書中主人公富貴比起來真的不值一提,

強烈推薦

21樓:奇奇怪怪

剛剛才回答乙個類似的,就…複製下吧

《雲邊有個小賣部》一本張嘉佳的書,裡面的感情很真實,質樸,結尾是哭著看完的。《活著》《許三觀賣血記》,這兩本是余華的書,他的書我每次都是一口氣看完的,看完覺得很震撼,像是參加一遍盛大的典禮。《古董局中局》請你一定看書,四部,看完覺得古董很有意思,也很佩服作者的文筆。

還有很多值得讀的書,《偷影子的人》《平凡的世界》《白鹿原》《天才在左瘋子在右》《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傲慢與偏見》……好書太多了,我記得我們語文老師曾經告訴我們:「這世界上的好書太多了,乙個人讀一輩子都讀不完,你還怎麼能去浪費時間在那些沒有營養的書上。」所以一定要讀對自己有益的書,沒有人規定什麼是好書,只要你讀過後覺得你學到了什麼,那這就是好書。

可以給我推薦一本書嗎

那都不算啥 看書嘛,最好就不要帶著功利心去看。能開開心心看完一本書也是一種收穫。其實看什麼書的話。主要還是看自己的興趣了你喜歡什麼型別的就看起來就比較輕鬆一點嘛。如果只推薦一本書的話。那我覺得 三體 就挺不錯的。自然選擇號!前進四! Paul Zhang 推薦三本我比較喜歡的書 第一本是 我是少年酒...

可以推薦一本書麼?

YZJ 月亮與六便士 當初看名字我還不以為然,看了之後只能說真香。說不上來理由,只能說看到結尾他確實給我留下了很深的震撼感。那種為藝術純粹的獻身感。 ticktickcai 宗璞的南渡記,它是第一冊,讓我有了對讀書真正的認知,也算是真正開啟了我和文字的緣分,後面有東藏記,西征記。下面是之前寫的感受,...

推薦一本書吧,可以嗎?

echo 最近在讀魯迅的 彷徨 因深受兒時全文背誦的傷害,幾經猶疑終於開啟。開篇是 祝福 或者換個更為大家熟知的女主人翁的名字 祥林嫂。歷經世事後的我,再來看這篇當時語文課本中,所認為的普通一文,內心完全被悲涼浸沒了。命運的無力感,人世的蒼涼,躍然紙上。讀懂中中國人,不妨讀讀魯迅。 鄒傑 推薦這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