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階魔方比三階魔方難多少?

時間 2021-05-05 14:55:15

1樓:驅魔老道劉巧巧

僅僅多了幾小個公式而已,但如果你會了三階魔方,四階魔方獨有的那幾個公式根本就不算問題,就像你學會騎自行車之後,再去學電瓶車就感覺非常簡單

2樓:統一

三階魔方從零摸索,大概40小時研究出來。中途大概有4個大卡點(開始完全沒頭緒)。

四階魔方不到兩個小時拼好,基本沒卡點。

以上是本人的個人經歷,僅供參考。

3樓:wh虎

就基礎方法而言,沒有多大的難度差異,四階魔方使用降階,統一六個中心顏色以及12條稜的顏色朝向,之後再背兩條特殊情況的公式,也即是o特和p特,難點可能在於稜塊的合併,因為稜塊數量較多,初學者在使用去讓回時容易把合併好的稜塊打亂,進而增加步驟,

綜上,四階魔方基礎還原方法並不難,如果是速擰方法可能還是需要多花點時間學習和交流。

4樓:錘錘

其實高階魔方大概念都差不多只是速度提公升會有難度但是魔方復原只要計熟cfop這樣的公式再稍加靈活三階魔方20秒基本不會有問題而你掌握了三階後四階也不會有特別大的問題練習到位了35-40s都不會特別難。

5樓:陳霜

目標只是會還原的話,這麼說吧:

如果三階魔方是通過培訓班學會的,那麼四階魔方比三階魔方多不超過1/3的知識量。

如果三階魔方是自己研究學會的,那麼當你聽到「降階」兩個字的一瞬間,你就已經會還原四階魔方了,相當於三階魔方的課後習題。

就好像學會了三元一次方程組的解法,現在給你一道四元一次方程組的題一樣。

6樓:青衫白依

不請自來

高階魔方都是通過降階法來還原。

但奇數階,偶數階又略有不同。

三階有中心塊,紅對橙,藍對綠,黃對白,黃色底的情況下藍色右邊是紅色。這是每乙個玩魔方的魔友都需要了解的,劃重點,要考的!

四階在還原好的情況下,也是符合上述這種情況的,但是在打亂的情況下,就沒有中心塊,需要自己構建中心塊啦,在降階的時候要注意將中心塊對好。

然後由於這種特性,在還原頂層時也會出現和三階不同的情況。這裡需要具體魔方具體分析

如果是準備接觸高階,個人建議的學習順序是,三階,五階,四階~祝每乙個魔友都可以在魔方路上越走越遠!

7樓:洪小一

門外漢回答一下,當時剛接觸的時候感覺四階比三階多了好多公式,以及多了六個面中間四塊的拼接,反正這一步從來也沒看過公式,就這麼硬拗也能出來,後來熱情迅速消退,四階五階就這麼對著公式還原了之後就再也沒碰過,三階現在到還時不時玩一下,反正就記最少的公式,搞完一次大概要兩三分鐘……

說起來,當時覺得五階比四階要簡單點啊,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求高手解答

最後,還是掃雷好玩,我還是繼續我的掃雷事業吧,狗頭

8樓:可樂加鹽

其實難度不能比較,其實三四階想要復原難度都不大。

而速擰時兩種魔方的注重點不一樣,三階步數比較少,主要是提高手速和努力做到多預判,而四階步驟多,主要的是提高自己的觀察和理解,提高連貫性。

另外四階最難的可能是o特和衍生公式。

所以我選擇練習五魔方(劃死)

還原三階魔方時間多少適合參加比賽?

JoeyforJoy 三階魔方作為WCA的推廣專案,一般都是不設及格線,沒有還原時間限制的,如果有的話也大部分也都是5分鐘,任何乙個會復原三階魔方的人都能滿足要求。如果想體驗一下比賽的氛圍,完全可以報名參賽 Psyecho 看你參加比賽是為了什麼,如果只是為了感受氛圍,多久都可以的,不過一般參賽者都...

三階魔方怎麼提公升觀察能力?

螞蟻 可以從以下方面提公升 Cross 研究四個稜塊間的聯動,盡量在7步以內完成Cross 找到每次Cross最舒服的起手方向和轉動手法,減少倒手。F2L 不知道題主是否有學F2L,如果沒有,可以嘗試學習並盡量去理解它 如果有在用F2L,可以嘗試在觀察每組F後將它盲擰出來,這樣就無需一直盯著,騰出來...

為什麼五階魔方降階到三階後三階部分要花的時間比真三階魔方多?

宇哥烤鴨 大小不一樣,容錯不一樣,手感不一樣 就像你吃大饅頭用的時間長,吃小饅頭用的時間就短。如果你是菲神,大公園之類的大佬,那當我沒說 感覺我和他們玩的不是同乙個魔方,唉 傲寒 很簡單首先五階化為三階之後它不是和三階一樣均等的也就是邊角只有1個塊大小而中間稜卻是13 中心塊是3 3 它們不一樣大小...