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推薦你們最喜歡的一本書嗎

時間 2021-07-01 07:51:25

1樓:聽風說

這本書講述了無數英雄豪傑、仁人志士和暴君昏王、亂臣賊子。中華上下五千年,滄海桑田,朝代更替,在這五千年的漫長歲月中書寫了悠久的歷史,創造了璀璨的文化。

書中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管鮑之交》,這個故事中最讓人佩服的人是鮑叔牙,他處處為管仲著想,什麼好處都讓著他,直到後來齊桓公要命鮑叔牙為相國時,鮑叔牙卻將這個很高的職位讓給了管仲。鮑叔牙對管仲真是如同親兄弟一般。鮑叔牙此等的熱血情懷讓人敬佩不已。

在《藺相如完璧歸趙》的故事中,大家無不為藺相如的足智多謀、機智勇敢所折服。藺相如用巧計將和氏璧送回趙國,以死相逼,逼得秦王無處可退,這是叫人拍手叫絕,藺相如也因此功而被提公升為大夫。

讀了這本書,你就會認識處事謹慎、奉公守法的鮑叔牙;磊落直爽、英勇善戰的廉頗;一代天驕成吉思汗;能征慣戰的衛青;大英雄霍去病以及歷代帝皇……知道《祖逖聞雞起舞》《諸葛亮客死五丈原》《一代女皇武則天》《安史之亂,暴逆必敗》等許多故事。

《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能讓我們領略到中華上上下下五千年燦爛的輝煌變化,認識許許多多不同性格的君王、臣子、將軍,體會到這五千年悠久歷史的高深美妙。

2樓:江南采子

很幸運在初中時代翻到了《讀者》,一轉眼已經過去了整整20載,從一開始愛看34頁的幽默笑話,到現在愛看《讀者文摘》,感謝那一本本《讀者》如良師益友般諄諄告誡,感謝那一本本《讀者》如山中清泉般沁人心脾。手有《讀者》,心有風景。

3樓:歪歪

我想推薦以前很喜歡的一本書《看不見的城市》,卡爾維諾寫的。這本書每讀每新,卡爾維諾的想象力驚人,書裡描繪了各種奇異景象的城市,像夢囈,像詩歌,非常有意思。

卡爾維諾的產量驚人,自己也陸續買過一些他其他的書,但印象最深的還是這本《看不見的城市》。

4樓:愛醬

你心情好不? 你要是心情不好我推薦你一本! 大鵬老師的《在難搞的日子笑出聲來》。

我是做海外藝人對接的,我收到過很多藝人送我的書。但大鵬老師這本絕對爆棚了我的期望值。太好笑啦!

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可能無法教你很多道理,但卻可以看到乙個堅韌不拔的孩子如何一步步向上的過程,其中滿是東北人的幽默。我心情一不好,我就看一遍!

哈哈哈哈哈哈!

5樓:日暮裡

《平凡的世界》

我不知道這本書對別人的影響大不大,但是對我來說,這本書絕對有特殊的意義!

高三,學習任務特別重,但我每天中午都會在午休前抽十到二十分鐘去看幾頁,這本書給了我特別大的動力和鼓舞!

現在在讀大學,這本書我已經看了很多遍了。每當我想去放棄一件事的時候,這本書中會支援我繼續走下去!

6樓:麒麟讀書小組

菩提祖師所在洞府的對聯:

對聯:靈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

橫批:天外仙宗。

人民文學出版社版西遊記的註解中曾經解釋,靈台、方寸都是道教指「心」,斜月三星也是乙個「心」字。

靈台方寸」與「斜月三星」都指的是佛教的「一心」。

一心在佛教有許多名字:真如、自性、法身、實相、佛性、法性、如來藏、圓成實性、本來面目、本地風光、大圓鏡智等。

一心的真諦不可思議,不可思即禪宗的「動念即乖、心行處滅」,不可議即禪宗的「開口便錯、言語道斷」。

最好的作品,就是這樣,看似簡單,實際蘊含巨大的內涵,認真品讀,能不斷發掘出有意義的內容,這樣的作品才是最好的作品啊

推薦你最喜歡的一本書?

越路二戰狗 本次疫情看了很多書,但是最喜歡的就是 無聲告白 作為一名考研失敗的應屆畢業生,我面臨著很大壓力,尤其是家庭來的 各種催 以他們所謂的 穩定生活模式 來規定你的未來。無聲告白 這本書涉及家庭和種族等等,然而其中關於家庭的一兩句話讓我倍受感觸 家庭,有時候會是乙個以愛的名義設定的牢籠,其恐怖...

可以推薦一本書嗎?

木火佛紋 浮生六記。這本書高度還原古代古人生活及夫妻間的樂事,對現代生活,特別是文藝類的,比如插花 泡茶 祭祀等等,均可以從中取經。 阿傑 很榮幸啊!你可看看中國歷史世界歷史和動物世界。在人生的長河中,一定會遇到你想不明白和不理解的諸多問題。當遇到這些問題時,你看看歷史肯定會找到答案。你遇到的絕對不...

可以給我推薦一本書嗎

那都不算啥 看書嘛,最好就不要帶著功利心去看。能開開心心看完一本書也是一種收穫。其實看什麼書的話。主要還是看自己的興趣了你喜歡什麼型別的就看起來就比較輕鬆一點嘛。如果只推薦一本書的話。那我覺得 三體 就挺不錯的。自然選擇號!前進四! Paul Zhang 推薦三本我比較喜歡的書 第一本是 我是少年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