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的一本書是什麼?

時間 2021-06-04 01:36:47

1樓:嗯好呢

也算是讀過了一些書的吧…有喜歡的,只是好像沒有能說最喜歡的

如果能把人看作是一本書的話,那我最喜歡讀的書就是《愛人》,別稱《寶藏》。

2樓:穿堂風

從前,自己看完一本書覺得感慨萬分,對作者萬分膜拜,覺得這是自己最喜歡的一本書。

等到後來,再看多一點書,回首望去,發現竟沒有最喜歡的一本書了,眾多書各有風格,也自有其吸引並影響我的地方。

若有人問起,便答幾本好書。伍綺詩的《無聲告白》,王小波的《黑鐵時代》,梭羅的《瓦爾登湖》等。

3樓:筱筱馬

目前看過的比較喜歡的是七堇年的《大地之燈》,講述的是藏區小女孩女乙隻藏獒的故事。寫的很真實,很有感觸。打算有時間再看一遍。

4樓:薰風

我比較喜歡東野圭吾的《單戀》,對我而言,這本書最重要的不是它的情節,而是書中對性別認知障礙的看法。作者沒有把性別認知障礙當作一種疾病來描述,而是把這一類特殊人群當作了一群正常的人,並希望他們能夠被世人所認同,而不是隱藏起來,甚至為了生存拋棄過去的一切。

5樓:石頭頭

個人覺得書只有說是哪個時間段最喜歡的。目前比較喜歡的就是解憂雜貨店了,可能跟最近的生活狀態有關,不好不壞,不瘟不火,希望看一些暖人心肺的書來讓自己對生活保持熱情吧~

6樓:錦鯉er

最喜歡的是張嘉佳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沒有雞湯,沒有大道理,沒有亂七八糟的東西。

開始看就停不下來,每個故事都非常好看,很特別。

看完不會有壓力,很輕鬆的感覺,感情真摯,風趣幽默,笑中帶淚。

就像書裡寫的,把它放在床頭,隨手翻翻就能看乙個故事。

7樓:壞習慣

這個問題我想了一會,我竟不知道我喜歡哪一本。如何非要選一本,我選最近看的人間草木。至於為什麼 ,可能是裡面昆明的水果太吸引人了吧。

8樓:橋豆麻袋

推薦《聖誕憶舊集》

「聽我說,巴迪:只有一種罪不能被原諒,那就是故意的殘忍。所有其他都能被原諒。這個永遠不會。你理解我嗎,巴迪?」

9樓:趙安玉

《啞舍》,用風趣幽默的語言讓每個古董活靈活現,用一段段的小故事讓主線走的特別的順暢,有時候你都能把自己帶入其中,想著能跟著主角把故事走一遍。陌上人如玉,公子世無雙。

10樓:三橋貴志

亮劍就是「二營長,把老子的義大利炮拿過來的」那個電視劇集的原著,特別棒,後面的情節有電視劇集沒有播的,讀完心頭一震。

可以說是軍旅這塊特喜歡的一本書

11樓:南方姑娘

《百年孤獨》

我看的是范曄譯的

百年孤獨是我看的第一本馬爾克斯的書,(從那以後就沉迷馬爾克斯的表達風格了)

個人認為《百年孤獨》范曄翻譯的版本最好,表達的比較細膩,當時看百年孤獨的時候很慢,畢竟人名巨長,感覺整本書都是奧雷利亞諾,阿爾卡蒂奧,梅蕾黛絲,但是裡面描寫每乙個人都很細緻,講了乙個家族的從有到無,看的時候感覺很震撼。魔幻現實主義的代表作了,連高中歷史書都對百年孤獨評價很高,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本書。

你最喜歡的一本書是什麼書?

藍秋綻放 麥田裡的守望者 一本教你看清世間險惡的書。從此以後你會學著去辯證地思考問題,會嘗試剝開身邊人的外殼,去更深入地了解乙個人。 糖果 平凡的世界 既有時代下不同人物的命運,例如孫少安。也有個人性格的閃光點,例如孫少平。也有階層不同很難坐在一起喝咖啡的感悟,例如,孫少安和潤葉 己喬 喜歡的實在太...

推薦你最喜歡的一本書?

越路二戰狗 本次疫情看了很多書,但是最喜歡的就是 無聲告白 作為一名考研失敗的應屆畢業生,我面臨著很大壓力,尤其是家庭來的 各種催 以他們所謂的 穩定生活模式 來規定你的未來。無聲告白 這本書涉及家庭和種族等等,然而其中關於家庭的一兩句話讓我倍受感觸 家庭,有時候會是乙個以愛的名義設定的牢籠,其恐怖...

說說你最喜歡的一本書吧?

天天有小魚吃 平凡的世界,算我睜眼看世界的第一本,讓我在少年的時候對理解這個世界提供了支援。高中的話年齡也算不小了,但對世界,社會的認識流於表面,看三國,但三國離我太遠 看讀者和萌芽,看韓寒和郭敬明,就是上面說的流於表面的不真實。但平凡的世界讓我知道了原來社會是這樣的社會,生活是這樣的生活,它不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