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一本書後,你如何應用它的建議和技巧呢?

時間 2021-06-01 12:16:21

1樓:shysh95

讀書的本意並非僅僅讀書,而且是讀書過後的思考,將書中道理知識通過思考進行轉化吸收,至於使用我覺得順其自然(當然技術類的書籍在閱讀後可以進行嘗試聯絡),還是要看你讀的書種類吧,但是讀書最重要的還是思考

2樓:老賈

讀書就跟吃飯一樣,讀多了就像營養物質,融入到血液。沒必要照抄照搬書中的建議和技巧,因為環境不同,理解不同,無法複製貼上。

3樓:Mr Riddle

不知道你指的是文學方面的書,還是專業知識方面的書。

就文學方面的書來說,讀這類書主要是為了,去體驗感受作者的內心,就和看一部電視劇集/電影一樣,是精神體驗。但其實也不僅限於此,這類書也會使得,自己有些許改變,在自身的言行舉止上。但是前提是,你必須真的用心去讀,去揣摩作者寫這句話背後的那個思想,然後結合自身經歷去感受這個思想,與作者產生共鳴。

這也就是楊絳說的那樣:用生活所感去讀書,用讀書所得去生活。為什麼我要說「主要」兩個字,因為只有你是為了,真正去感受這本書,而不是說讀這本書是為了,提公升自身某種能力等功利性目的,的話,你才會有所得。

(這些書,需要反覆,去品,不是看懂了,看完了,文字,就完了。)

就專業知識方面的書來說,相比於,上面的文學類書,這類書需要你的邏輯性要清晰。例如,我想要知道,計算機網路到底是個什麼東西,那麼首先,我就要搜尋一些有關這方面的,文章或者書,直到我對這個東西可以提出一些,建設性問題,然後就不斷地找答案,理思緒,提問題,找答案,理思緒........,迴圈往復,直到,自己對,計算機網路是什麼,有了讓自己覺得滿意的答案,為止。

4樓:起名很難啊

我並不會刻意的去應用,可以這麼說啊,當我讀完一本書之後,我會自然的去應用,如果我意識到是刻意的使用的話,我會選擇在讀一遍,因為,我覺著進入到血液中了,才算真正的認為這個建議或者技巧是有用的。

畢竟,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對書中技巧的理解也不同,所以,可能作者認為的技巧你本身是抗拒的,所以我只會去自然的使用。

讀完一本書後如何判斷這本書的好壞

北方鬍子 能帶給你價值的書就是好書,對我個人而言判斷標準如下 一 是能給你帶來知識的 二 是能啟發你思考的 三 給你帶愉悅的享受的 四 能解決你某一問題的 若能實現任何乙個我就認為這就是本好書,你覺得呢? 哈哈 或許自問自答,有點奇怪,但最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有點思路,所以權且記錄下來.正如我當初...

讀完一本書後,大家通常怎麼記錄?

一篇讀罷頭飛雪 我認為讀書做筆記,是一件值得投入時間去做的事情。在我看來有幾個好處 1 通過重點加深對內容的理解 2 通過釐清結構完整掌握知識 3 通過用自己話重述來思考批判,內化知識 所以我的做法是這樣的 1 看書時隨時用筆劃出重點,釐出結構 2 看到書上有共鳴,疑惑,不同意見的內容時,在空白處標...

你有多久沒有讀完一本書?

wangpeng xieyao。乙個多月,有很多書想讀,但是因為比較懶,理由可能是一大堆,過一段時間以後,又會調整好心態,靜下來去讀一本書。 拙石 最近因為課程需要在讀William.L.Rowe的 philosophy of religion an introduction 雖然比較通俗,但是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