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兒童需要什麼樣的幫助?

時間 2021-06-08 15:55:01

1樓:

我一直在思考能不能自發建立乙個組織,召集志願者每週固定的時間給留守兒童講故事,並結合故事和他們說說話。這個方案能實現固定陪伴的效果,比起聽故事錄音而言小朋友能從互動中得到關注和陪伴,也能鍛鍊表達能力。但是對志願者要求很高,尤其如果技術上做不到內容同步審核,組織管理者難以控制每乙個志願者和小朋友交流的內容,風險比較高。

不知道知乎朋友們有沒有更好的想法。

2樓:藍信封留守兒童關愛中心

藍信封是一家專注於留守兒童心理陪伴的公益機構,自2023年成立以來,累計為10000個留守兒童提供一對一書信陪伴服務,信件往來100000封,我們相信,你執筆寫信的手,有溫暖的力量。

關於陪伴的價值, 其實,並不是你用各種從心理學到教育學的專業技能去幫助他們。 而是,為了更好的陪伴他們, 為了更好去建立這個鏈結(就是把信寫起來這麼簡單)。在面對孩子對每個大哥哥大姐姐的期待中,你決定不和生活屈服,你要成為自己你心中超級英雄的樣子。

什麼是超級英雄,是:

你的Sunny,你的坦誠,

你的幹勁,你對未來的嚮往。

如此,在書信每一言每一語,你心中那超級英雄的喜悅,才會直接影響孩子。

孩子一定會被你影響, 模仿你,最後,最後的最後,孩子也一定會成為自己心目中超級英雄的樣子。

這就是陪伴,和構建鏈結的力量。

藍信封在 2019 年,嘗試給超級英雄定義,也就是優質大使定義:不屈服,一直追尋,活成自己最終想成為的模樣。

3樓:小然一起去看海

需要父母-家人-朋友的陪伴,

及陪伴過程中不斷重複告訴對方:「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會陪在你身邊,不會離開你;哪怕我們因為某些因素暫時離開,處理好事情一定會盡快再回來的」

最忌諱聽到:拋棄、遺棄、表現不好就不要你了

關於留守兒童的自救和幫助?

劉杍晨 曾經被父母忽視,我們對安全感的缺失,同時也失去了與父母交流的機會。這確實是令人感到難過和沮喪的事。能看到你對自己以及對弟弟的擔憂。或許我們這一生也需要去面對如何去信任乙個人或信任這個關係,不僅僅是留守兒童,同樣做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也同樣的需要去面對如何建立信任感。你和大家有相同的地方,也...

留守兒童長大後的有什麼樣的心理問題?

老家農村,3歲留守到18歲,直到大學畢業到北京工作。比較自卑敏感吧,不喜歡麻煩同事或者朋友。特別缺愛,感覺很孤獨,就像被人拋棄了一般。總覺得沒有人會關心我 在乎我吧。我很想談一次戀愛,希望你最好與我經歷相似,我會笨拙地學著去愛你,把我認為最重要的陪伴和關心給你,去你的城市定居,永遠與你在一起。緣分回...

如何看待現代的幫助貧困 留守兒童的公益方式,如何更好地幫助到這些孩子?

部分 幫助留守兒童 的活動,無非是一群小資的狂歡,他們強行打破小孩的正常生活,送去一些廉價的物品,組織一些幼稚的遊戲,自己收穫了滿足,小孩什麼都沒有得到,除了時間被浪費。要幫留守兒童,從這些角度幫啊 首先,僅幫貧困落後地方的留守兒童,條件還不錯的地方,就別去自討沒趣了,某女星的兒子也是留守兒童。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