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的一本書給你帶來了什麼

時間 2021-06-02 04:22:24

1樓:範瓜瓜

《理想國》

細絲條縷,抽絲剝繭,邏輯層層遞進,且萬事融會貫通。

不是說內容多麼絕對正確,而是整套體系運用熟練了以後可以盡快看到事情本質。

每次選擇,每份語言,每次情緒背後的潛台詞,人們真正在表達什麼,害怕什麼,擔心什麼,算計什麼。

好處就是你可以站高一點看到別人頭頂

壞處就是你看到的太多,而人大多是經不起細看經不起推敲的。你會心生寒意,你會無言冷靜,你會內心荒涼,你準備好了嗎?

要麼還是別看了。

但凡內心還存在期許,所謂的「進一寸有進一寸的歡喜」大概率是抵不過失望帶來的荒蕪的。

2樓:夜歸棹

只能是莊子。讓我從心的痛苦中解脫出來,天地自寬,自適其適。心有所適而不忘執念,這是我現在的狀態。

若至吾喪我,人生就風雲流散,沒意思了,所以一方天地而以執念系之,如此,喜怒悲歡,有血有肉。

3樓:二十一

我喜歡很多書,各種型別的。

小時候喜歡鬼怪,聊齋,童話這些。

再大一些喜歡正史,名著這些。

高中那會特迷戀詩詞,中國的,外國的。還看了很多情詩,國內的,國外的。特別欣賞大蘇,但是只限於他的詞。

那時候少女情懷,理想的情人是一位外國詩人,覺得能寫出來這樣好的詩的人,就算已經死了我也要把感情放在他那裡。哈哈,少女時代啊!

大學後就是網文啊,亂七八糟的,只有想不到,沒有我看不到的,各種型別。古代,好像是商還是漢,忘了什麼朝代,有一本《青烏經》,知道講什麼的嗎?講風水的。

我都看過。當然沒看懂,就是胡亂看了看,滿足一下好奇心。

回到正題,我沒有最喜歡的一本,我有最喜歡的很多本,開拓了我的思維,眼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我現在性格的形成,得益於我看過的所有書。

有些書是真的能增長智慧型,就算讀了幾百遍,幾千遍,再讀還是有收穫,比如大學,比如老莊。

4樓:To be

高中的時候,我喜歡大冰的書,他讓我有了一定要出去走走的念頭,去了大理以後,更加堅定,有些事,還是要去追尋的,聽別人說的,總比不上自己去見過才重要。

5樓:念天地之悠悠

要說帶來了什麼,其實一本書在短期內能給你帶來的東西微乎其微,世界上絕大數東西反饋都是很慢的,不像遊戲你補幾個兵就能買件神裝

不過既然你說了,那我就嘗試回答一下這個問題,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這裡我覺得如果真的想獲取知識僅讀一本書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做主題閱讀,即閱讀多本同型別的書

這裡我簡單推薦幾本對我影響很大的書

第1本 《影響力》

這本書為我們解釋了為什麼有些人極具說服力,而我們總是容易上當受騙。

讀過此書之後,定能使你做到以下兩件事:一是當你真正的意圖是要說「不」時,你不會再說「是」,二是可以令你自己變得比以前更具影響力。

第2本 《人性的弱點》

人性具有的一般弱點為切入點,內容涉及人際交往、心態調節、維繫家庭、安排工作和合理用錢等諸多方面。在書中,卡耐基為讀者提供了如何與他人相處、如何得到他人的認同、如何迴避人性的弱點、如何戰勝人性的弱點的種種方法,並提出了應對各類弱點的有效策略。

第3本 《非暴力溝通》

非暴力溝通是NVC一詞的中譯,又稱愛的語言、長頸鹿語言等。

NVC相信,人的天性是友善的,暴力的方式是後天習得的。NVC的目的是通過建立聯絡使我們能夠理解並看重彼此的需要,然後一起尋求方法滿足雙方的需要。

回歸正題,要說這幾本書給我帶來了什麼,那應該說是給我帶來了跟別人溝通的勇氣吧。在不久前我在別人眼中還是乙個羞澀靦腆的人,有人跟我面對面坐上半個小時我都不會主動跟他說一句話,現在即使我周圍沒人我也會湊到別人身邊試著搭上兩句話。

6樓:線風箏握線人

原生家庭

原生家庭的社會屬性或地位

都是每個人身上

無法磨滅消除的烙印

逃避它,磨滅它

都會傷痕累累,血肉模糊,最終發現它是深入骨髓,融入血液所以承認它,面對它,改變它,帶著它融入社會才能坦然舒服地"活著"。

《人間失格》裡面的《斜陽》有感。

7樓:高度白蘭地

《博弈論》

博弈無處不在從政治到管理從戀愛到工作

世事如棋落子無悔可多少人或國家在落敗後懊悔不已甚至國破家亡。每個人如同乙個棋手,每乙個想法或指令都在無時無刻的布局和謀劃著未來發展

博弈之時我們努力揣測對手或敵人的目的和策略勢必用最小的損傷來換取最大的利益蛋糕

在高速發展的社會博弈中,國與國的對壘博弈亦或是人與人之間對抗博弈無處不在,博弈有輸和贏可對於兩者實力差距較大的弱者一方如何抉擇將自己立於不敗之地確實是一門高超的藝術

眾生堅信:富在術數不在勞身,利在勢局不在力耕。我們相信先天的選擇更勝於後天的努力,把所有的過錯怪罪於先天選擇不足,導致一系列錯誤事件的發生只能原地哀嘆

選擇大於努力本身是一句錯誤和急劇誤導他人和自己的一段話語卻成為眾生口口相傳的佳話,人都是在有限的條件之下做出最優質化的選擇。博弈中是與狼共舞還是虎口奪食從而做出最佳策略所有的行動都是為結果服務,結果最重要

你最喜歡的一本書是什麼書?

藍秋綻放 麥田裡的守望者 一本教你看清世間險惡的書。從此以後你會學著去辯證地思考問題,會嘗試剝開身邊人的外殼,去更深入地了解乙個人。 糖果 平凡的世界 既有時代下不同人物的命運,例如孫少安。也有個人性格的閃光點,例如孫少平。也有階層不同很難坐在一起喝咖啡的感悟,例如,孫少安和潤葉 己喬 喜歡的實在太...

推薦你最喜歡的一本書?

越路二戰狗 本次疫情看了很多書,但是最喜歡的就是 無聲告白 作為一名考研失敗的應屆畢業生,我面臨著很大壓力,尤其是家庭來的 各種催 以他們所謂的 穩定生活模式 來規定你的未來。無聲告白 這本書涉及家庭和種族等等,然而其中關於家庭的一兩句話讓我倍受感觸 家庭,有時候會是乙個以愛的名義設定的牢籠,其恐怖...

最喜歡的一本書是什麼?

嗯好呢 也算是讀過了一些書的吧 有喜歡的,只是好像沒有能說最喜歡的 如果能把人看作是一本書的話,那我最喜歡讀的書就是 愛人 別稱 寶藏 穿堂風 從前,自己看完一本書覺得感慨萬分,對作者萬分膜拜,覺得這是自己最喜歡的一本書。等到後來,再看多一點書,回首望去,發現竟沒有最喜歡的一本書了,眾多書各有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