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需要信仰嗎?為什麼?需要什麼樣的信仰?

時間 2021-06-06 02:54:31

1樓:莫丁二

我認為對信仰有兩種理解。一種是字面上的解釋,字典裡有。是多種多樣的。我認為真正的信仰是唯一的,獨一的。真正的信仰就是人找到或者被啟示認識到終極真理。

2樓:鴻蒙楓葉

信仰,不僅僅只有宗教信仰,每個人心裡都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堅持或目標,我認為,那才是屬於自己的真正的信仰,是每個人必須具備的。信仰源於本心。

3樓:雩山

需要信仰。

信仰很重要,可以是人對一切的看法,堅持的東西。是超越了信念的。

宗教信仰只是信仰的一中。

我個人認為,應該對自己的價值觀一一印證,而所形成自己的信仰。

創造自我,選擇自我,存在自我。

4樓:邪心魔佛

「信仰」英語中可譯為faith;belief;conviction。是對某種主張、主義、宗教或某人極其相信和尊敬,拿來作為自己行動的指南或榜樣。

人需不需要信仰我可說不好。不過按照這麼理解,自信也是一種信仰吧!比如某人就是自己。

天破了,自己煉石來補;

洪水來了,不問先知,自己挖河渠疏通;

疾病流行,不求神蹟,自己試藥自己治;

在東海淹死了就把東海填平,被太陽暴曬的就把太陽射下來;

誰願意做揀選的石子就讓他去吧,誰願意做俯伏的羔羊也讓他去吧;

誰願意跪天子跪權臣就讓他去吧,誰想不問蒼生問鬼神也讓他去吧;

斧頭劈開的天地之間,到處都是不願做奴隸的人。

這就是這個民族不可褻瀆的東西。

——網友「Phoolean」 《對於中國來說,沒有宗教信仰意味著什麼?》

諸天神佛本是人,為何為神佛?因為他們有慈悲心,他們的力量來自於慈悲,倘若神佛不一慈悲為懷而高高在上;倘若神佛不一心為天下蒼生而降災人間,那確實與山大王沒有區別,甚至比山大王更可怕,因為他們有更毀滅性的力量,他們就是真正的邪門歪道了。

孔子講敬鬼神而遠之,我敬你不是因為你是神你是佛,而是因為你有沒有功德值得我敬或者是說你為神州大地做了什麼?人和神沒什麼區別,神也是人。

這個很出名,也是我覺得最對的一句話了。

有些歌詞真的很棒,我就直接拿來用了:

我敬我祖宗,我修我德功。我傲我血統,我傳我孫童。

《大祀官》裡有一句歌詞讓我永遠不會忘記,大祀不拜神明而拜蒼生!

張載說得好,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當然了,有多大能力做多大事,我所信仰的便是這神州大地上的蒼生,這傳承至今的華夏文明;我所能做的,不過是看我的能力,去守護它。這是我的國,也是我的家啊。

倘若真有一天,朝聞道,夕死足矣。

5樓:謝達

人需要的不是信仰,而是希望。信仰只是獲得希望的手段之一,而不是所有。有了希望人做事就有了動力,願意遵守規則,如果沒有希望,人可能會發瘋

信仰是什麼?人活著需要信仰嗎?為什麼呢?

更好上 在人類所能支配的一切力量中,信仰的力量最為驚人。使乙個人具有信仰,就是讓他強大了十倍。有了信仰,能讓乙個人變得完全受自己的夢想奴役。有了信仰,能讓乙個仁慈的人變得冷酷無情。有了信仰,能讓最吝嗇的守財奴拋棄一切。有了信仰,就能讓平時裡最溫順的民眾,在一瞬間幹出殺人放火的殘暴勾當來。無論信仰是宗...

留守兒童需要什麼樣的幫助?

我一直在思考能不能自發建立乙個組織,召集志願者每週固定的時間給留守兒童講故事,並結合故事和他們說說話。這個方案能實現固定陪伴的效果,比起聽故事錄音而言小朋友能從互動中得到關注和陪伴,也能鍛鍊表達能力。但是對志願者要求很高,尤其如果技術上做不到內容同步審核,組織管理者難以控制每乙個志願者和小朋友交流的...

註冊商標需要什麼樣的流程?

乙隻尤物 辦理流程 商標起名 1 中文商標註冊風險相對低 2 避免使用商標法限制的詞句 3 可以簡單不要複雜。4 可以另類也不要通用。 Nelus 如果是自有小品牌的話註冊商標時間會偏長 容易被駁回等各方面原因會比較複雜,這種情況使用別人的授權商標會比較合適,如果是做電商,可以先使用授權商標入駐,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