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頂尖大學需要什麼樣的學生?

時間 2022-01-12 07:09:29

1樓:抽菸不喝酒

機械人讀的,讀的不好,大家湊合聽。中國的頂尖學生雖然很勤奮,也很努力,但是為什麼和美國的學生比總是差點意思?其實這是源於中國的高考制度,讓學生喪失了基本的興趣。

2樓:Itshumanlo

需要乙個全方位發展的學生。他們會從學習成績還有課外活動這些去判定乙個學生。成績不是唯一的標準,leadership skill也是他們看重的。

3樓:拉手Sam

就比如MIT吧,

MIT在審閱學生申請時會看許多方面的因素。第一是學生是否與MIT的使命和文化相匹配。對於學生的整體考察,有時會從學術專案上考察,有時是從課外活動上發現學生的閃光點。

MIT的校訓是「知行合一」,MIT的教育理念是既學會動腦,又學會動手。建議培養既有理論基礎,又能付諸實踐的學生。包括敢於冒險,能採取主動態度去面對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問題,這些都是學校 admission officer希望在學生申請中看到的特質。

這些特質怎麼樣呈現需要留學服務團隊的集體智慧型,首先得充分挖掘學生的文書素材,篩選不同於其他申請者的特質,針對MIT招生喜歡的特質在申請文書當中呈現出來。當然這需要學生和留學服務團隊的齊心協力。

4樓:IrisZhang

以本科為例,高中成績要看的不只是你的平均分數,也同時要看你選課的廣度和難度。同時希望學生來自不同的族群,所以我們得和自己國內的同學在一定的比例下競爭,另外在課外活動,競賽,領導能力,推薦,個人作文等方面,也能看到你的特殊點。當然如果你很有錢,能捐贈學校,或官二代,富二代,或者校友,名人的子女,或者家長畢業於本校,或教職員工子女都會有錄取優勢。

這是可遇不可求的。

建議是在申請以前,對自己做乙個客觀的衡量,看是否綜合的條件有這個潛力,還有不要迷信標考越好機會就越大,一旦確認自己大概能夠得著的目標,那就制定乙個可操作的計畫,堅持執行,準備最好不要低於2 年,也就是最晚高一就要開始準備。

爭取做到,別人沒有的,你要有,別人有的,你要更好。

5樓:智慧型留學

1、領導力:

比如可以參加學校的各種社團活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如社團的president、treasure等等。

2、合作能力:

可以通過參加志願者活動體現。要定期參加一定數量的志願者活動(比如每個暑期),比如參加一些社群服務,哪怕是一些簡單的工作,只要是能幫到別人,能夠展現學生有強烈的回饋社會,與社會合作的意願,不是只考慮自己。

3、多樣性:

可以向學校展現出學生最獨特的性格,此外,學生最好是open minded,可以給學校帶來多樣性的。

4、獨特的課外活動或興趣愛好

舉例來說,學生有很多與眾不同的興趣愛好,比如說,喜歡打網球,在這個基礎上還能利用課外時間在學校開設網球課,教授網球技術。

5、科研實訓或實習

雖然不是硬性規定,但是鼓勵參加一些科學類的科研實訓和競賽,會對申請有幫助。

6、海外經驗

最然不是必須的,但是如果有這方面的經歷,也能體現學生的國際化視野,會對申請有幫助。可以參加一些夏校或類似的活動。

7、學術成績和語言成績

美國頂尖學校每年招收國際生的比例是固定的,每年就是那些名額,所以大部分申請者都能提交很高的學術成績和標化考試成績。但是學術成績是基礎,在學生能夠保持很高的GPA(3.5+)以及提交有競爭力的標化成績的基礎上(比如托福110+,SAT1500+),再展現出獨特和豐富的課外活動肯定也是有助於申請的。

具體美國留學申請可以找智慧型留學的老師諮詢和評估。

美國名校要什麼樣的學生?

txjtxjgjxxhjqxh 1 有豐富的實踐經歷2 有國外學習經歷如果能有到國外交流 學習的經歷,這一項會更加加分,如果學生有一定的國外學習 遊學 競賽經歷,這一點就會被關注,因為很多學生初次進入國際學校都會有所不適,如果之前參加過國外活動就會更加加分,更易被錄取。3 獨特見解 具備創新性 國外...

滑大學生去美國COOP需要什麼條件?

如果是coop的話沒什麼條件,拿到offer以後公司會給你申請J1簽證 訪問學者 然後你上美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去面簽,就完事兒了。有了J1簽證到美國以後就可以銀行開戶 辦SSN,然後就和其他人一樣正常拿工資,第二年記得報稅就好了。至於你說的什麼TN visa什麼的那是fulltime才需要的。如果你是...

被美國頂尖大學錄取的學生是什麼申請背景?

海荔留學hilighten 同學你好。美國top100的院校的申請要求基本是托福100 gpa80 和更優秀的學術背景等,何況常春藤top名校的申請門檻會更高。想進名校?那麼三種最可靠方法告訴你 第一,家裡有錢,有個有錢的爸爸,可以給學校捐贈,1500w的捐贈款項,哈佛offer拿到手。美國名校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