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產需要什麼樣的能力

時間 2021-06-09 15:57:35

1樓:Stone

關於證書。目前就我所知,培訓機構有不少,但並沒有權威機構可以出具為眾人認可的能力或資格證書。以前有人社部組織考試鑑定的精益生產師等級證書,不確定現在是否還有。

關於精益或TPS。建議先了解一下那個廣為人知的精益屋,從精益屋的結構逐步了解所需的知識點。這樣你會逐步對精益有乙個初步而全面的了解。

你目前所從事的工作和具備的知識、技能,都是在精益生產中會大有用途的基本功。精益,事實上是關於思想的,大部分的技巧並不脫離工業工程的部分。

2樓:薔石

需要解決問題的能力。

提公升問題解決力是企業推進精益生產成功的關鍵。

豐田生產方式(精益生產方式)是繼泰勒生產方式(科學管理法)和福特生產方式(大量裝配線方式)之後世界生產方式革命的第三座里程碑,成為當今全球製造企業競相追求的主流管理方式,以致被稱為「改變世界的機器」。從上世90年代開始,歐美企業和院校開始研究和引入精益生產,而中國很多企業也從本世紀初開始都在學習、匯入和實踐豐田的精益生產方式,但是,大多數企業在精益實踐的過程中,推進的阻力特別大,從聲勢浩大、預期滿滿、信心滿滿開始,最後又回歸到原點,效果不理想,究其原因,主要是對豐田的精益生產的理解不到位,對問題解決能力的重要性認知不到位。

從精益生產的技術層面或流程層面看,精益生產的六項基本原則(流程式生產、拉動式生產、均衡生產、基於防錯的自動化、標準化作業、視覺化管理)就是在創造問題。建立無間斷式的作業流程,目的就是使問題浮現;實施拉動式生產,是為了避免萬惡之源——生產過剩;一出現品質問題就停止生產(自動化),以讓問題公升溫;實施標準作業和視覺化管理,讓問題無處隱藏。所以,我們在實踐精益生產時,就會讓大量隱藏的問題無處遁形,面臨的難度大、壓力大是必然的結果,而這也正是豐田實施精益生產原則的初衷——讓問題顯現化

因此,我們從思想上要認識到,選擇精益生產,就是選擇與問題為伍,不斷發現問題並不斷解決問題,同時不斷從問題中學習並提公升問題解決的能力。這要求我們從觀念上、意識上、態度上和行為上發生轉變,只有正視問題的本真,掌握問題解決的規律,樹立解決問題的信心和決心,提公升解決問題的能力,才有可能成功的實施精益生產

精益生產經理需要掌握哪些能力?

黃慶鈃 精益生產經理是變革型人才,是組織公司變革的具體策劃和執行人才,對人才的綜合能力要求比較高。好的精益經理應該具備以下能力。1.具備精益的理念和知識。真正理解價值 價值流 流動 拉動和盡善盡美的內涵,並掌握相關的工具和方法。如價值流圖析 拉動系統 單件流 快速切換SMED,裝置管理TPM,現場改...

想去培訓機構做日語老師需要什麼樣的能力?

木子小花日本語教室 宅用一段我在這個問題下的回答 如何才能進到日語培訓機構當老師?1 首先最起碼拿到N1級別的證書,或者是專四專八,CATTI等。具體的要求高低需要看老師的個人能力和教學能力決定,這是在專業方面的要求。2 其次除了個人能力的基本到位,還要有基本的教學能力,保證可以把內容有效的傳達給學...

需要什麼樣的能力才能既成為成功的商人又是優秀的藝術家?

YJ嚴頡 乙個問題我用18年在找答案,目前,總結下來,也還會感覺很多不足,所以,沒有用藝術商人這個概念進行闡述,而是藝術家經紀人。有興趣就移步去看看。 涼拌刺頭 前幾天和乙個朋友談到乙個觀點我覺得很有意思,藝術家是天生的,並沒有成為藝術家一說。後天積累的完全是經驗和技能的堆積,藝術家是用不同媒介來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