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你最喜歡的一本書?

時間 2021-05-05 18:24:55

1樓:越路二戰狗

本次疫情看了很多書,但是最喜歡的就是《無聲告白》。作為一名考研失敗的應屆畢業生,我面臨著很大壓力,尤其是家庭來的「各種催」,以他們所謂的「穩定生活模式」來規定你的未來。《無聲告白》這本書涉及家庭和種族等等,然而其中關於家庭的一兩句話讓我倍受感觸:

「家庭,有時候會是乙個以愛的名義設定的牢籠,其恐怖在於,門上無鎖,你卻不敢推門而出,只能咆哮的接受一切愛的安排,直到最後溺亡其中,或是被時間所離散。」

2樓:乙隻肥啾

很難選出最喜歡的。像《活著》、《四世同堂》都值得推薦,《邊城》、《浮生六記》也不錯,《白夜行》、《追風箏的人》我也喜歡,《了不起的蓋茨比》、《面紗》、《月亮與六便士》、《安娜·卡列尼娜》這些,看完了會對人生有一些新的感悟吧。

然而讀書時空有滿心的感悟,遇到相似的困境,也依然難以抉擇。

3樓:Analy的理想國

作為乙個對外漢語類的學生,最近發現了一本好書,強烈推薦!!!《中中國人本色》,這是十九世紀美國外交官何天爵寫的,他在中國生活了十多年,對中中國人的「本色」觀察入微,以局外人的角度剖析各個層面下的中中國人。越是局外人越是能細緻入微的看到我們看不到的。

看到文章內容,似乎覺得寫的就是身邊的你我他。雖然這本書是以清末為背景的,但你會發現,現在的中中國人也是這樣的,沒多大變化。或許骨子裡中中國人就是這樣的。

深入了解本民族的文化,才能更好的與世界交流。

4樓:

劉瑜《送你一顆子彈》。原來世間還有如此奇女子,她的文字幽默風趣,使你陷入沉思,觀點犀利,旁徵博引。2023年讀的,好多內容至今記憶猶新。可惜劉瑜好久不出書了。

5樓:嫣兒

給我啟發最大的一本書,開啟我人生自我探索的路,推薦讀《親密關係》克里斯多福.孟

這一本會幫助你認清你與所愛所親近人的很多關係迷霧。

6樓:初夏即事

讀書,看你當下的需求是什麼,技能、文學素養、邏輯、心理等學科,都有其現實應用。我認為讀書是有目的性的,如果沒有目的性,讀書很難對你有大的幫助。所以你提這個問題,並沒有說明讀書的用途,就很難幫你選擇。

鑑於你提的問題,我猜測你的年齡在25~32歲,你讀書的目的是想提高自己,但你不知道怎麼提高。這個年齡段應該讀一些提公升思維層級的書,像思維邏輯類,認知類的,讓你更能發現自己,從而提高自己!

書就不推薦了,因為不了解你的需求,推薦的也不一定適合你。雖說讀書比不讀書好,但讀與當下不適宜的書,不如不讀,並不是經典就一定好,因人而異。

7樓:Ameneurosis

《人間失格》吧,這本書我真的看了好多遍,特別喪,我上高中時就是每天鬱鬱寡歡,那時候看了這本書就特別喜歡,好像自己的卑微有人訴說了。

8樓:思考的屋子

吃飽了才有力氣幹活,功利性看書,看的書如果不能讓你賺錢,那頂多就是陶冶下情操,要看商業,投資,理財,營銷類書籍,教你怎麼賺錢的,等你財務自由了,再看那些所謂的名著

首推《窮爸爸富爸爸》

9樓:揚波微步

島上書店。不是最喜歡的,但是看過幾遍。有些情節和細節比較感人。「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有最艱難的那一年,將生命變得美好而遼闊」。

10樓:Mrs.Yuan

很多,一下想不起來那麼多。《平凡的世界》我也推薦,《白鹿原》,以前還喜歡《亂世佳人》。現代的《遙遠的救世主》,《天幕紅塵》也很有深度。

你最喜歡的一本書是什麼書?

藍秋綻放 麥田裡的守望者 一本教你看清世間險惡的書。從此以後你會學著去辯證地思考問題,會嘗試剝開身邊人的外殼,去更深入地了解乙個人。 糖果 平凡的世界 既有時代下不同人物的命運,例如孫少安。也有個人性格的閃光點,例如孫少平。也有階層不同很難坐在一起喝咖啡的感悟,例如,孫少安和潤葉 己喬 喜歡的實在太...

說說你最喜歡的一本書吧?

天天有小魚吃 平凡的世界,算我睜眼看世界的第一本,讓我在少年的時候對理解這個世界提供了支援。高中的話年齡也算不小了,但對世界,社會的認識流於表面,看三國,但三國離我太遠 看讀者和萌芽,看韓寒和郭敬明,就是上面說的流於表面的不真實。但平凡的世界讓我知道了原來社會是這樣的社會,生活是這樣的生活,它不好去...

可以推薦你們最喜歡的一本書嗎

聽風說 這本書講述了無數英雄豪傑 仁人志士和暴君昏王 亂臣賊子。中華上下五千年,滄海桑田,朝代更替,在這五千年的漫長歲月中書寫了悠久的歷史,創造了璀璨的文化。書中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 管鮑之交 這個故事中最讓人佩服的人是鮑叔牙,他處處為管仲著想,什麼好處都讓著他,直到後來齊桓公要命鮑叔牙為相國時,鮑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