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擊劍需要什麼樣的條件呢?

時間 2021-06-02 01:01:17

1樓:陳翔

花劍,義大利幾個女子世界冠軍拿冠軍到手軟的維扎利和特里利尼,1公尺6多吧,還有南韓的南賢喜1公尺5幾吧。中國足球也要身高,結果梅西生在中國。也進不了中國國家隊。

主要是女兒想學花劍,估計長大也就1公尺6幾。

2樓:程大拉

有腦子就行。

南韓佩劍名將金智妍身高1.65公尺,人家照樣該拿金牌拿金牌。

再來,下圖是2023年德國高校擊劍錦標賽,圖中的左邊的仙女除了身高能稱得上有擊劍的條件,身型實在不符合擊劍運動員的標準(略胖)。但這並不妨礙人家比賽打得超級棒,腳下雖沒那麼靈活,但是手上進攻防守特別好。歸根結底,主要是靠腦子打比賽。

擊劍向來就是個智者的運動,揚長避短才是王道。個子小就加強腳下靈活性啊,步法移動是不是得要練起來,爆發力是不是要加強,距離感的掌握是不是要比大個子選手更準確,再不然是不是換直柄劍,增加臂長?動腦子想一定有辦法。

總之,我們擊劍不是個傻跑的運動~

3樓:凌凌凌凌凌凌凌歡

怎麼說呢...

我本人是四五年級練的擊劍,練了兩年。從小到大我是屬於比同齡人略高的型別,剛去的時候好像是一公尺六幾吧,學的重劍,因為一開始測試的時候我屬於反應較慢行動也不是特別敏捷的那種,就分的重劍,其實測試的時候看的是花劍好看emmm。然後其實你的身高還算合適,如果靈敏且爆發力強的話建議學佩劍,佩劍主要是靠劈,要快準猛。

如果選花劍也可以,但是一定要靈活。因為佩劍好像是只有擊中面罩才算有效得分,花劍好像是除了四肢,我們重劍最好,全身都可以。重劍就是一定要穩、要沉得住氣。

其實我覺得重劍挺好,畢竟反應慢的話比較保險而且哪都能打。得分制也不太一樣,反正我們這個最草率。如果你身高不夠的話不太建議選佩劍,佩劍高一點的話劈別人面罩會方便一點,可以選花劍。

佩劍比花劍輕,花劍比重劍輕。花劍擊中算有效得分的力要小於重劍。雖然我乙個怪力不在乎….

總之一切看你自己條件如何,最重要的是看測試的時候教練覺得你適合哪個劍種。

4樓:Rinco Yu

擊劍自然對身材有要求

個子矮小若是很靈活,可以考慮練花劍(花劍刺的部位有限且只看主動權)重劍是對身高臂長有要求的所以練重劍的基本是大個子(因為可以刺全身,所以一般是搶離自己最近的點刺自然手長腿長有優勢了

恩沒練過佩劍只知它的要求是要靈敏

具體的話你可以聯絡教練讓他根據你的身體情況給予建議,少走彎路

5樓:Dr.Wingchan

我只學了兩年,並沒有什麼特別高大上的技巧可以分享,但是我特別想說的是無論心理上還是生理上都要做好準備,無論是被人打到落花流水,還是身上有無數的淤青,都不要痛恨對手為什麼那麼不留情面(寶寶只是個孩子,未成年孩兒的心理特寫 )……一定要擺正心態,記住這是個競技比賽,根本就沒有什麼「對不起啊,我刺疼你了」的東西存在。比賽結束為什麼要敬禮握手,這已經非常好詮釋了「友誼第一」的說法。

6樓:王先生

花劍流行過小個子,要求靈巧(花劍是謀士)

佩劍要求速度,爆發力(佩劍是戰士)

重劍要求瞬間爆發以及身高臂長(重劍是大個子)想練習的話主要有一顆持之以恆的心就行。

7樓:

首先說下背景~

我是在初一的時候開始學的佩劍。那時候是學校的第一屆擊劍隊成員,初一身高173的樣子,到畢業已經176,現在180。學校走的是職業運動員的路線,當時好像我是可以被保送到某大體育系但是我感覺讀讀理工才是興趣所在所以就放棄了。

記得後來離隊之後後輩有在全國青年組拿過三甲的,挺自豪的呢哈哈哈。

當時報入隊也是是單純的興趣,小學時有玩過射擊和弓箭,到了初中後一時興起加入了剛剛開始創辦的擊劍隊。那時候條件真的不是很好,因為剛剛開始創辦所以連基本的場館都是在建當中,我們是怎麼分的劍種我是不記得了,不過大概好像是160左右在花劍組,170在佩劍組,180在重劍組。

所以我覺得題主可以試試花劍~

條件要求的話畢竟題主看樣子也不像是奔著職業去玩的,所以能平時的基礎不落下就好,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去找乙個好教練是很重要的,因為一開始的姿勢都不好的話以後會有好大的毛病。

當時練習的時候前面乙個月基礎站姿什麼的都不讓我們摸劍,但是可以遠遠的看著,所以題主要是也遇到這個階段的話一定要忍過去!這個階段是很磨人的!我們只有姿勢達到了標準才可以摸劍!

所以大家當時都練的很認真!摸到劍的那一下真是飄起來了!感覺太奇妙!

然後我們也會有每日的力量訓練和步法訓練,力量訓練就是綁沙袋扛槓鈴然後拖著放鐵餅的輪胎跑跑步還有垂直手捲放鐵餅之類的,我相信題主應該是沒那樣的訓練的!不過也會有一些基礎的力量加強訓練吧,這種訓練也就是當開胃菜了。

關鍵是步法訓練!綁上橡皮筋練腿部力量,還有腳踝綁上固定杆讓你按著姿勢前進後退!越快越熟越好!

這些基本功都是不能少的!(即使到了後面也是每天必練專案之一)這時候雖然可以摸劍了但其實上還是用不著劍!所以也是很考驗耐心的時候!

因為這時候你往往在想「老子都練這些這麼久了什麼時候才能摸上劍打幾局?」所以很多人到這裡可能都堅持不下去就放棄了!但是等你穿上擊劍服拿上你的比賽劍時,你會發現這些練習都是很值的!

所以我認為練習擊劍最困難的還是剛開始入門不能摸劍枯燥的時候,題主如果過了這一階段還是覺得擊劍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情的話,就堅持下去!擊劍這門運動真的是很有樂趣的!

身體條件其實不是最重要的!

貴在堅持!

佩劍萬歲!哈哈哈哈

8樓:避免陽光暴曬

花劍:如果你個子矮爆發力差一些的話,建議練花劍,很多人說花劍矮人處於劣勢,但我不這麼認為,個子矮的人胳膊短是乙個短板,但個子矮的人有效部位比個子高的人小很多的,最優的戰術就是防反,和對手近身纏鬥,就像桌球裡的削球運動員,任你各種發力就是打不死。花劍不比佩劍,佩劍得到進攻權就有百分之70把握得分,進攻好的運動員甚至有百分之80~90的把握。

花劍得分區域小,利用好非得分區域,可以很有效的躲避高個對手各種直刺,轉移刺的威脅。

再說佩劍:如果爆發力出眾的話,我還是建議選擇佩劍,首先佩劍得分相對花劍和重劍來說容易,其次佩劍的發展趨勢越來越注重爆發力,有效率的快速進攻,搶得進攻權。個子高的運動員難免腳下頻率慢一些,常常會處於搶不到主動權,而被迫被動防守。

前面也說了,進攻好的運動員進攻成功的把握是非常高的。之所以南韓佩劍如今如此如日中天,看看比賽就會發現,南韓運動員,身材矮小,但爆發力、進攻幅度、持續發力進攻的能力非常出眾。常常讓高個運動員來不及做出反映,只是一味的扯開空間,這就給南韓運動員留下了許多得分的機會。

重劍:如果你是乙個慢性子,心思細膩,又不乏硬碰硬的精神,也可以選擇重劍,畢竟技術含量還是重劍最高,對基本功的要求也最高。但個子矮還是別選擇了,其中的原因也就不細細講了,最主要的就是規則和臂展限制了矮個運動員。

說了這麼多,大概你也有你自己的判斷,那就說說三個劍種的視覺感受。

花劍:小巧靈活,飄逸,比賽節奏中等

佩劍:簡單粗暴,比賽節奏快,防守還擊的感覺是最棒的重劍:易懂 ,沒有太多的,大起大落。節奏慢

9樓:

看你是那種矮咯~

嬌小玲瓏易推倒,短小精悍才站得住腳~而且爆發力好。

唔,就我身邊的隊友來看身高腿長的一般下盤都不夠穩,弓步踢出去不能快速收回來(但臂長確實是個優勢~

10樓:JQ JIA

首先,作為一項運動來說任何身體條件都可以參與。其次,從擊劍運動來說,你可以通過技巧的練習來彌補身體條件的不足。從擊劍三個劍種來說,你也許更適合花劍,注重敏捷與技戰術並且軀幹小對方的目標也小,是優勢。

出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呢?

mimi 出國留學現在已經不是新鮮事啦!記得以前在美國遊學的時候,西奧勒岡大學接待我們的中國校長說,他們那時候想留學,也是要考雅思托福,傳成績單寫推薦信,他足足準備了五年。現在肯定沒這麼麻煩了,畢竟流程這些都已經很熟悉了,中介機構的發育也越來越成熟,市場秩序也比以前好了太多。首先肯定是看你想申請什麼...

報名自考需要什麼條件呢?

sherrygogogo 凡在中國境內居住或工作的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和既有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以根據本人的實際情況自由選擇專業,報名報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學歷提公升檸老師 自考報名是沒有任何條件,是寬進嚴出!自考專科直接報名畢業直接申請畢業證!自考本科直接報名,畢業的時候需要審核你的...

要驗證弦論需要什麼樣的實驗條件?

盛欣力 直接驗證 目前大型強子對撞機能達到的能量是每核子5個TeV 5 10 12 eV 左右,目前人類觀測到的能量最高的單個粒子是Oh My God 粒子,能量差不多是3 10 8 TeV 大約是大型強子對撞機的6千萬倍 但還是遠小於驗證弦論需要的 10 15 TeV。如果想通過造加速器達到驗證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