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量化高手需要什麼樣的素質?

時間 2021-06-01 12:16:21

1樓:

交易本身就是後天努力的結果,量化重在資料分析。

首先應該是專注:對於大部分做量化的來說,不是沒機會賺錢,而是遊走的心一直在變化,沒有乙個堅持確定的心。本身市場就會出現各種新奇好玩的交易方法,很容易被別人牽著走,「見異思遷「,很少有人堅持乙個方向或者乙個點持久穩定的研究下去。

其次應該就是接受新事物和學習能力:量化是個變化很快的行業,對技術和方法的淘汰率太高,所以你需要有很強的的學習新知識的能力,並且用最短的時間去適應新事物,快速掌握實現自己的策略。市場機會總是稍縱即逝,錯過了就錯過了,沒掌握談何賺錢。

再次就是堅定不移的學習:交易行當在我看來其實涵蓋的知識面很多也很雜,怎麼在這麼多的資料和訊息中找到自己想要的,我認為這需要經驗,所以你需要持續不斷的學習,積累。

倒數第二次圈子:這裡的圈子我認為不是混,而是乙個可以為你提供高質量知識輸出和後期職業發展的圈子,你可以很學術,也可以很市場,看自己給自己定的方向。

最後就是心態:對市場的敬畏,對競爭對手的敬畏。要有一顆謙卑的心。不為盈利所動,不為虧損所悲。淡如止水。

2樓:全品種大師

拋開基本的數理基礎和程式設計基礎不談,想成為高手需要額外注意提公升想象力、心理承受力,以及敢於不走尋常路。

真正有建設性的賺錢點子往往都是靈光一現,並不是刻苦鑽研就一定能出成效的,所以要有天馬行空的想象力幫助自己發掘點子。

交易策略開發完畢,真付諸實踐,需要很大的心理承受能力。萬一曲線一開始就掉頭向下,會很讓人懷疑人生。而且不管回測多麼完美,現實總會有各種方法把你的曲線折磨得很難看,實盤中面對市場朝不利方向變動時如何應對,此時的應變力至關重要。

市場上大部分選手的量化策略是雷同的,包括所謂國內量化四大金剛,他們的模式也會不同程度的趨同。那麼自己如何在這種大佬拼刺刀的夾縫中求存就是很值得思考的事情。如果一味跟著業內的大方向走,可能不得不面臨被擠兌淘汰的結局。

敢於走不同的路,敢於開闢新的思路,或許是另一種生存之道。

3樓:外匯交易員999

其他市場良好高手不太清楚需要什麼素質,高手低手區別主要看寫出來的東西能不能長期穩定盈利,大部分策略也不需要高深的數學或者金融工程知識,感覺外匯量化進入門檻還是比較低吧,懂一點C或C++程式設計基礎大學裡只要學過一點高等數學和統計學基礎就可以上手了,大部分數學函式是可以直接呼叫的,常用的比較複雜的計算很多高手都封裝過直接拿過來用就行了完全沒必要自己去深入研究,策略追求的是有效性不是複雜,為了複雜而複雜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交易理念才是量化的核心,分析系統交易系統和風控系統也不是每個環節都需要量化的,基本上什麼型別的策略最終交易曲線長期下來不會差太多,也不知道那些金融工程、數學博士或者物理博士搞量化能搞出什麼花樣來,金融市場本身就是乙個博弈市場,資料在博弈市場究竟能起多大作用也不太清楚,資金、技術、資訊不對稱的比較優勢的平衡術

4樓:交易筆記

首先,數學一定要有基礎,至少得有比較敏感的資料分析能力;

其次,有建模能力,因為很多的策略都需要通過建模來成型,至於用到那個平台上去跑,著取決於對選擇平台程式語言的熟悉程度;

然後,最好能使用一種或多重程式語言,這樣能讓量化模型在不同的平台上跑出結果做綜合評判,畢竟每個平台的功能和能使用的命令是不一樣的;

最後,一定是能踏踏實實,沉下心來的人,做量化的其實每天面對的都是枯燥無味的各種資料和模型,哪怕有適合的策略也可能因為其他的原因跑不起來或者失效,包括平時工作中對策略的修改和完善等等,都是需要足夠的耐心和持久力才行。

這些都是基本要求,還有其他的,但萬變不離其宗,踏實,認真,耐心是基本要求。各行各業也都是如此,做量化的人無外乎就是比別人多了點對資料的敏感,對市場的敏感,對建模的興趣,其他的都一樣。

5樓:人世間

金融建模的功底必須要有,西蒙斯就招了一堆數學和物理學博士做模型,沒有做過交易,但會做交易模型,其次最好有程式設計能力,把模型用程式實現,當然乙個人幹了所有工作需要的綜合能力也更高了

6樓:Cat Benatar

乙個meta的生成訊號的框架

乙個make sense的training target乙個自己修改過的適合場景的loss function乙個能夠聚合訊號的模型

一套validate訊號有效性的方法

7樓:lucis

交易心態,輸贏乃兵家常事,一次意外事件可能把之前的盈利一次磨平。

構建策略的能力,不斷更新自己的想法,並有能力去完善它。

可能還有直覺,能找到好的輸入變數。

從事學術研究需要什麼樣的素質?

摸魚能手 無論從事哪一領域的科研工作,有一些素質是通用的。科研的通用素質指的是最通用的那部分,即不僅可以作用於科研,而且可以作用於科研之外的許多領域的那些素質,實際上指的是能應用於科研的做事的素質。這裡列出科研所需的六個方面通用素質 戰略眼光 計畫性 主動性 分析問題的能力 深入鑽研的素質 認真思考...

科研工作者需要什麼樣的素質?

科研狗科研服務平台 第一,要有甘於清貧與寂寞的決心。第二,要有孜孜不倦的學習態度。第三,要時刻把握研究方向的最前沿成果。第四,要有一定的人脈。 point 抗壓,抗壓,還是抗壓。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科研路上失敗太多了,心理素質不過硬的話,太容易懷疑自我,懷疑人生了。還因為前方都是未知,你不知道什麼時候...

知友們,你們覺得做老師需要什麼樣的個人素質及學歷?

英國幼兒園校董 做老師的品質,我現在有非常優秀的一群老師,他們身上有共同點也有不同的地方。也見過非常資深但是會偽裝的老師 最後把她炒掉了 說一下優秀老師的共同點,乙個好的老師首先ta很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做老師,這是他們自己願意從事的乙個終身職業,而不是賺錢的乙份工。其次,無論上班或者下班,怎麼圍繞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