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你喜歡的一本書和一部電影?

時間 2021-06-04 13:53:46

1樓:張芸

《生死疲勞》,莫言。

看過不少寫文革時期的書,都太頹太喪了。《生死疲勞》不同,以動物的角度去看文革,看時充滿了趣味,回味時讓無奈更沉重。同時也讓人感覺,即使是處在大苦難中,個人的生活也不是分分秒秒都是悲傷的。

《星際漫遊》

暫時只想到了這一部。即使不當成科幻片來看也很棒!

2樓:陰平陽秘

說說最近看的電影吧——《驢得水》

一部看完以後心裡挺堵的電影,看完只剩下周身的無力感,真的是影片宣傳海報上寫的那樣——講個笑話,你可別哭。

好的喜劇,核心都是悲劇,儘管貼著喜劇的標籤,但這個乙個徹頭徹尾的悲劇,乙個關於人性的、很真實的悲劇,而且這劇裡,可能沒有好人。

張一曼,孫校長,孫佳,裴魁山,周鐵男,銅匠,特派員,每個人物都很鮮活,鮮活的滲著點點的鮮血,從七竅往下流淌。

乙個特別的時代,一所偏遠山區的小學校,一群形形色色的人,一顆顆醜陋的心,一件件荒誕的事。

先說銅匠吧,最想扯著脖領子使勁兒抽大嘴巴的人,從一最開始的受害者,變成了害人者,而且變本加厲,人性中的惡也徹底被激發出來了。

張一曼(任素汐),無疑是演得最好的,爭議最大的,也是結局最悲慘的。表面放蕩不羈,內心真實善良,但說到底她只是在追求自由。

孫佳,算是好人嗎?孫佳用乙個假期的時間教他英語,但是電影刪了。為啥刪了呢?銅匠解鎖了不同的姿勢,還會咬耳朵,只是張一曼乙個人教的嗎?

裴魁山,他是真的愛張一曼嗎?如果得不到的就要去毀滅嗎?

周鐵男,「死」過之後,就從英雄變成了凡人,可能這才是身邊最常見的人吧。

孫校長,有夢想,但是沒有原則;老好人,但是懦弱。

一句台詞,印象很深,「過去的如果就讓它過去了,未來只會越來越糟!」

不多劇透,儘管看完心裡堵得慌,值得一看,看看人性的惡,看看世間的苦。

3樓:朱古力

三毛的萬水千山走遍以及撒哈拉沙漠

日本東野圭吾白夜行和放學後

電影嘛看你喜歡什麼型別的比如

漫威全系列

海上鋼琴師

中國產的烈日灼心、記憶大師都是比較燒腦

4樓:one geek

第一次觸燒腦題材的電影,所以對《盜夢空間》情有獨鍾 。書安利《必須犯規的遊戲》,雖然邏輯不是那麼的完美,不過這種新鮮的大腦洞中國產作品還是很值得推薦的。

5樓:厸jiaozhiwen

吃了這一波安利

書馬爾克斯的《霍亂時期的愛情》,可能大家熟知的是他的《百年孤獨》,但是霍亂真的也相當好看。

電影一部2023年的電影叫《刮痧》,有梁家輝和蔣雯麗演的,其主題是關於中西文化的差異。(看了真的很讓人生氣那種)

6樓:叄桕

書必須是《源泉》,男主自我理性,自成一套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並且不為外在所動搖改變。是我很希望成為的人了。

電影《怦然心動》,母胎solo至今的我很喜歡這種純純的戀愛,並且讓我不可思議的是,女主在很喜歡男主的時候依舊保持著理性去審視他是否值得自己繼續喜歡?上帝呀,她才讀初中。

7樓:Genie凌

喜歡「這個殺手不太冷」,一直都不大喜歡帶有悲傷色彩的事物,因而從未看過「鐵達尼號」,但是「這個殺手不太冷」真的讓人心生歡喜,事情好像永遠是那樣,當你以為結束了,可是那確實另一件事情的開端,但是生活依舊是美好的,就像小女孩手裡的花,依舊會生長,生活依舊繼續,們依舊心懷希望。

8樓:Candle Janner

哇,真的要我說最喜歡的話,我好像選不出來。看的太多太多了,有些當時很喜歡到現在一時間想不起來。

但看到這個問題,腦海中第乙個冒出來的書是阿蘭德波頓的《愛情筆記》,他的每本書我都很喜歡。

9樓:深礙久伴queen

圍城,關於愛情的

電影的話推薦你去看一下印度的,印度電影藝術價值很高的。嗯,表示每部印度片都沒有放過。阿公尺爾汗,印度國寶級男星。看了感觸很深。看待事務的角度會不一樣的

10樓:雲夕碎筆

我對電影沒有特殊的喜愛,看的也不是很多。不過我隱約記得高中時英語老師給我們放過的幾部電影《肖申克的救贖》以及《追求幸福》。這兩部電影給我高中充滿壓力的學習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書的話由於個人興趣問題,我看的大多是一些投資方面的書籍,而這裡面90%以上全是價值投資類書籍。題主可以嘗試讀讀《滾雪球》,僅當作一本傳記也蠻不錯。

11樓:佛系青年

寫一下對狼圖騰的讀後感,嗯,首先,這是一本很偉大的書,記錄了草原甚至是全世界最後的狼圖騰,引發了我的諸多感慨

首先,我先來講下何謂狼圖騰,我絞盡腦汁覺得只有信仰二字才能詮釋它,狼圖騰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遠古時期,源於人類對狼的畏懼和崇拜,而且狼對人類的意義甚廣,進而成為一種精神象徵,於是狼圖騰誕生了,可惜這個偉大的圖騰流傳至今,竟快銷聲匿跡。這不僅也讓我聯想到信仰這種偉大的東西,我們這一代中中國人是可憐的,信仰這種東西都快銷聲匿跡了,無論是狼圖騰,還是佛教等等,這裡不是說什麼迷信,西方很多大學士尚且信耶穌,這跟科學什麼的扯不上關係,信仰我更多的將它理解為一種精神支柱,人與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能想象很多不存在的東西,這就是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容易喪的原因。

然後在大草原我看到了一種人與自然與狼完美制約平衡的關係,人與狼都是騰格里派來的神,可惜人妄圖獨自掌控自然,於是滅殺了狼成為了魔,十萬大草原化為了黃沙,而就整個大自然而言何嘗不是如此,整個大自然根本沒有能夠制約人類的存在,人類終將遭到騰格里遭到大自然的報復。 #2023年你最愛看的一本書

12樓:阿哲是個沙雕

海邊的卡夫卡

讀完之後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這本書從兩條線索寫起,剛開始讀會很懵逼,越往下看就會越清晰(不得不佩服村上春樹的思路)

13樓:給我乙個小橘子

有很多值得推薦的書

那就推一本最近才看完的余秋雨老師的《霜冷長河》吧。

本來我個人是更偏愛故事性更強一點的書籍,例如《撒哈拉的故事》、《平凡的世界》、、、、、、這樣的,余秋雨老師的這本書休閒性,趣味性相比而言沒那麼多,但是啟發意義卻是非凡的。他用很平常的語言、智慧型的分析,道出了我們習以為常但其實扭曲的內心、社會。

你,離常掛在嘴邊的善良還差得很遠。

電影的話,想推薦還在上映的

the green book

最難改變的是觀念

你得接受自己,也接受別人。

14樓:Bogla

電影的話,我推薦《無問西東》

很喜歡這部電影,表面上看,這是一部清華大學的宣傳片。實際上這部電影運用的一些技巧和表達的主題都是挺令我震撼的。

吳嶺瀾對學生們的思想影響

沈光耀違反家規參軍報國。(他在他故事最後的那聲「媽媽,對不起」真的戳中了我的淚點)

陳鵬,王敏佳和李想

還有後來的張果果,真的都很令人感動。

follow you heart

15樓:惜夢

最喜歡的書《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最喜歡的電影《肖申克的救贖》

更新,變得是人不是書,今年很喜歡東野圭吾的《惡意》電影的話,肯定是不夠喜歡吧,所以沒有記得的

16樓:姚Leon

個人建議:看書要有一套自己的體系。博古通今會讓你成為乙個有趣的人。

電影推薦的話。讓我想想,最近火的【讓我吃掉你的胰臟】很好看啊。絕對不是恐怖片。小清新的電影。其實我個人喜歡文藝片。像陪安東尼度過的漫長歲月、你好之華。

每個人喜歡的系列都不一樣。每個人對看到電影的感悟也不一樣。借用郭德綱說的一句話。

我說相聲目地是為的逗您笑,至於從中悟出了什麼道理,跟我沒有關係,那都是您的事。電影也一樣,導演怎麼拍是導演的事,自己悟出什麼道理,那就是你自己的事了。

17樓:燕麥喬酥

書《陸犯焉識》也拍成了電影《歸來》

很喜歡看緝毒的電影《湄公河行動》《使徒行者》《非凡任務》《掃毒》

還喜歡看臥底電影香港的最愛《無間道》

18樓:阿力

侯孝賢的《風櫃來的人》,裡面講的真能看見自己的影子,年少的影子,在外漂泊後,不管遇到了什麼,家依然是最後的依靠,最後那句「你不回風櫃?」「回!」讓我悵然若失。

19樓:手繪阿娃

最喜歡的電影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一部《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帶給我的不光是觀影體驗,更多的是一種小時候的幻想和感動。看了五六遍了

20樓:樹的葡萄

一本網文《戰起1938》,起初我也不是那麼喜歡看一些網文。大約每個現代人都有自己的通病,容易得到的並不看的上。

但是我不得不承認你以為的只是你以為的,不是沒有好書,是你還沒有遇到它。

二戰,也有許多年輕人像我一樣不曾了解。印象只存在於課堂中,那些民族大義,國愁家恨,更是無法體會。也許是我太過年輕無法理解,但剛好在這樣的年紀我遇到了他,我試圖了解那個年代的歷史。

這是一本不太沉重的書,卻是一段太過沉重的歷史。我認為一本成功的書,在於使你有所感悟,或是想去了解它。《戰起,1938》做到了,至少在我這做到了。

21樓:頁木香

在春招這個心力交瘁的時期,起特別特別想重溫一次《當幸福來敲門》,想再看看雷克斯經歷了一次次苦,一點點熬出頭的艱辛與幸福。加油啊,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

22樓:狐哈哈

《三體》。

強烈推薦!!!作為乙個文科生,我本人是很感性的,理科也很差,結果看了這個書之後,對理科特別感興趣,真後悔自己當年高中沒有看!!!感覺自己找到了缺失多年的理性思維!!

看完簡直世界觀都顛覆了!!!電影的話,太多了就不說了。

23樓:秦桑低綠枝

書的話太多了,非要我推薦一本,那就余秋雨《山居筆記》好了,從15歲看到21歲了,渾厚的文字背後,是堅實的文化背景的支撐,到筆尖成了文字就如涓涓細流浸潤心窩,印象裡《王朝的背影》《東坡突圍》《十萬進士》《遙遠的絕響》《鄉關何處》《千年庭院》篇篇都是經典。

電影的話有兩部,難以取捨沙漠之花》2023年英國豆瓣8.7

《小森林》2023年日本豆瓣9.0

前者教會人堅強,學會反抗,不斷豐盈自我,還有實現乙個人的自由之後,還要引導千千萬的受欺壓的女性解放,給人以力量

後者分冬春篇和夏秋篇,更像是乙個人的自述,在無意識的追求中把生活過成詩

胡頹子醬、菜花鮭魚意面、煮栗子、晾蘿蔔片、曬曬柿餅,就連地里的野草也能加以利用。遠離現代化浪潮背景的小森隨手一截就是一幅桌面背景圖,捨不得被太多人知道這部好的影片,卻又因他不被太多人知道而忿忿不平。

四刷了,這是在你焦慮的階段會讓心靜下來的一部影片

24樓:cx330

沒說型別的話..

書1.《白夜行》

2.《浮生物語》

3.《啞舍》

4.《動物園》

書好久不看了想起來再更

電影1.《愛樂之城》

2.《怦然心動》

3.《沉睡魔咒》

4.《天才少女》

5.《忌日快樂》

6.《我,花樣女王》

7.《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這裡有些是比較大眾的可能題主已經看過或者很多人都推薦了感興趣的話題主可以補充對哪種型別感興趣我再更

好8 審題錯誤

書一本的話《白夜行》

電影太多了

陌生人,可以給我推薦一本書或一部電影嗎?

梨子李 雲邊有個小賣部,我在未來等你,目送,圍城,這些書我覺得挺好看的,而且還能從中體會到不同的感受,不過圍城看的不是很懂,我覺得這本書在不同的年齡看會有不同的收穫 不知江月 二十支雪橇隊參與了1925年的血清接力,十九支隊伍平均跑了50公里,一支隊伍跑了425公里。多哥 電影 多哥 聚焦於1925...

推薦你最喜歡的一本書?

越路二戰狗 本次疫情看了很多書,但是最喜歡的就是 無聲告白 作為一名考研失敗的應屆畢業生,我面臨著很大壓力,尤其是家庭來的 各種催 以他們所謂的 穩定生活模式 來規定你的未來。無聲告白 這本書涉及家庭和種族等等,然而其中關於家庭的一兩句話讓我倍受感觸 家庭,有時候會是乙個以愛的名義設定的牢籠,其恐怖...

你看的一本書或者一部電影是怎麼對你現實生活產生較大影響的?

大章 阿甘正傳 一切看似都很平常,很普通,但是認真的去做,心無旁騖的z去做,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我是乙個比較思想跳躍的人,就是想法很多實踐很少,很多事情到最後都變成了空想。人呀,做事,心要定定生慧 惘過夕川 余華先生 活著 少年去遊蕩,中年想掘藏,老年當和尚。第七天 他驚訝地向我轉過身來,疑惑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