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學會復原三階魔方用了多久?

時間 2021-06-01 05:15:14

1樓:Dance

乙個下午加晚上,,,強烈推薦這篇,

你一步一步跟著來,乙個下午學會不是夢,,

2樓:John Chen

兩個多小時吧,是照著Rubik官網上那個教程做的,先理解R R』 這種寫法,再理解各種公式的使用條件,其實和寫程式差不多,都是 if 語句(扶額),但確實照著做就能還原。

3樓:南安

層先法看教學三刻鐘差不多吧,CFOP這類的高階玩法有很多公式要去記憶和理解,需要乙個月差不多,畢竟需要把公式練成肌肉記憶也是需要些時間的,不然一段時間不玩就容易忘記公式或記岔公式。

4樓:也油啊

乙個星期學會了基本復原,又過了乙個星期掌握了部分高階公式。復原速度基本上可以穩定在50秒以里。

後來三年沒玩了好多公式就都忘記了。

5樓:黃亮

大一的乙個暑假,自己用草稿紙記錄狀態,摸索固定轉法,組合下來完成,完全沒看標準解法,那時候拔號網路還不是很普及。自己找的這個方法慢,但畢竟是自己手動推導的,終身不忘,缺點是一直沒學會標準解法。

6樓:第336顆牙

學會復原,用了1小時,啊,當然是有公式了,熟悉到形成記憶模式用了幾天吧,就沒事兒不停的復原復原復原,現在拿起來復原都不用太過腦子

7樓:阿柒

說句實話。

剛開始學的時候背公式。由於學的是層先法,再加上之前我就一直在玩魔方,只不過沒有學公式。導致我只能拼好一面。滿打滿算,學了一天左右吧。就背完了層先公式。

之後我就可以不看公式。玩好層先。

在學會層先後。單單層先的公式。我最快的一次好像是45s,平均在50s內。

這是我用層先法,測過的幾次截圖。

後來就陸續背cfop的公式。其實我cfop公式也沒有背全。背到現在OP公式還差個十幾條的樣子,主要是我比較懶。

這圖是我之前測的資料。不過由於換了手機。資料都沒了。只有幾張截圖而已。

現在平均成績在21s左右。屬實是個小菜雞了我。

8樓:Night

小學的時候就有自己嘗試復原,那時候傻傻的嘗試一面一面還原,當然那時候的我經過幾次嘗試之後發現:魔方要拼第二面第三面必須要有完整的一層。所以小學的時候就會拼完整的一面了(這一過程從不會到一層大概經歷了兩天?

) 後來偶然再初二又拿起了魔方,對著公式書拼了10分鐘左右大概明白了記住公式大概又花了兩天吧

9樓:cuberstream

看說明書自學如果注意力集中點的話1天之內就能基本還原了。

如果有專人輔導就更快了。我之前用過乙個新聞聯播的時間讓我舍友基本掌握了還原三階魔方的方法(他的基礎就是能自己還原任何乙個面)

10樓:一名高中生

最快是39秒左右,小學的時候乙個同學教的我,沒學什麼太快捷的公式,只是一般的還原方法,之後就一直玩到上初中就沒怎麼玩了,現在大概一分鐘左右。基本練一段時間就能達到兩分鐘之內。

怎麼復原有圖案的三階魔方?

正文言正 我玩過各色塊形狀不同的異形三階魔方,就是每乙個色塊的相對位置是固定的。所以,有圖案的三階魔方,每乙個色塊的相對位置是固定的,也可以用異形三階魔方的方法就可以復原。 兩個常見方案。方案1是按照前面的,正常還原,最後再轉中心面。利用鄰面乙個順時針乙個逆時針,對面乙個順時針乙個逆時針,單面反轉這...

三階魔方學會了後可以再做點什麼?

ming渣 1.可以學習二階,四階,高階,異形魔方的還原。二階,四階還有高階統稱為正階魔方,正階魔方原理大概同三階,難度不大,但復原時間需更長 異形魔方包括金字塔魔方,斜轉魔方,sq1魔方,楓葉魔方等等,與三階有較大出入,但難度不大,復原時間也稍短。2.學習三階高階玩法 CFOP或者橋式玩法。CFO...

四階魔方比三階魔方難多少?

驅魔老道劉巧巧 僅僅多了幾小個公式而已,但如果你會了三階魔方,四階魔方獨有的那幾個公式根本就不算問題,就像你學會騎自行車之後,再去學電瓶車就感覺非常簡單 統一 三階魔方從零摸索,大概40小時研究出來。中途大概有4個大卡點 開始完全沒頭緒 四階魔方不到兩個小時拼好,基本沒卡點。以上是本人的個人經歷,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